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親愛的妹妹花大錢請我吃好料~



今年和家人一起度過的慶生趴,選擇了位在天母的馨亞法式料理
馨亞在天母地區開業應該有10年了,原先位在忠誠路的7-11旁,綠色的招牌和戶外的座位很是醒目,晚上時餐廳的戶外座位常常高朋滿座,一直很想找機會去試試,感謝妹妹們完成我的心願~

訂位的時候才發現,馨亞在今年悄悄的搬家了,搬到中山北路圓環旁7-11的巷子中(以前古典玫瑰園的位子),若開車來,可以停在圓環的停車場。馨亞的菜單上有提供餐酒,一瓶900元(自己帶酒的話開瓶費500元),據品酒專家小妹說價位算合理,回來查網路才發現原來馨亞的老闆本身也是葡萄酒商,難怪在餐廳裡有看到很多葡萄酒(不過隔幾天去另一間法式料理Just in Brito也有賣酒,不知道是不是法式餐廳都這樣)。我們點的餐酒喝起來很順口不澀,酒量很差的我今天可是喝了一杯半喔~

這邊的手工法式麵包我很喜歡,麵包本身嚼勁很夠,外皮非常非常的酥脆,吃起來很像餅乾,沾上好吃的奶油就變成完美的絕妙組合,讓我這麵包控一整個停不下口,主動又續了一籃麵包。這邊的奶油不知道是哪一牌的,沾麵包真的好好吃,如果麵包和奶油有賣的話,我應該會馬上把兩種都買回家


這餐我們採點一份套餐(一套好像是1500左右,給大胃王爸爸吃),其他人單點方式,可以多嚐幾道菜,又可避免吃太飽
以下就慢慢為大家介紹囉

前菜-香料醃漬小章魚(430元)
章魚醃的很入味,保留了章魚的鮮味但去除了腥味,搭配上旁邊的水煮蘆筍、紅蘿蔔等還挺清爽的


前菜-套餐的鴨肉沙拉
很少吃到以鴨肉為主角的前菜,這鴨肉超嫩超很吃,搭配清爽的醬汁和生菜,好吃!
另外套餐的南瓜濃湯爸爸也說好喝


鮮蝦綠蘆筍蒜味麵(390元)
這是比較一般口味的義大利麵,基本上不會是地雷,馨亞的表現硬是在水準之上
首先這道麵的主角-蝦子,看的出是有挑選過的,每隻都很大且處理的很方便食用,麵的硬度也處理的剛好,在麵的熟度和硬度間取得很好的平衡,醬汁部分不會過油,蒜味也不會過重,算是很爽口的一道麵


野菇松露麵(550元)
這道麵我超級推,當日我最愛~
這道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實在太銷魂了,有乳糖不適症的我通常不愛點奶油口味,而且我偏好細麵,所以這道麵原本可以說完全不是我的菜。但吃了一口以後,卻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寬扁的麵條滿滿的沾了濃濃的奶油醬汁後,再混合搭配上提味的松露醬,整個味蕾已經被又濃又重口味的醬汁包覆,這時候野菇適時的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一整個大滿足,我不得不說,奶油和野菇真的是好朋友。不過如果一個人吃整盤不知道會不會太膩,因為這道真的是比較重口味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酒香醬汁(1100元)
牛排算是好吃的,但因為前幾天才吃了夏慕尼的牛小排,所以馨亞的牛排稍稍的被比了下去,畢竟以CP值來說,一套980元的夏慕尼牛小排好像比這單點就要1100的肋眼牛,更為划算好吃。話雖如此,馨亞的牛排仍是有中上的水準,咬下去肉汁鮮甜,且油花分布很均勻所以每口都可以同時感受到牛肉的嚼勁和油嫩,好吃!!!

這邊順便補充一下關於肋眼的小常識囉~
肋眼,就是俗稱的沙朗牛排,取自牛的肋脊 (Rib Eye) 部位,在牛肉分類當中是屬於高級肉的一種,由於肋脊部的運動量較少,肉質細嫩,大理石油花(Marbling)分佈均勻,非常適合以煎、烤的方式料理。肉質較有韌性且因脂肪含量較高,吃起來的口感香甜多汁,以五分 (Medium) 到七分(Medium Well)之間的熟度最能表現沙朗的美味。


香煎鴨胸,橙香醬汁(720元)
鴨胸肉比我想像的厚實很多,個人覺得調理的很恰當,咬下去肉汁四溢,搭配橙香的醬汁,口感很清爽不膩


另外我們還點了迷迭香羔羊煎排佐燉蔬菜,而且因為用餐的時候,妹妹一直提到當天是我生日,最後馨亞很貼心的送了我一個好大塊的巧克力蛋糕,是我最愛的布朗尼風味,好開心。不過相機在這時候沒電了,我又很豬頭的忘記帶電池,所以這兩道都沒照到相,好可惜!!!


這次來馨亞,終於知道這間餐廳為什麼可以在天母屹立不搖10餘年,尤其是近幾年景氣不好,天母的許多店幾乎倒光了,我想除了因為馨亞貼心的服務(吃飯的時候,服務生幾乎一直隨侍在旁,而且聽到我當天生日,二話不說就免費送了好大塊的巧克力蛋糕),舒適的用餐環境外,高品質卻又平價的法式料理也是讓人會想一直來光顧的原因,推薦給大家



Le Jardin馨亞法式餐廳
地址:中山北路七段14巷15號1樓(天母圓環旁的7-11巷子進去綠色招牌)
電話:2877-1178
傳真:2872-8038
FB官網(內容很陽春,有待加強),請點此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4:30,18:00-22:30;假日-12:00-14:30,18:00-22:30
餐廳簡介:提供溫馨舒適的30人用餐室及10人廚藝教學區, 另有20個清新綠意的戶外座位

網友介紹,part1請點此(有menu)part2請點此(餐廳介紹完整)


餐廳歷史簡介:
原先位在台北天母忠誠路的「馨亞餐廳」,是台灣知名的葡萄酒進口公司Oriental House(亞舍)負責人Sunny與她的法籍夫婿、前亞都酒店總經理Andre A Joulian的旗艦餐廳,於2001年成立,過去約10年的時間,已成為在台外籍人士與本地喜愛葡萄酒、法國餐點者的去處,尤其是在忠誠路邊的露天椅座,更是「老外」的最愛,特別是晚間,用餐喝Wine抽雪茄,還可欣賞天母忠誠路那些打扮入時的男女,牽著他們的寵物狗,輕鬆悠閒散步,我想這種氣氛,台北也只有「馨亞」一家。

在忠誠路時期,馨亞的經營型態曾有轉變,從Restaurant改裝到Bistro,價格也變的較為親民,讓人能輕鬆體會優雅閒適的法式生活。但在本年初由於租約到期,續租沒談攏,暫停營業,Sunny想藉機休息一陣子,但許多「馨亞」的老客人不從,主動幫Sunny找下一個地點,最後Sunny選定這個有室外花園的新址,於2011年5月21日於中山北路7段正式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