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花大把心力在美容事務上,不知道是不是跟週年慶症候群有關XDDD
還是想花錢的週期又到了
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

我的膚質到底是乾性,還是混合性?
目前仍是眾說紛紜,社大老師說是極乾性,但專櫃小姐和美容儀器又說我是混合性偏乾
無法確定自己膚質的困擾,深深的影響到清潔和保養用品的採買

唯一確定的是,我眼睛周圍殺手級的小細紋,和額頭始終無法根除的閉鎖性粉刺
都是最難處理的小毛病,但對於整體膚質的外觀卻有很大的影響

對於額頭上不定期鬧場的閉鎖性粉刺,這些專家們倒是有志一同的歸因於”臉部清潔不乾淨”
原因一:洗髮精沖洗的不夠乾淨
原因二:洗臉時沒有洗到髮際
原因三:卸妝不夠徹底

我自己研究了一些清潔臉部的偏方,也許不夠專業,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定要卸妝
這是所有美容書籍或電視節目再三強調的,也是清潔臉部最重要的一環
我認為有效卸妝的重點在於”卸妝品的乳化效果”,因此不推薦卸妝水、卸妝油類產品

對於乾性/混合性的我來說,卸妝乳是最有效的卸妝品,可起泡的卸妝凝露效果次之

另外眼部和唇部的卸妝一定要用眼唇專用的卸妝產品才可以卸的更乾淨

洗臉產品的選擇
綿密的泡沫可以溫和的帶走臉上多餘的油脂和代謝及空氣環境產生的髒東西
所以會起泡的洗面乳是我的首選,且泡泡越多越喜歡
而潔顏慕斯、卸妝洗臉或洗臉去角質二合一的產品
基於對清潔力的懷疑及可能對皮膚造成的傷害,通常不列入購買清單

對於洗臉,我偏好洗後不緊繃、不滑膩的感覺
所以不論是否專櫃貨,只要可以達成上述洗臉效果的我都喜歡
目前最喜歡的產品有:
品木宣言的一蒟兩得潔言慕斯:霜狀,清潔力佳,泡沫扎實,洗後臉非常舒服潔淨
Valoir氨基酸洗面乳:霜狀,胺基酸成份可以保持臉部PH值平衡,洗後保濕度佳,可惜無市售
Fancl潔顏粉:最近十分火紅的產品,單獨使用泡沫少,需用特製的海綿起泡,洗淨力佳

早晚洗臉大不同
早上和晚上洗臉的目的是不同的
早上洗臉的目的是”洗掉夜間睡眠時所分泌的油脂”
晚上洗臉的目的是”洗掉臉上一整天皮膚所吸附灰塵、髒空氣、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也就是說,晚上臉會比早起時髒
因此晚上的清潔工作格外重要
卸妝後我通常會用洗面乳+起泡網,用產生的泡泡洗2次,加強髮際、T字及凹陷處的按摩和清潔
早上使用Sofina的按摩晶,針對額頭等較容易泛油的部位,稍加按摩,其餘部位則用水沖淨
目前粉刺問題漸漸改善中
我想這應該表示偏方有效吧


嗯,今天先分享到這,之後還會跟大家介紹洗臉的好物”起泡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