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添新衣,今天的任務是陪麻麻買一件優雅的毛料外套
不過一整天只吃了兩個爆米香的我,可得先填飽肚子,否則哪有逛街的力氣咧~
 
好加在遠遠的,就看到小阿極力推薦的味千拉麵
招牌看起來很親切呢,迫不及待進到店裡面想大快朵頤啦

可惜6點多的用餐時間,熱鬧的中山站周圍,大概沒有一家不用排隊的
工讀生十分不熟練的登記我們的名字,一面請我們到餐廳外面等待
說實在,他們登記明細不留號碼的作法,還真難令人信服

一開始的服務效率,實在是有點讓人失望XDDD


利用等待的時間,仔細把店外非凡大探索的錄影及相關報導看了幾次,原來這間在海外已有300多加分店的味千拉麵,老闆居然是來自美濃的客家人呢!

味千拉麵的創始者劉祥,1968年在九州熊本開設第一家味千拉麵,並以客家的調味料─油蔥,研發出新調味料,改良九州拉麵傳統所使用豬骨腥味很重的白湯,他的拉麵湯底也因此被稱作「白湯之雄」。不過味千在2007年才回到台灣成立第一家分店,我們也才有機會吃到這源自台灣的好味道

據店外的報導,味千拉麵每天限量的人氣拉麵,分別是"松板豬拉麵"和"豬軟骨拉麵",推薦的小菜則有"半熟玉子燒",這些當然就是今天的必點首選,不過這些限量50碗左右的拉麵,居然到晚上6點都還有,這倒是讓我很驚訝,難道是因為價位太高(一碗230大洋)才沒人點嗎?還是???

在店外吹了15分鐘的冷風,還真有點抖,一上桌,服務生馬上端來熱呼呼的麥茶讓我們袪袪寒,一掃我剛對他們服務態度的懷疑,而且上菜速度很快(不知道跟細麵比較快熟有沒有關係),感覺坐沒多久,好菜就上桌啦!!


松板豬拉麵(230大洋)
這張照片故意拍特寫,外觀看起來就是很傳統的白湯拉麵,沒想一嘗味道,OH MY GOD~好喝耶
整個拉麵湯底很日本,跟我在日本喝到的味道很像,不過好險沒有日本的鹹,不然天氣冷颼颼還要學日本人喝冰開水可能會感冒
湯頭的味道我覺得有分前後味(果然是被香水荼毒太深,最好喝湯也像噴香水那樣),剛喝下去的時候感覺到的是濃郁的白湯口感,濃郁但不油膩,但入喉前卻感覺到很重的油蔥味,有點統一肉燥麵濃縮版的感覺(別懷疑,這是稱讚,雖然價錢有差)

喝到這麼好喝的湯頭,害我整個心花怒放,馬上夾起松板豬肉片試試,哇喔喔,這豬肉片薄到會入口即化咧,口感超綿密,而且不像一般拉麵店那種沒味道又切的很厚的叉燒,給人一種"肉怎麼會這麼難吃"的OS,松板豬的肉片味道又夠,處理的也恰到好處,即使他可能不是高檔的松板豬我覺得花230都值得了

不過不過,這麼好吃的肉片和湯頭,應該要搭配更精緻的麵條才對,味千的拉麵麵條實在讓我有點小失望,是我喜歡的細麵沒錯,但整個Q度和嚼勁實在是非常不夠,感覺有點像油麵,不是那個很有彈性的日式拉麵,這點實在粉可惜
看我寫這麼多,就知道我真的很愛這味


豬軟骨拉麵(230大洋)
豬軟骨的湯頭和松板豬的相同,反正好喝到令人難以招架,會一口氣整碗喝光光的那種
在這邊要特別介紹一下豬軟骨,據非凡大探索的介紹,這豬軟骨非常珍貴,一隻豬只有幾塊,這麼稀有難怪一整碗只給3塊肉@@,完全吃不夠。看顏色也知道豬軟骨已經被滷的超透,吃起來有點"民族西路老張豬腳"的口味,滷汁不會死鹹,是滷的很香很入味的那種,不過吃起來就沒有松板豬那樣入口即化和綿密,這當然和豬肉塊VS豬肉片的口感有關,如果喜歡嚼勁的應該會比較喜歡豬軟骨拉麵,不過我個人對豬肉片的口味比較推崇(嘿嘿,因為我吃軟不吃硬)

 
左圖:
左下角就是一天限量20份的半熟玉子燒,外表看起來頗像溫泉蛋,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很普通咧
右邊兩道涼拌,我也都覺得滿普通的,右上角的涼拌吃起來有很濃厚的梅子味道,酸酸甜甜的
右圖:
普通到不行的日式煎餃,雖然皮真的很薄,餡也算多,但整個口感大輸我在日本吃到的煎餃
下次會列為地雷區




1.下次如果再來應該會嘗試其他比較便宜的拉麵或豬排
2.台灣的拉麵店其實不少,但除了赤板拉麵和一番亭拉麵的湯頭比較濃郁外,其他的都很讓人失望,味千湯頭雖然還不賴,但麵條和小菜實在是給他小陽春,覺得價位不夠親民,缺錢的時候我想應該還是會選擇赤板和一番亭吧
3.果然日本人的口味重,吃完拉麵回家不自覺得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開水,平常吃慣淡口味的我,果然對重口味還是沒轍XD
4.K550i果然是好手機,拍起食物來效果還真的不賴


味千拉麵
網址:http://www.ajisen.com.hk/web/menu02.html
  日本官網:http://www.aji1000.co.jp/
中山店
  地址:南京西路43號,電話:25598726,營業時間:上午11點半~9點半/10點
新光三越信義店A4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