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人很愛吃,也很懂得吃
台南很多美味的小吃都是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不過卻是我每次回去引頸企盼的必吃好料
它門不是山珍海味,卻比昂貴的美食更令人難忘
因為平凡,因為道地,因為價格平實,所以令人回味無窮

這次回去過年
照例又把這些美食通吃一遍
反正過年吃得夠多了,也沒差這多胖的一點了
可是如果錯過這些美味小吃可是會很遺憾的呢!


雙喜鱔魚意麵
這是我最愛吃的
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台南意麵(傳統的炸意麵我不愛)
這家的意麵採事先煮熟放涼的方式
加上大火現炒的香脆鱔魚和略帶甜味的芡汁
鹹鹹甜甜的,真是人間美味,鱔魚更是超脆且不會有魚刺感
而且多吃鱔魚可以補血,對女生身體也很好滴呦



羊肉炒米粉
光看就覺得流口水了吧!
配上現燙的羊肉清湯,味道更讚喔



蚵仔麵線
這攤的蚵仔都很新鮮,而且麵線硬度剛好不爛
滿滿的一盒才50大洋
一定要趁熱吃喔!


雅各虱目魚粥
台南到處都可以看到賣虱目魚湯或虱目魚粥的地方
不過這家是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湯頭清甜而且沒有味精味
叫碗用虱目魚清湯磝煮的香菇肉絲粥當早餐,真是一天美好的開始呀

中山路菜市場裡的菜粽
這家菜粽可是我小時後的最愛哩
台南的菜粽只包糯米和土豆,加上特殊的甜味醬料和花生粉,再配上味增湯
真的是別的地方都吃不到的美味喔!
之前慕名吃了台南市的劉家菜粽
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吃,粽葉味道太重,完全蓋過粽子應有的美味,吼
據說台南市還有家有名的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改天我在去評鑑看看

新生路上的土牛肉湯
這家也是早餐首選
土牛肉湯配上超好吃的滷肉飯,香噴噴又油滋滋的
土牛肉一定要搭配特調的甜辣醬使用,配上薑絲及一口加點米酒的湯頭
新鮮又健康的滋味蔓延在味蕾,包準你很想再多叫幾碗

佳里肉圓
這是我麻我舅他們的最愛
可以吃乾的也可以吃湯的油炸肉圓
肉圓料真的超多實在,比我愛吃的彰化肉圓餡料更豐富

中山路上的老伯豆花
這是一家小攤子,賣的是古早豆花
雖然豆花伯很小器,每次給的甜湯都少到不行
不過因為他的豆花真的很正點,所以還是忍不住的要跟他買
真是愛吃又沒志氣,哈哈哈

中山路和新生路口震旦通訊旁的紅豆包子
這家都大概下午才開
我超愛吃他的紅豆包子,饅頭也不錯吃
而且一個包子好像才10大洋左右,跟台北貴死的難吃包子比起來真是物美價廉

佳里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等我想到再一一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