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南環和湖西可以排在同一天,兩個點大約都在半天內可以結束
在澎湖,不管要到南環、湖西或是西嶼,一定要先走馬公市的中華路,然後看路邊選擇線道


南環是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對澎湖還不熟悉的我們,不知道非假日的澎湖,除了馬公市區外,其餘地方要找到有營業的餐館或加油站,其實要碰運氣。因此上午南環一遊後,還是跑回馬公市吃午餐,白白花費了許多時間


南環主要的點都是沙灘,首先來到沒有任何設施的山水沙灘,途中會先經過"希臘風情"民宿,這間民宿在網路上頗有名,顯眼的藍白色,很適合澎湖的碧海藍天。老闆最近又蓋了間橘紅色系的北非風情,不過就外觀的設計感和吸引度來說,明顯不如希臘風情


後頭的小路直行,就通往山水沙灘。山水沙灘和知名的蒔裡或隘門沙灘不同,這邊只有沖洗的設施,沒有提供飲食或烤肉。我們在這邊看到許多年輕人在玩沙灘排球,可惜我包的太厚,加上年華老去,沒有一同加入的Fu

這邊還有間面海的民宿,但我覺得從裡面看出來的view似乎還好,而且說實在位置有點偏僻


接下來,我們風塵僕僕的來到"風櫃聽濤"。這邊是岩岸,雖名為聽濤,可是我卻聽不到濤聲,只有爬上觀景樓照照相


順便補補防曬,看我腳黑的咧


然後是蛇頭山
這邊有許多小叢的天人菊,我想當它滿山滿谷的盛開時,一定更美,也難怪澎湖叫做"菊島"了


最後我們騎到了蒔裡沙灘,這邊較為商業化,有興建中的餐廳,吧台也有賣飲料和簡餐,但看飲料陽春的裝飾,我想簡餐應該是調理包吧


最後我們選擇騎回馬公市吃東西,不過2點多了,著實找了一下才看到"可能"比較好吃衛生的店,下午我們還要繼續騎到西嶼和跨海大橋呢,衝吧~



延伸閱讀
970828-30 澎湖.西嶼.令人懷念的二崁杏仁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