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特愛cheese
但喜愛美式口味的妹妹們非常愛,甚至愛到會把cheese片拿起來狂嗑XD
加上天母一帶是外國人活動的大本營,好吃的cheese蛋糕店也不少,今天就來綜合介紹一下啦~

首先介紹起酥蛋糕
說到起酥蛋糕,首推士林的”百合麵包園”,雖然在物價飆漲下,小盒的起酥蛋糕,從我小時候的150大洋變成190大洋,單片也從20大洋變成22大洋。不過百合起酥蛋糕的美味還是令我垂涎欲滴,偶一吃之,當作奢侈的享受也是很不賴的


                                                                 (以上照片取自網友)

起酥蛋糕的美味之處,在於起酥外皮,除不可過油外,沒烤過的時候要可以吃出起酥的層次口感
烤過之後,除了層次感外,還要有酥酥脆脆的口感,才是上品。
中間的海綿蛋糕自然不能過乾或太溼,否則都會使整個起酥蛋糕的滋味大打折扣

百合的起酥蛋糕,完全達到我的標準
cheese蛋糕
香濃的cheese雖然不特對我口味,但挑嘴的我還是吃的出高下低
cheese蛋糕大概可按乳酪的輕重濃度,分為重乳酪蛋糕和輕乳酪蛋糕
我個人偏愛輕乳酪蛋糕,不過嗜吃cheese的妹妹們都喜歡重乳酪蛋糕,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同啦

說到輕乳酪蛋糕,我推薦AMO的”日本高鈣乳酪”
這也是目前我吃到唯一可以拿到檯面上介紹的輕乳酪蛋糕
AMO的乳酪蛋糕口感非常綿密,吃起來有點濕潤感,不會過乾,搭配著淡淡的乳酪味
我曾經不自覺得一次吃掉6片 XDDDDDD

重乳酪蛋糕,選擇可多了,從臺北到臺中都有還不錯的(巨蟹座就是脫離不了愛吃的命運@@ )

臺中的日出系列(包括日出大地、日出旅人、日出修道院)近幾年非常火紅,我想不用多做說明
他們的重乳酪蛋糕口味也較多,店面現場也非常大方的都提供試吃服務
除了一般的原味外,還有當季限定的草莓、楓糖、朱古力、山藥、玫瑰白酒、蘭姆伯爵等
不過我試吃過各種口味後,還是覺得原味最優
推薦指數:

臺北的店家都靠近天母一帶,分別是"吃吃看"、"忠誠路不知名小店"、"雅力根坊",和"芝玫蛋糕"

吃吃看,亦名Tasters,就位在美國學校旁邊,招牌醒目到你不注意到他都不行
美國學校下課時間,店裡常擠滿購買cheese蛋糕、泡芙或布朗尼的人潮,而且一次都買超多XD
美國人的食量可能真的有比較大

吃吃看幾乎每種甜點都好吃,雖然價位也貴些,不過真的很值得
這邊的cheese蛋糕和cheese餅都非常有名
 
                                                                    (以上照片取自網友)

兩種的cheese都非常非常非常濃,下層也都有餅乾,建議一定要配茶喝

我最愛的是吃吃看的藍莓泡芙和布朗尼,綿密的藍莓內餡有夠好吃,搭配厚度適中的泡芙皮,讚
布朗尼則充滿濃濃的巧克力味,還有給的很大方的果仁,目前還沒吃到可以打敗吃吃看的布郎尼
推薦指數:

雅力根坊
cheese蛋糕的口味跟價位都和吃吃看比較類似,屬於非常濃厚又綿密的口感,價錢稍高
個人覺得餅乾口味小輸吃吃看,cheese部份則差不多
推薦指數:

忠誠路不知名cheese蛋糕店
店面位於忠誠路不知名的巷子,記得巷口好像有繡學號的招牌,店面也小到不行
不過這間店的cheese蛋糕常賣到缺貨,不早點來買,到下午可是就會沒貨的
這間店的cheese味也很重,不過綿密感和餅乾口味都小輸吃吃看
推薦指數:

芝玫蛋糕
靠近芝山站,有賣重乳酪、輕乳酪和一般蛋糕,目前只吃過重乳酪蛋糕
衝著芝玫蛋糕的小名氣,在今年妹妹的生日特別去買給她吃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乳酪部份有點乾,餅乾部份很薄,口味普普
不過價格是這4間中最便宜的,只要280大洋
輕乳酪蛋糕看起來還不賴,下次也許會買來吃吃看
推薦指數:
 
重乳酪蛋糕                                                                輕乳酪蛋糕



日出系列(http://www.dawncake.com.tw/

AMO典藏蛋糕(http://www.amo.com.tw/index.asp
臺北市艋舺大道184號1樓 ,02-2306-3752
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0號1樓 ,02-2711-7170

吃吃看
臺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2號 ,02-28711578 

雅力根坊
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11號(士林捷運站 1 號出口),02-28803147

芝玫蛋糕(http://www.cheesemate.com.tw/
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89號 ,02-28356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