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捷克前,我搜尋了網友的購物清單,發現大家說的都差不多
舉凡菠丹尼(Botanicus)、色鉛筆、小花護手霜、立體地圖、琥珀、紅磂石、木偶、Moser和Swarovski水晶、溫泉杯和溫泉餅等

害我ㄧ度覺得我可能會破產回來XDDDD,粉保守的只換了200歐元,免的控制不住購物慾。話雖如此,還是莫名的花了1萬多台幣呀,下次出國應該認真考慮要不要帶信用卡了,噗


布拉格沒有想像的好買

行程的前3天,我們都待在布拉格,本以為這裡是shopping天堂,且購物時間也最充裕。結果3天下來,腳每天走到晚上要用薄菏凝膠推拿+抬腳30分鐘,但戰利品卻少的可憐,大概才花了不到1000克朗。我心想:「My God,該不會連200歐的克朗也花不完吧」

布拉格的紀念品店其實很多,不但有多家Botanicus、Moser和Swarovski的專賣店,新城區也有許多歐洲的品牌,如Mango、BATA、H&M、Esprit、Zara等,照理說應該很好買。但紀念品店的東西大多雷同,而且小粗糙,實在買不下手,而品牌專賣店的貨色和價位同樣令人失望,個人覺得這邊的Style有點old fashion,當然size不合和所費不貲也是原因,雖說目前剛好是折扣季,但這裡打5折的Mango價格居然和臺灣沒打折的價位差不多


在布拉格買的巫婆吊飾,妹妹指定,180克朗
這是在旅遊書上作者推薦的,剛好和妹妹的綽號相同,自然成為指定商品
但是書上說的"到處都有",卻讓我逛了10幾間店才找到,而大型的木偶到處都是,難道停產了?


既然來到捷克,一定要到提恩教堂後的Botanicus旗艦店鑑識一下
我也依著大家的推薦和香味,買了幾款手工香皂,左上的是標榜乾性肌專用的、右上是赫赫有名的死海泥、右下角是香蕉優格香皂,左下是在巴德傑維契買的不知名品牌的薰衣草香皂

其實看到這麼壯觀的保養品,想買的當然不只這些手工皂,但出國前看到網友的分享讓我熄火不少,說是買精油整罐漏出、買洗髮精買到行李超重(洗髮精是用超重的玻璃罐裝的),想想我還是克制一點好了

在這邊花了451克朗(每塊手工香皂約89克朗左右)



溫泉區一次買完伴手禮

也許是在布拉格嚇到,我決定在溫泉區將伴手禮買齊,免得空手而歸。依照領隊的建議,在卡羅維瓦利買了溫泉杯和溫泉酒,在瑪莉安斯凱買了溫泉餅

溫泉餅共花費595克朗,溫泉酒45克朗,溫泉杯約100克朗上下



庫倫諾夫真好買

沒想到,我的克朗在庫倫諾夫花到剩下不到200克朗
這邊沒有專櫃,就只有賣小東西和琥珀的店面,不過品質和設計均優,害我在這邊殺紅了眼
手工項鍊150克朗,手工耳環150克朗

不敢說價格的琥珀,不過我可以透露這間店有開保證卡,是設計師作品


這兩個牌子的護手霜都有人推薦,小花護手霜(綠色)35客朗,紅色包裝的護手霜36.9克朗
小花護手霜購於庫倫諾夫廣場邊的葯妝店,紅色護手霜購於布拉格新城區的Albert超商
下圖不知名牌子的護唇膏,購入原因是因為價格便宜,1條11克朗

護唇膏使用過覺得還OK,但護手霜對我的超乾手略嫌不足,一般人使用OK



誤打誤撞買到的JACOBS咖啡

行程的最後,我們回到布魯諾,這邊是把克朗花掉的最後機會,在逛了幾間令人失望的專櫃後,我和媽媽決定到超市準備把僅剩的100多元花掉
我們買了鮮奶(14.9克朗)和泡麵(4.9克朗),剩下不到90克朗,於是我們選了1包84克朗的2合1即溶咖啡,沒想到,團友居然說這是有名的咖啡,回國後泡來喝,有喝到的都說讚,真是誤打誤撞ㄚ。不過這包咖啡裡面只有8小包,每小包折合台幣約22元,比起一般市面上的2合1是貴了點

