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育基督書院是坤峰告訴我的好地方,號稱全台灣最美的學校


兩年前的家族旅遊,我們就曾經拜訪了這個開闊而美麗的校園,當時大家都很開心的在草地旁散步曬太陽,感覺超悠閒超舒服的,尤其是校門口一進去那條由筆直參天的樹木形成的綠色隧道,我想台灣應該很少有學校有這樣開闊的草地和綠樹吧。

不過阿九偏愛周董念的淡江中學,他覺得這邊小而美,感覺更棒


這次到三育,感覺沒有上次那麼驚豔,也許是在烈日下一整天的環潭,不停走上走下的結果,讓我們的身體已經疲倦不堪。此時,我們需要的是一杯解渴的飲料,而非一再的徒步。這就讓我想起了坤峰曾經推薦我"秘密花園"的芒果冰沙


於是,我們轉移陣地到的秘密花園,這間位在三育基督書院門口的民宿
秘密花園果然如其名,進去之後,走了滿長的一段小路才來到第一間的玻璃屋,之後經過類似小木屋的民宿區,才來到咖啡廳


一進門,我就被這邊的落地窗和室內的佈置所吸引,大量的落地窗,讓中部的陽光能夠盡情的灑入屋中,白天即使不開燈都很明亮,喝飲料的地方規劃有三區,二樓就是老闆一家人住的地方。我選的是採光最好的沙發區,在窗簾下,還貼心的設計有種植花草的地方,這邊似乎也是讓室內通風的秘密,雖然太陽很大,但坐在室內卻很涼爽也吹的到自然風,很舒服

在點飲料的同時,老闆的女兒還拿了當初老闆吳宗憲建設這邊的過程照片給我們看,看到這邊從原來的一片空地,由沒學過建築的老闆一磚一瓦的搭建,甚至還有搭鋼條和建屋頂三角玻璃窗的危險照片,真的能深深感覺到老闆對秘密花園的用心經營和情感投入,以及老闆夫妻的鶼鰈情深(因為照片都是老闆娘拍的)。想到這邊前後花了10多年的時間搭建,之中還經過921地震的洗禮,我真的是很佩服老闆過人的耐力ㄚ


印象中坤峰介紹的芒果冰沙沒出現在menu,不過老闆的女兒很熱心的介紹這邊的推薦飲品。這邊的咖啡是用來自巴西的咖啡豆磨製的,因為老闆以前曾住在巴西。不過因為當天早上我已經喝了一杯咖啡,所以只好點別的啦

我們點了熱帶水果茶和有機玫瑰雪霜。一份150元
水果茶是以新鮮鳳梨為基底熬製,看到門口那幾顆黃澄澄的新鮮鳳梨,想必水果茶應該很新鮮好喝,所以就來上一壺,果然除了底部滿滿的鳳梨果渣外,還有很多的蘋果丁,加上新鮮百香果的濃縮醬汁,風味很濃厚,我還要加水沖淡喝呢

有機玫瑰雪霜也沒讓我失望,冰沙裡充滿的玫瑰花碎片,是用埔里當地新鮮的有機玫瑰花瓣下去醃漬而成,喝起來有很香的玫瑰味,加上淡淡的乳霜冰沙,喝起來非常爽口解渴

據老闆的女兒說,最近會再更新menu,所以下次再來,應該還會有更多好喝的飲料可以喝喔~


喝完了飲料,我們又到秘密花園的民宿區去逛逛,這邊總共有3間民宿,都是獨立房舍,房價依入住人數不同,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衛浴、冰箱、廚房和吧台,這些房間各有自己的名字,也各有特色,依建好的時間分別是白屋、1001夜和綠光(詳細的房間照片可以參考文章最後的網站資訊)

房間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只能從屋外偷瞄屋內的佈置,1001夜的房間剛好都是落地窗,所以比較好偷看室內的佈置,1001夜的門口就是一個很大的水族箱,還有兩張雙人床,客廳的地方有很大的長躺椅,屋後有個小陽台,這邊也有舒服的座椅可以看著眼前廣大的茶園,屋外還有挺酷的廁所

猜的出右邊的東西是做啥用的嗎?居然是小便斗呢,老闆的巧思實在是很厲害


秘密花園的老闆一家養了許多貓,一共有五隻,都很可愛,其中有四隻都臣服在阿九的大手之中,只有一隻小白貓不理阿九。怕貓又怕狗的我,當然是一直躲的遠遠的囉~


秘密花園給我的感覺很好,除了這邊佔地廣大,又充滿了綠樹和各種植物,是個可以很讓人放鬆的地方外,我也很感動於老闆一家人經營的用心,除了第一代的老闆,現在第二代的女兒也開始接棒經營,在這邊可以感覺到家人共同經營共同努力的心血結晶,不管在待客服務或是態度上也都很好,有種回到自己家裡的味道,是很純粹民宿的感覺,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到這邊來這過個一晚,也推薦給大家喔~



秘密花園
電話:049-2897801 手機:0912-977955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39號(三育基督神學院旁)
網址:http://secret-garden.emmm.tw 
    http://www.a-sg.com.tw 
想看更多房間及秘密花園的照片,請點此:http://www.wretch.cc/album/brazilcafe 




淡江中學簡介
淡江中學溯源於 1882 年馬偕博士所創辦之牛津學堂與淡水女學堂,牛津學堂為台灣新式教育的發祥地,女學堂則為全台女子首學。1907年女學堂於改制為女子中學,於1914年在牛津學堂正式創辦淡水中學,為台灣北部最早本土子弟就讀的中學校。1925年遷往今日的八角塔校址,戰後一度改名為淡江中學,直到 1956 年才合併為今天的私立淡江高級中學。一路走來淡江中學可說是,歷經清、日、民國三代的百年老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