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到了嗎???
你覺得這張照片的主角是誰呢,哈哈哈


這幾天我發現,蘭嶼是一個新舊交雜的地方,發展觀光的同時,仍堅守已漸漸消失的傳統文化,如拼板舟等
另外人口外移嚴重,年齡層老化,島上的年輕人很多都是來開民宿的外來者,我想隔代教養的問題應該也有

每天早上在農會仍可以看到一些老人在賣漁獲或自家耕種的蔬菜,在發呆亭休息
另外這裡的羊和豬雖然都有主人,但卻可以任意行走,只用耳朵上的剪痕來辨別,在這邊羊豬最大,是車讓羊


今天是在蘭嶼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
終於要來挑戰大天池囉,民宿安排的是蘭嶼的耆老-羊哥哥來帶領我們

因為聽說大天池生態豐富,風景美麗,特別帶了我的550D想要邊走邊拍,剛開始還算好走,只是很長的上樓階梯


接下來,路就難走了,隨著相機一直在手腳並用時撞到地面,實在很怕摔壞,後來我的相機就跑到羊哥哥的包包裡了
沒錯,大天池的路根本不是用走的,而是用爬的,有照片為證


老實說,沿途景觀如何,我已經忘了,我只記得我一直低頭看地上,深怕會滑倒,一邊想下次來,我要穿登山鞋
你說,這路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可怕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懷孕4個月的孕婦阿君,大肚子走的比我們都還快,一路上都一馬當先,超強;另外一個印象很深的是另一團的導覽大哥,看起來滿娘的,一副宿醉未醒的樣子,但講話真的超級好笑,沿路還一直唱歌,雖然那位導覽大哥很會吵熱氣氛,但我還是覺得我們的羊哥哥比較貼心人又好


走了好久好久,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大天池
咦,只有這樣而已?跟想像的差好多






大天池走完,接近中午了
因為隊伍拖的很長,先走完的人就到出口的涼亭休息,個人覺得這邊的景最讚
我跟羊哥哥再這邊拍了一張頂天立地的照片,看起來有沒有英姿煥發呢,哈哈哈!!


延伸閱讀
【蘭嶼】100年中秋賞月行.行程與感想
【蘭嶼】100年中秋賞月行.第一天之搭船、烤肉與民宿
【蘭嶼】100年中秋賞月行.第二天之東清灣日出、小天池、環島、浮潛與夜間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