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卓博士順利畢業

ccc,這樣好像有點狗腿,不過今天的大餐真的好好吃

話不多說,馬上跟大家介紹今天的主角,"一品花雕雞"

話說平時我減壓的妙方就是上網搜尋好吃的東西,舉凡團購、小吃、餐廳等,都是target
誰叫我這麼愛吃XDDDDD

最常逛的就是愛咪、魔鬼甄等有名的blog,我也總是邊看邊期許自己有天能成為像他們一樣成為人氣王
不過成為人氣王的前提是:要有雄厚的資本多吃一點、照相技術要好一點、文章要寫的更引人入勝
嗯,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多著呢,還要多加油才是

拉回正題,為了恭賀便便順利拿到學位,博士本人慷慨的答應要請客,我也就厚臉皮的答應啦
看到愛咪網站上關於一品花雕雞的介紹,看的我口水直流,深深觸動我的味蕾,馬上跟便便推薦這間餐廳

果然星期六吃飯,訂位才是王道

一品花雕雞的門口擠了好多在排隊的人,連有訂位的我們都等了約莫10分鐘才有位子
今天點菜的內容,完全參照愛咪的介紹(因為看了好幾次,我幾乎把整篇文章都背下來了@@)
依序點了沙蜆鍋、金銀絲瓜、干炒雙脆、五味中卷、花雕雞(3人份)、蘆薈奇異果汁


沙蜆鍋,299大洋
本店的開胃鍋,新鮮的海瓜子、蛤仔,加入薑絲、白胡椒粒、米酒提味,湯頭很鮮美
沙蜆鍋是直接送到桌位烹煮,喝的出來味精加的不多,或甚至沒加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海瓜子有1、2顆吃到一點點沙粒,其餘都很完美


金銀絲瓜,150大洋
用鹹蛋的蛋黃、蛋白,代表金、銀,搭配澎湖絲瓜快炒,滿下飯的一道菜
這道菜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吃到絲瓜和鹹蛋融合的好味道,不過個人覺得絲瓜炒的更清脆些會更讚


干炒雙脆,220大洋
還熱呼呼的呢,拍的時候還拍到煙XD
雙脆指的是雞胗和雞心,搭配韭菜和醬油(我猜測)熱炒,是重口味的一道料理
韭菜雖然是粗梗的,不過吃起來非常嫩,不像一般在臺北吃到的韭菜纖維都很粗,大推


五味中卷,220大洋
這道五味中卷是店裡的招牌菜,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喔,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來品嚐
中卷外皮炸得很酥脆,但中卷本身口感卻很柔軟,火侯處理的恰到好處,和甜甜的五味醬汁超搭
唯一的缺憾是,九層塔酥到嚐不出味道,如果在溼潤些搭配酥炸的中卷一起吃一定更棒


花雕雞(原味),1-3人份(399大洋),4-6人份(777大洋)
我想肉應該有先用花雕酒或其他特殊調味料醃過,肉質非常非常鮮嫩
花雕酒即酒精濃度較低,釀造就久的高粱,酒味非常濃郁
搭配雞肉乾炒味道真的很讚,現在想起來都還在流口水呢~

另取自"一品花雕雞"官方網站對花雕雞的介紹,相信更為傳神

"花雕香味濃郁四散,雞翅、腿肉..等肉質柔嫩入味,青椒、芹菜等混炒其中;可沾特製辣椒醬,別有一番風貌。剩餘濃稠醬汁亦可烹煮其他配料,其中以【粿條】最為驚艷,入味Q勁十足。最後可加高湯,並放入各式青菜;湯頭散發淡淡花雕酒香氣,蔬菜質地清爽,為之前較濃郁的味覺劃下完美句點。"

酒足飯飽,加上好喝的蘆薈奇異果汁下肚,肚子大到外套差點扣不起來,好險今天沒穿緊身衣

不過不知是太久沒喝酒,還是捷運站空氣太悶,回家搭捷運時居然有種微醺的感覺,臉上也出現紅通通的小蘋果,還挺可愛的

果然和三五好友一起吃好料,又不用花錢,可以一掃工作上的怨氣啊,今天真的是謝謝卓便便啦

卓博士的GRD第二代拍美食真不是蓋的,害我也好想敗一台XDDD(干炒雙脆和五味中卷是GRD拍的,色澤有美到)



一品花雕雞
官方網站:http://www.1ping.com.tw/

市民旗艦店
地     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
電     話:2570-038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 11:30~15:00,PM 17:30~03:00
搭乘捷運:忠孝敦化站 / 2號出口

吉林店
地     址:台北市吉林路170
電     話:2521-110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 11:30~15:00,PM 17:30~03:00
撘成公車:41290518665號,到民權吉林路口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