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網誌充斥著吃吃喝喝
不僅嚴重破壞我的省錢計畫,身材也嚴重變形中@@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好料,是我在”食尚玩家”節目看到的
聯合報94.8.5也介紹過喔,連結網址
立刻邀集好友們一起前往大快朵頤,體驗一下這家標榜”台南風味”的台菜餐廳
品嚐過後,菜色方面真的是5顆星滿分,不過室內煙霧瀰漫,稍稍可惜@@

來到東豐街,遠遠就看到斗大的”田園台菜餐廳”招牌
不過卻差點走錯門,因為店面和招牌實在有點搭不起來
田園的店面很不起眼,入口走道很窄,門面也不大,位置也不多,難怪要提早預約


很神奇的是不用菜單點菜,直接到店門口和廚師點就可以
廚師是一個瘦瘦小小的女生,感覺很豪氣,應該就是老闆阿燈師的女兒小倩
我們點了招牌菜:五香排骨、炒鱔魚、肉羹、炸蝦餅、絲瓜蛤蜊、蒜香蚵仔、香菇高麗菜
廚師問我們幾個人吃,然後丟了句”份量我幫你們決定”,我心想”這間店真的很酷”

我們一入座,馬上就送了兩道小菜
這是滷花生,超讚

上菜速度也很快
照片由左依序蝦餅、鱔魚、蚵仔、絲瓜蛤蜊、五香排骨和肉羹
每道都好好吃,新鮮的食材和精湛的技術把這些家常菜硬是變成高檔料理
首先從炸蝦餅開始介紹,實在是每道都好吃,每道都要豎起大拇指稱讚一下

炸蝦餅:選用的食材是活跳跳的大隻紅蝦,剁成蝦仁,拌進荸薺、洋蔥。酥炸的麵衣厚薄度也剛好,爽口不膩
炒鱔魚:口味和台南老家的一模一樣,實在是太感人了,不過我還是私心的覺得老家的鱔魚更Q脆


蒜香蚵仔:蚵仔超新鮮,稍事川燙再以醬油調味,配上薑絲和韭菜,真的是絕配
絲瓜蛤蜊:本來在考慮要不要點,廚師立刻拿起新鮮又超大的蛤蜊,”這麼肥不點可惜”,果然沒讓我失望


五香排骨:選用骨邊肉,加五香、肉桂、蒜末、醬油、料酒、麻油,仔細醃上一天,再裹上薄粉酥炸而成,外皮酥酥脆脆,但咬下去卻肉汁洋溢,不由得讓我想起便當店好吃的炸排骨,這真的經典
肉羹湯:我覺得湯勾芡得很剛好,不會太黏稠,由豬骨、雞骨熬出的羹湯沒有加太多胡椒調味,很清爽但是又有濃郁的高湯味,超好喝,肉羹是選用梅花肉做成,肉質滑嫩,熱熱的喝下去,真的忍不著要連喝好幾碗哩


雖然店裡頭挺多人在抽煙,搞的衣服超臭,而且服務的媽媽感覺個性有點急,但是食物真的非常棒
下次如果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吃
要吃的話記得找我呀


最後來一張酒足飯飽的滿足照@@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2號,近福華飯店
電話:02-27014641
營業時間:中午11時至晚上9時,周日休息
推薦菜色:五香排骨200元,炸蝦餅200元,炒鱔魚150元,肉羹100元
消費價位:點合菜的話,平均每人消費額約200至300元
推薦指數:4.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