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開始跟達哥去河濱騎腳踏車,同屬巨蟹愛吃的我們,最喜歡討論的就是最近吃到的美食
這間天然台,有著達哥口中吃過最好吃的烤豬腳,確實很吸引人ㄚ。適逢華姐退休宴,就跟大家推薦了這間位在南門市場附近的天然台


天然台是已經開業50年的知名湖南菜老店,,在寧波東街跟羅斯福路一段的交叉口,路痴如我,上了計程車還不知道怎麼跟司機報路,只好問司機知不知道天然台,沒想到司機居然說,我以前在那邊的廚房做過(然後開始對天然台的歷史如數家珍).............。一整個太巧

天然台外觀有點老舊但還算氣派,兩層樓高,內部的裝潢有點像老式的中式餐廳,到處都是大紅色,喜氣洋洋。由於聽說烤豬腳份量非常驚人,所以我們簡單點了上湯魚生、炒山蘇、蝦鬆、蔥油餅和炸雲絲捲


首先來看看這如意湘蹄,也就是烤豬腳啦!
這道菜是天然台的鎮店之寶,使用連蹄膀的黑毛豬後腿肉,以20幾種中藥材醃上5天入味,先蒸透去油再烤,才切片上桌,皮酥肉嫩,香味特殊。份量大,適合8~10人,是第二代彭健豪老闆研發。
在上菜的時候,服務生特別交代,可以將豬腳搭配酸黃瓜及鳳梨一起吃,口感更佳。這豬腳外皮烤的很酥脆,但卻不油膩,肥的地方Q瘦的地方嚼勁夠。跟一般餐廳吃到的德國豬腳在味道和口感上都不同。達哥推薦的,果然有品質保證!!

如意湘蹄,$980


這道湯是將很薄鯛魚片鋪在湯面,鮮甜又嫩,高湯清淡,油條及生菜為湯頭增添風味,非常鮮美,不愛魚的我也喝了2碗

上湯魚生,$380(中)


炒山蘇,這道菜有用豆鼓和蒜頭下去調味,大概是大火快炒的關係,色澤有夠鮮綠,看到就食指大動



蝦鬆
服務生會先幫大家裝盤,這道菜份量十足,蝦子多到滿出來,實在太滿足了~
不過如果炸油條的部分可以多一點,相信吃起來那酥脆的口感更能加分



蔥油餅
這道菜也是達哥特別推薦,果然不負眾望。蔥油餅薄脆薄脆,且沒有油炸的油味。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今天點的幾道菜,我心目中的排名是蔥油餅-上湯魚生-烤豬腳-炒山蘇-蝦鬆-雲絲捲
但前三名我的評價都很高,算是很特別別家吃不到的美味料理,強力推薦大家來到天然台一定要點這幾道菜

這邊的價格也不算貴,今天吃這樣一桌,2400元,扣掉烤豬腳980,其他的菜大約1400左右。而湘菜本來就是挺耗手工的料理,所以這樣的價錢真的算經濟實惠。另外今天的遺珠之憾是左宗棠雞和連鍋羊肉,據說這兩道菜也非常非常好吃,可惜今天人數不夠多,光吃豬腳就超撐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祝賀華姐退休快樂,我好羨慕妳ㄚ...........想到我要121年才能退休,就覺得好久好久好久XDDDD



天然台湘菜館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61號 寧波東街口
電話:(02)2391-1831 (02)2351-8144 先訂位
官網:www.tzt.tw
交通方式
捷運:捷運中正紀念堂 站
開車:備有停車場─新隆國宅停車場,天然台會買停車券提供用餐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