後來在維也納機場,又追加了一包咖啡豆,10.10歐元



10分鐘刷2000多台幣的維也納H&M

話說搭機前,領隊帶我們到維也納市區朝聖著名的聖史提芬大教堂和維也納皇宮,停留約1小時
匆忙拍完照後,還剩15分鐘,這時我被轉角超大的H&M吸引,想說這專櫃到處都有,應該逛逛
結果一進門就被它便宜的價格煞到,天呀,怎麼這麼便宜ㄚ,質料超舒服的無袖上衣9.9歐,簡單款式的大包包19.9歐,超好搭的小圍巾9.9歐,牛仔褲的版型也很讚,好想全部包回家ㄚ,殺紅眼的我最後快手的在10分鐘內刷了2441台幣,真是超級敗家女丫

不是我在說,維也納的專櫃款式真的比布拉格和布魯諾好看很多,果然國家不同,款式也不同XD


回國時所剩克朗:4克朗
算的很準吧,果真是精打細算的小美來著



有關JACOBS咖啡
全球最大的咖啡購買公司分別是雀巢(Nestle)和卡夫(KRAFT)。
在咖啡市場中,焙炒商多為跨國運作。雀巢和卡夫,就佔了全球焙炒咖啡及即溶咖啡的一半市場,加上莎莉SaraLee、寶潔P&G,以及市場主要在德國的Tchibo,五大咖啡焙炒商總共購入了全球約一半的咖啡豆,並控制了咖啡市場的2/3。

●雀巢 
雀巢發源於瑞士的一個小鎮。自1843年成立以來,它透過多番的收購和合併行動,不斷擴大業務,並成為全球食品生產巨擘。1938年,雀巢開始生產雀巢咖啡,成為歷史上首次作商業出售的即溶咖啡。在咖啡業內,雀巢咖啡一直是旗艦。雀巢20%的利潤來自雀巢咖啡,據估計,每秒鐘都有3,900杯雀巢咖啡被喝掉。今天,雀巢在全球有超過450間工廠,並僱用了23萬名員工。

‧主要咖啡品牌:雀巢咖啡,GoldBlend
‧銷售範圍:全球120個國家,但以東南亞為主。

●卡夫 
卡夫是Philip Morris Companies轄下的食品公司。過往,Philip Morris一直從事香煙銷售,旗下有萬寶路香煙。1970年,Philip Morris收購了Miller Brewing,並開始生產啤酒。1985年,Philip Morris收購了通用食品公司及麥斯威爾品牌,開始生產咖啡。1988年,Philip Morris收購了卡夫食品公司,並於1995年與其通用食品公司合併。自此以後,咖啡一直是卡夫的主要產品。

‧主要咖啡品牌:麥斯威爾、Jacobs等 
‧銷售範圍:麥斯威爾的市場以美洲、亞洲及歐洲為主,而Jacobs則以歐洲國家為主。


菠丹尼(Botanicus)推薦商品

隋棠推薦:死海泥、玫瑰小黃瓜、奇異果萊姆、乳香沒藥、草莓、蜂蜜、蘋果黑莓、香蕉優格、菠丹妮薰衣草護手霜
英國王室查爾斯王子最愛:香蕉優格手工皂、死海泥手工皂、麥草系列及鼠尾草精油洗髮精
捷克王妃最喜歡玫瑰系列產品、海藻沐浴乳、金盞花洗髮精及玫瑰小黃瓜、葡萄柳橙、金盞花芒果手工皂
網友推薦洗髮精:金盞花洗髮精、玫瑰精油洗髮精

碎碎念,我也想買鞋
我也想買鞋ㄚ,可是成年人最小都只做到36號,害我一雙鞋也買不到,只好一直穿著底已經掀開的布鞋
歐洲人是不是歧視小腳族ㄚ,討厭討厭

退稅
在捷克買超過2000克朗就可以退稅喔,不過要注意商店前有沒有退稅的標誌
維也納機場的退稅分托運和手提行李退稅2種,托運行李入關前於劃位櫃檯附近退稅,手提行李退稅則在入關後,於免稅店附近的櫃檯退稅。記得要退稅的東西一定要集中放在同一個行李箱喔,因為機場是會打開檢查的;如果是許多人合買退稅的話,以買最多的人的行李去退稅即可

H&M,有點像是歐洲的NET,不過料子和設計感都比NET優,而且童裝最大到170cm,又比成人的衣服便宜,非常適合不高的人買呀。推薦大家到歐洲一定要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