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克,每天除了肉,還是肉。這對於不喜歡吃肉的我,真是超大的挑戰
除了肉以外,還有馬鈴薯,和沒味道的難吃麵糰子。相較於主食,個人還偏好酒類多一些


因此,我一天最豐盛的一餐,就是飯店的早餐,每天早餐我的菜單如下:2個麵包+玉米片鮮奶+優格1杯+咖啡1杯+香腸煎蛋+少許水果+還想吃的

也難怪每天集合前,我都在擔心等下會不會又尿急,或是吃飽就得趕快回房間的廁所報到XDD

不過,還是有幾餐的肉是我喜歡的口味,這邊跟大家特別介紹

第一名:布拉格舊城廣場的大香腸路邊攤
入選原因:太好吃了不需要原因
超有嚼勁的麵包,夾著超好吃的大香腸,再隨意加上黃芥末醬,這真的是人間美味ㄚ
這大香腸其實是當地的早餐,而配合歐洲國家盃的足球賽,所以從早到晚幾乎都有賣
我不禁要說捷克人早上也吃得太澎湃了,難怪每個都人高馬大的


這麼大一份,居然只要50克朗,難怪我排隊排了15分鐘才排到
生意到底有多好呢,看著烤盤上堆滿的香腸和肉串,以及老闆完全沒停下來的手,就見分曉



第2名:皮爾森啤酒廠的烤鴨
入選原因:酥脆鴨皮和肥滋滋的肉
烤皮烤得恰到好處,鴨肉鮮美可口,肉質的肥嫩度堪稱旅程中最優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拔乾淨的鴨毛和捷克人愛吃的沒味道的麵糰子


相較之下,這邊的啤酒就顯得平淡無奇多了,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喝


不過餐廳的裝潢我挺喜歡的,據說這裡可容納500人,是捷克最大的餐廳


吃飽喝足,還可以到外面的啤酒廠逛逛,這裡可是從1842年就開始製造啤酒囉~



第3名:布魯諾的豬排
入選原因:超美味醬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餐肉食,所以好感度較多,不過我對這豬排的醬料真的難以忘懷,吃起來像是磨菇醬,但似乎又混合了其他材料,搭配紅酒一起吃真的很讚,印象中這盤我有掃光


這間餐廳是位於傳統市集附近的地下室,燈光美氣氛佳,不過待久了會覺得悶



接下來,要介紹好吃的點心啦
行程中最愛的點心就是這道焦糖蛋糕,加上旁邊的鮮奶油超讚一點也不膩,出處同豬排餐廳


我們還吃了捷克傳統煎餅+冰淇淋,以及奧地利有名的沙河蛋糕(Sacher Torte),不過我覺得都沒有第一餐吃的甜點讚。不過我倒是自己發明了一道點心,將Esplanade Hotel自助早餐的燕麥餅乾+奶油+草莓醬,味道超讚,連同團的叔叔阿姨都愛

而歐洲人最愛的甜點,冰淇淋,當然我也沒有錯過
到機場前,硬是在集合前的幾秒鐘,衝到一直很想吃的冰淇淋店,點了1球1歐元的巧克力碎片,好吃到流淚啊


在街上隨處可見這樣的冰淇淋店,色彩繽紛的,讓人不注意到都難,我早就肖想粉久囉


除了冰淇淋,另一項乳製品-鮮奶,推薦大家也一定要嚐嚐
這是我在布魯諾的Albert超市買的,口感和早餐搭配玉米片吃的鮮奶不一樣,這鮮奶濃的化不開,我絕對沒誇張,喝起來真的有鮮奶油的感覺,相較之下,台灣的鮮奶就像是被稀釋過,奶味完全不能比


最後最後,來到捷克,一定要喝啤酒,這邊的啤酒可是比礦泉水還便宜咧。

雖然有名的是啤酒,不過我覺得紅酒和白酒,比啤酒好喝,可能因為我不愛啤酒的澀味吧
在這邊跟大家推薦這款最順口的啤酒。要不是攜帶不方便,我應該會帶1罐回來給小妹喝喝看

這啤酒是在帖契的鱒魚餐廳喝到的,非常順口,比皮爾森的讚很多


在捷克吃了這麼一堆肉,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這些肉有沒有轉嫁到自己身上
好險好險,體重還輕了一公斤,多虧優格和酵素的幫助ㄚ,乳酸菌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