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月潭之旅勾起了很多我到埔里、草屯和日月潭的旅遊記憶


第一次到埔里
是和大學社團朋友一起去坤峰家玩,住在坤峰家的四合院,晚上一群人還圍在電視前偷看黃色頻道,去奧萬大看楓葉的時候還因為阿寶轉過頭來跟我聊天而雷田,搞的我們在還車前還偷偷跑去買麥克筆把摩托車塗黑;另外阿士的摩托車拋錨,被我們用125拖在後面跑,經過"不甜砍頭"的蜂蜜店家時,差點被好奇轉入店家的阿寶甩尾到摔車again,是一次超難忘,也是個可以講一輩子的旅遊回憶

第二次到草屯
是921震災後,到中興新村參加震災的研討會,當時是住在憶鈴家,記得那時候吃了很好吃的傳統豆花,倒是研討會的內容都忘光光了。好像對當年的社工師考試答題有幫助的樣子,哈

第三次到埔里
是和美女教官、學妹及妹妹去找坤峰,那次不但殺到日月潭(妹妹和坤峰在潭邊的船上還上演鐵達尼號的經典畫面XD),另外還到福龜採草莓、中台禪寺看超大的避雷針,和走全台灣最長的雙十吊橋。當時坤峰家在921之後因為半倒,已經改建為美麗的日式樓房,我們也順便去參觀了埔里的其他新樓房

第四次到埔里
是和達哥、小華和小惠摸黑前往清境農場的中繼站,還打電話給坤峰問他好吃的炸雞店要怎麼去呢~有夠貪吃。那次達哥超神勇的一個人從清境開車到武陵農場,再從宜蘭殺回台北,而我們其他幾個女生則是一路昏睡還開暖氣,有夠享受的

第五次到埔里
是家族旅遊到埔里酒場和胡國雄古早麵,也是我第一次到埔里必須擔任報路的嚮導角色,因為本人方向感很差,整個壓力很大。那次的家族旅遊,也是我第一次吃到SPA HOME的火鍋,印象極好,也是我這次到日月潭堅持要住SPA HOME的主因

第六次去埔里
是去探望失戀中的坤峰,還是住在坤峰家,晚上陪著坤峰小酌,希望他早日變回以前那個有趣的陽光男孩


所以這次居然是我第七次經過埔里了。從台中到埔里,在台14的沿線上,我看著在921曾經走山的九九峰、很長的雙十吊橋、福龜標準化的招牌和沿途的草莓園,經過7個隧道,直到最後的觀音1號、2號及3號隧道,就知道即將抵達埔里。

在埔里鎮上,經過了當初買麥克筆的墊腳石書店、租車的機車行、還有搭車的客運總站,一幕幕的回憶,伴著年少輕狂的瘋狂行徑湧上心頭,想想從大學時代的快樂無慮,到現在常常在抱怨的自己,真有股想回到過去的念頭呢,哈哈


    拉回主題   

這次到日月潭,之前就鎖定SPA HOME,所以看到優惠方案後,二話不說就馬上下訂啦,誰叫我是個標準的行動派呢



回來後才發現,涵碧樓最近有消費券專案,3600可折抵7200喔,算起來最便宜的房價9000元有找耶,可惜後悔來不及啦。還是趕快來跟大家介紹SPA HOME吧!

之前我曾經分析過日月潭的住宿點,個人比較喜歡水社碼頭這邊的景觀,碼頭沿岸有許多飯店或旅社,但我覺得位置和整體感覺最好的就是SPA HOME、大倈閣和涵碧樓,SPA HOME是環潭公路進來的第一間旅館,雖然小小的不起眼,但不至於找不到。


除了位置好外,SPA HOME也善用它的地理優勢,兩年前的家族旅遊,我就曾到這邊用過午餐,當時對它餐廳的位置就印象深刻,直接在潭邊的面景位置,可以一邊欣賞水社碼頭的美,一邊用餐,真是太享受了。

當時我就想,這邊的房間view應該更讚。SPA HOME房間數不多,2、3樓共只有10個房間,房間分成湖景和山景套房,但是我想一般人應該不會想住沒法看到日月潭的山景套房吧


這次我住的是3A的湖景套房,先給大家介紹房間內的擺設和裝潢
這床是很有彈性的彈簧床,阿九非常愛,可是我覺得睡在上面會感覺到一個一個的彈簧,而且翻身會有聲音,我不是很愛

接下來介紹這間房的view,除了小陽台外、浴室和書桌也都對著日月潭,而且採光超優
雙人房除了雙人床外,電視前還有超大的沙發床,旁邊還有躺椅,簡直可以當五人房使用了


因為這次同時遇到晴天和雨天,所以放上起霧的和澄靜的日月潭兩種風貌

湖面的顏色和整體的感覺是不是差很多呢?
另外在用餐的地方就可以直接觀賞晚間水社碼頭的水舞喔,一個小時一次,一次半小時。雖然這邊的水舞有點陽春,但是單看那燈光的變化倒也還挺不錯的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我最在乎的衛浴設備和備品啦,先來看看浴室吧
浴室的正中間是洗手台,左邊是淋浴間和廁所,右邊是可以觀景的浴缸。個人非常推崇這邊蓮蓬頭的架子,它設計成可調式的,且不會很容易滑動,很輕易的就可以按照個人身高調到適合沖水的高度,我想以後我家會非常需要這樣的設備XDDD

浴缸沒有品牌,但是在腳底、腰部和小腿各有兩個按摩的出水口,沖勁也挺強,泡起澡來超舒服的,白天泡的話還可以直接欣賞日月潭,應該超讚的。另外浴缸有略作傾斜,所以排水排的很徹底。我超想去問老闆浴缸的品牌,很想以後自己可以設計一個超舒服的衛浴空間,讓洗澡也能變成一種享受,哈哈哈,我想太多

SPA HOME在許多細節上都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這邊的許多用品都是外國進口的高檔貨
你能相信嗎,這邊用的備品居然是HERMES耶,讓我邊洗澡,邊想大叫"請叫我愛馬仕小姐"、"我是貴婦"。另外肥皂、牙膏,也都是法國進口的商品,更不用說一進門就看到的evian礦泉水啦


最後要講到SPA HOME的美食,一開始我就說過它的火鍋是在地人和吃過的人都掛保證的美味,這次我會再回來,也是為了再吃ㄧ次這些口味獨特的火鍋

這邊的咖啡豆,用的是義大利的LAVAZZA,跟台大醫院的誠品咖啡是同一種豆子,喝起來滿香的且不苦澀,不過晚上來上一杯會讓人失眠就是,我就是其中的受害者ㄚ

這次點了南洋香檸火鍋和雞腿排,由於是晚上在戶外用餐,照起來效果很差,所以用上次拍的充數。火鍋湯頭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美味,帶點辣味的椰奶風味喝起來很順口又不膩,連平日不喝湯的阿九,都連喝了三碗,實在厲害。火鍋料也非常豐富,除了切成長條的杏鮑菇、還有松茸、香菇、金針菇等,非常養生而且豐盛。不過他的排餐就很普通啦~不建議點


下次來到日月潭,如果想找較為平價的住宿地方,跟大家極力推薦SPA HOME喔~

SPA HOME
地址:中山路95號
電話:049-2855166
官網:http://www.spahome.com.tw/


延伸閱讀
980416-19日月潭台中週年慶 .行程及花費
980416-19日月潭台中週年慶 .日月潭景點介紹
980416-19日月潭台中週年慶-在日月潭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