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市有兩家有名的飲品店,都在台九線上的中山路3段。
分別是招牌超大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和沒有招牌的檸檬愛玉/百香果多多。
:北門綠豆沙又濃又好喝,檸檬愛玉和百香果多多雖然用原汁,但加太多水,超淡不好喝


先來介紹這讓我驚艷的"北門綠豆沙牛乳",這是我在"食尚玩家"看到的介紹

我很愛喝綠豆湯,也很愛綠豆沙牛乳,但是除了N年前在政大喝到好喝的之外,其他的不是綠豆沙打的不夠綿密,就是加水稀釋的太離譜,綠豆沙和牛奶的比例不對,或是牛奶不夠香濃。

總之,因為上述不好的經驗,我已經好幾年不再買綠豆沙牛乳


但是北門的不一樣,老闆的綠豆沙口感很綿密,且綠豆沙和牛奶的比例調的很剛好,重點是沒加水,喝起來非常香濃可口。在排隊的時候,不時可以看到老闆從冰箱拿出已煮好打成泥狀的綠豆沙和芋頭沙,感覺很新鮮,而且很安心



這邊除了綠豆沙(1杯40大洋),芋頭沙也是招牌喔(1杯50大洋)。下次我一定要試試看



接下來,介紹讓我很失望的檸檬愛玉/百香果多多
這間店沒有招牌,攤子也很小,十分容易錯過。要找的話找中國信託的招牌,目標較醒目


老闆用的都是原汁,買檸檬愛玉的時候還會現擠1/4顆檸檬,百香果汁則是早已備好在旁。老闆在調製飲料時,會加入照片中的冰水,以免太酸。據老闆說是那是用檸檬汁和百香果原汁下去做的,而且不同飲料用的是不同的冰水。不過它透明的讓我懷疑它只是冰水

百香果多多用的不是養樂多,然後又加水XDDD,這點讓我不太滿意,因為所有的多多飲品,只有養樂多的口味最濃郁。老闆用的已經不是養樂多,百香果原汁又加的不夠,又加了一些冰水,喝起來味道超淡,實在很不滿意

檸檬愛玉一樣加了一些冰水,味道一樣很淡,愛玉是一整塊的,用老闆附的小吸管吸不起來


總之,這間店,下次絕不會再光顧了~



店家資訊

※檸檬愛玉、百香果多多※
蘭市中山路3段156號(台九,中國信託旁), 03-935-6698

※北門綠豆沙牛奶※
蘭市中山路3段208號,芋頭沙牛奶也是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