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的天氣很難捉摸,就算山下艷陽高照,山上通常仍是雲霧滿佈,何況是連平地都陰雨綿綿的天氣。上星期天就是這種濕濕涼涼的天候,不過為了看到早春的櫻花,我、媽媽和阿姨仍是搭上了小19公車往平等里出發囉~


很幸運的是,班距40分鐘的小19公車,我們只等了5分鐘就來了
不過小19是在捷運劍潭站發車,所以在士林站搭車的我們,早就知道是不可能會有座位的。

搖搖晃晃,顛顛簸跛的上山之路,實在是手臂肌力的大考驗,幾個大轉彎讓我好幾次招架不住,被甩了出去。終於過了半小時後,我們到了終點站-平等里

平等里的櫻花都開了呢,很多甚至都開始掌綠芽了。我們找了個比較低矮的櫻花樹就開始拍照囉

因為下雨,天色並不好,拍整顆櫻花樹非常不美。所以今天都是用小花模式拍照
拍照的重點是希望呈現花瓣的層次,花蕊的線條,以及雨珠在落在花上的浪漫感覺

其實櫻花真不好拍呢,因為它的花朵是下墜式的,很難採光,拍起來很容易過曝或過暗;另外由於樹身高度的關係,也不好取景,常常距離最近的花朵已經有點枯萎或形狀不美。下面這朵是剛好掉落在杜鵑樹上的櫻花,才能拍的這麼清楚呢

平等里的櫻花集中在公車站牌到客官農場的路上,有三種櫻花,單瓣的,多瓣的,還有日本櫻花
我覺得多瓣的最不好拍,很難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像這張就有點模糊,不是百分百滿意的作品


平等里除了櫻花,也有杜鵑和玫瑰。我想再過一陣子,等到花季正式開始的時候,一定會有更多的杜鵑可以拍

玫瑰花則是私人栽種的,我很驚訝在短距離的花圃中,可以看到這麼多顏色變化的玫瑰。相機忍不住閃個不停

有粉紅色的,當然也有最傳統的大紅色
另外還有黃色和橘色的,可惜黃色的大多有點凋謝,所以只放上橘色的給大家瞧瞧


越接近中午時分,有越來越多的車子上山到客官農場以及隔壁的餐廳用餐。我們則是隨意的到小19站牌附近的餐廳用餐,山藥雞湯一鍋500元,配上炒飯和炒麵,就超飽的了

1點多,我們準備下山啦,也節束今天的拍花行程,花季的時候再找個大晴天上山拍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