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心機底妝”十分著迷
個人認為日系美眉那種”若有似無,吹彈可破”的肌膚,就是這種無暇底妝的極致

其實一般彩妝對我的殺傷力不大,腮紅、粉底一買可以用好久,戀愛魔鏡的平價眼影我也用得很開心
唯獨”妝前乳液”和”睫毛膏”,是我的弱點,只要看起來好用的,我就很容易失心瘋XDDD

話說去年週年慶下手的 MAKE UP FOREVER妝前絲柔凝膠才用了沒幾次,那天去 M.A.C又被妝前乳液的明亮妝感和保溼度吸引
這邊打算來個PK,提供給大家參考

 妝前絲柔凝膠  妝前乳液
用途 ‧無色的控油凝膠,不但能立即修飾妝容,還能讓彩妝更加持久。
‧柔焦粒子不但能吸收多餘油脂,還能更容易上妝彩妝也更能持久。
‧矽銅膠成份能讓肌膚呈現粉霧似絲絨般的膚質。
‧保濕因子能舒緩肌膚並增加肌膚彈性。
‧成分不含礦物油,針對油性與混合性肌膚是最完美的產品。不再需要時時刻刻補妝。
 
妝前使用,可減少細紋,並縮小毛孔,輔助推妝、控油,使底妝更持久。並創造柔滑肌膚感。
質地 凝膠狀 乳霜狀
使用方法 ‧在隔離霜前擦於全臉。
‧用一根手指按壓出少許量,於臉擦上薄薄的一層。
‧不要擦超過兩層,用量太多會有沉澱物產生。
‧待自然乾後,即可開始上隔離霜。
使用於隔離霜後,飾底乳前,並可和飾底乳混和使用。
‧利用指腹在粗大毛孔及細紋明顯的部位,以打圓的方式來回按摩。
適用膚質 油性與混合性肌膚 各種肌膚皆可

兩者都有撫平細紋、縮小毛孔、修飾妝容的功能,也都能使肌膚看來粉嫩,塑造無暇的心機底妝
最重要的是,可以有效節省粉底液或粉餅的使用量,使底妝更薄,減少肌膚的負擔

不過從上面的比較表,可以看出兩個產品的設計差異
MAKE UP FOREVER妝前絲柔凝膠控油性較佳,強調粉霧妝感,有香味
而M.A.C妝前乳液保溼度較佳,強調透亮妝感,無香味

因為皮膚較乾也較暗沉,所以我喜歡底妝感覺乾淨清透,肌膚水嫩,較不喜歡粉霧狀的妝感
個人覺得M.A.C妝前乳液在"肌膚水亮度"及"改善肌膚暗沉"上表現較佳
持妝度和縮小毛孔的效果兩者平分秋色

價格方面,M.A.C妝前乳液是900大洋,MAKE UP FOREVER妝前絲柔凝膠則是1650大洋(不過凝膠用量較省,可用較久)

下次回購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價格較便宜又比較適合我膚質狀況的M.A.C妝前乳液

接下來,讓大家看一下兩者的試用照片

MAKE UP FOREVER妝前絲柔凝膠     M.A.C妝前乳液


妝前絲柔凝膠的質地滿固態的,撫平細紋的效果較佳(可比較左邊的細紋XD),也能使肌膚明亮度提高



妝前乳液的質地比較偏乳霜狀,乳液裡有許多細微的亮粉,推開後肌膚整個透亮度會大大提高,且亮粉有助光線折射,會讓妝感更顯乾淨清透

報告完畢,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專櫃去試用試用

M.A.C官方網站
MAKE UP FOREVER官方網站
網友的化妝品官方網站大彙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