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後開始出現感冒症狀,又遇到好朋友
旅遊心得的網誌拖好久ㄌ呀
越拖........就會越懶得寫........好糟糕

這次的旅遊心得打算挑印象比較深刻的寫
北海道真是個很大很鄉下的地方(跟東京比起來)
所以這幾天待在車上聽導遊543的時間真的很長,導遊曾長期在日本唸書
也因此聽到很多關於日本我不知道的事情,也是一種收穫呢

先從裝備說起
我是個超怕冷的人,所以大家聽到我要去北海道都是一陣吃驚(哈.我也覺得自己很勇敢)
所以可是要好好的準備一下保暖的裝備低
經過零下27度的考驗後,嘿嘿,我相信我夠格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保暖裝備了

首先一定要準備有舖棉的合身排汗衣和gore-tex材質的雪衣(看個人需要可外加高領毛衣)
接下來要準備防水(防潑水也可)和防風的褲子(最好是有兩層有內裡的)
如果再內搭9分毛褲和毛襪就一定萬無一失囉(我有在加一層普通長襪)
圍巾(最好是不透風材質)、手套、毛帽是必備品
另外太陽眼鏡(雪國的陽光真是莫名的刺眼)和防滑鞋套更是一樣不可少
我個人建議帶兩種手套,一種是騎車用的防水厚手套,一種是普通的毛手套(可依情境替換)
有了這些裝備之後,連暖暖包都不需要囉~
倒是相機因為太冷有時後會當機,所以一到室內我都會把他放在包包裡或是毛帽裡保溫

還有很重要的是輕便容量大又防水的隨身包
我這次帶的是我的puma愛包
需要容量大的原因是方便到室內時方便塞毛帽、手套等東西
才不會落東落西的喔
下大雪也不怕的我的愛包

另外北海道的冷是乾冷,長期赤手拍照的話,手還是會被風吹到凍傷的(這時候可帶薄手套)
所以一定要準備護手霜、護唇膏和臉部的保溼商品(去北海道我可是都邊泡溫泉邊敷臉低)
雖然北海道的冷不會刺骨,但是在無知覺中就是會有莫名的凍傷出現
所以一定要按部就班的將上述的保暖裝備備足,才可以開開心心的玩樂喔

-22度。圍巾上都是雪,真的是冷到流鼻涕捏

標準裝備(這是在滑雪場拍的)

另外很重要的是”如何穿”
因為北海道的室內到處都是暖氣
所以一定要採取洋蔥式的穿法,排汗衣外最好混搭一件薄毛衣和防風的上衣(2件薄毛衣也可)
不然到室內會熱到”脫不掉”,尤其是溫泉旅館房間都熱到不行,我都穿小可愛睡覺還踢棉被哩
褲子的部份因為不方便穿脫,而且腳的保暖真的是超重要,所以還是建議兩層襪子+兩層褲子囉~

還有
不知是我個人體質還是北海道天氣太乾燥
靜電超嚴重,如果沒綁起來的話,我的頭髮幾乎都是黏到臉上的
個人還被門把手電到好幾次...痛呀><
試了幾種髮型,最後還是屈服綁村姑頭,因為坐車不容易壓到,編起來也不會沾粘

破例給大家看我的靜電素顏啦~

這是推薦好用的村姑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