close
「沙卡里巴」其實這是從日文的「盛場」(Sakariba)的發音沿用下來的。根據「赤崁棺材板」的老闆許宗哲先生描述,日據時代,日人將台灣人的小吃攤集中,安置在最偏僻的「盛場」,雖然離熱鬧的市街很遠,但是道地的小吃還是擋不住人潮,這裡許多小吃,都是數代相傳,是陪伴著台南人長大的美味。

以前這裡晚上9點前大概就會收攤,裡頭都是細細小小潮潮的小路,被一片片的鐵皮,屋簷層層掩蓋,陽光進不來,一年到頭只要是開著店時一定是開著鵝黃的燈泡,地面上永遠是濕淋淋,有許多淺小的水溝槽流著麵攤上的湯湯水水。

可惜,「沙卡里巴」裡許多老舊的木造建築,一不小心就引起火災,前後一共燒了5次,最嚴重的一次是在1990年,從海安路一直燒到友愛街,許多數十年的老舖都毀於一旦。但是店面燒光了,手藝還在,有些人離開「沙卡里巴」重新開業,有些人繼續留下來奮鬥,但無論如何,「沙卡里巴」成為小吃攤的一種榮耀,只要掛出「沙卡里巴」的招牌,就象徵小吃品質的優良保證。

只可惜現在「沙卡里巴」市場內已經不如從前繁盛,許多小吃攤也分散出去,小吃攤主要集中在保安路、「沙卡里巴」(康樂市場)和國華街三段的「大菜市」(西門市場)這一帶。各小吃攤營業時間不同,平均在11:00~21:00之間營業。


目前沙卡里巴以賣成衣為主,美味小吃僅剩下榮盛米糕店、阿財點心、廖家鱔魚意麵
首先先介紹榮盛米糕
 


米糕/滷蛋/綜合湯(含魚丸、肉丸、貢丸)

小時候吃的米糕是圓柱狀的,上面有滷透的肥肉、好吃的肉鬆和黃色的醃漬物(蘿蔔?)
蒸到有點黏但顆顆分明的糯米和滷肉及肉鬆一起下肚的美味口感,這是我心目中米糕的王道
但這間不太一樣,糯米雖然顆顆分明,但卻少了一點綿密感,上頭加的是魚鬆而非肉鬆
滷肉的味道超讚,如果作成滷肉飯我大概可以連吃兩大碗
米糕是美味的,但卻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滷蛋切開的時候我本來還有點失望,因為色澤看起來沒有滷透
沒想到入口之後,超夠味的,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蛋前幾名囉

綜合湯味道清淡爽口
魚丸很好吃,肉丸有些許肉桂味

榮盛米糕旁邊有家阿財蝦捲/香腸熟肉
這家店有很多小菜,可惜我最想吃的糯米腸賣完了XDDD
不過香腸和大腸頭也都還不錯吃


榮盛米糕店家資訊
地址:友愛街206巷
價格:米糕30元,滷蛋10元,魚丸湯/肉丸湯/貢丸湯/綜合湯都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