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到天元宮看櫻花,變成春初櫻花季節的盛事
我從三月初開始,就持續和亮州討論看櫻花的時點,上週三聽說有8成了,決定星期五下來請假來去

原本是打算搭客運,不過1小時才一班,實在很難等。
賞花的宣導措施也做的很差,在淡水捷運站根本找不到要搭的車子,後來才知道要搭淡水-三芝,還有紅39

在等的時候,發現公車站旁有計程車接駁(捷運站對面的加油站),一個人只要50元,是可以接受的價位。畢竟搭客運也是要21元,而且搭車時間要40-50分鐘,搭計程車只要20分鐘,想想還是趕快上山為妙,否則再拖下去天都要暗了

計程車走的是小路,先到淡水商工-淡水高爾夫球場左轉,順著天元宮的標誌開就可抵達


天元宮這邊種的是日本的吉野櫻,是單瓣的櫻花,色澤是清透的粉紅色。還在學習如何掌握正確曝光的我,要拍這種色彩不是那麼鮮明的花,真是一種大挑戰

拍起來一整個是很淡的粉紅色,可是亮州或其他先進拍的卻是更層次更鮮明,色澤更飽滿的粉紅,整個很不甘心ㄚ。好像應該調到陰天模式也照照看的

天元宮櫻花的種植密度真的很高,從大門口進來的斜坡就夠讓人拍半天,雖然背景是停車場拍起來很雜亂,但看到開了滿株的櫻花,還是忍不住要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真正上了斜坡後,遠遠的就會看到這顆落英繽紛的櫻花,現場看真的很浪漫,落下的櫻花隨著風輕快的起舞著,讓坐在樹下的人就像瓊瑤小說裡走出來的人物似的,旁邊都加了柔光

唯一掃興的是那無孔不入的電線,聽亮州說到二樓就看不見那些電線啦,是看櫻花的最佳位置。可惜我們後來忙著躲雨沒上樓去瞧瞧

走到天元宮的旁邊,盛開的櫻花,搭配著鮮豔的色彩,拍起來真是超美

整個有怎麼拍都美的Fu。
尤其是這棵比較低矮的櫻花樹,拍起來很靠近人,又剛好有個缺口可以拍到宮體的色彩,是非常完美的背景,難怪大家都輪番在這邊排隊等拍照啦


另外還有一棵很火紅,讓大家輪番排隊的就是台階旁的這棵啦。
不過這棵櫻花樹有被電線截到,人拍起來離樹比較遠,又很容易拍到旁邊路人,我比較推上面那棵


最後不能免俗的要到正門口拍一張
不過才四點,天色就開始暗了,而且開始下起了毛毛雨。爲了能順利下山,我們趕緊回到了對面的7-11等計程車


:今年的櫻花拍的比去年用手機拍的好很多,不過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的GX100跟亮州的GRD,拍起來的顏色也差太多了吧XDD,一整個有點小哀傷。

明年如果再來,我一定要爬到二樓瞧瞧,而且我還要再搭計程車上山,因為真的是又快又方便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