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不是只有阿里山好玩喔,今天要來給大家介紹一個在市區,不用跑老遠的景點-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車庫園區。至於我為何知道這個景點,自然又是從魔鬼甄那邊來的ㄚ,嘿嘿


這個畫面想必從小搭火車的人一定不陌生,小時後的火車就是長這樣的。想當初小六的級任老師還帶全班去搭了最後一班開往淡水的列車呢,真是令人懷念(不小心暴露年齡XDDDDD)


我從小就習慣搭火車,過年回鄉搭火車對我來說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小時候還覺得別人開車或搭客運返鄉,然後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很奇怪,總覺得既然知道會塞車,幹麻不搭又準時又快速的火車呢。而且以前搭火車回南部的時候老爸總會買火車便當給我們吃,那時候覺得那塊排骨真是美味的不得了呢!也因為小時候的記憶,我對火車一直有種特殊的感情

雖然現在有了又快速又方便,而且價格也差不多的高鐵,但每當要前往我最愛的花東海岸時,就一定得要搭火車啦,雖然花東的火車超難訂,但是一路上的綺麗風光真的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喔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在園區裡拍到的骨董火車照片囉~
如同園區的名稱,這邊展示的都是以前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火車,有運送木材的,也有載遊客的,更有些是專門載送元首級人物的喔


首先介紹的這臺是蝙蝠列車,我想這應該是這邊最資深的火車吧,不然就是保存最差的


蝙蝠列車的座位,是最古早的兩排長條座椅,目前只剩通勤電車有這樣的座位。看它外表腐鏽成這樣,裡面想必應該也是很破舊吧,實在是揪唔甘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就是往返嘉義和阿里山之間的火車啦


這種列車現場展示了好幾台,有兩排長座椅的,也有下圖這種比較新式的座椅


我還很無聊的假裝了一下車掌小姐,這可是很古早的廣播設備喔


接下來就是幾臺古董級,保存的又好的火車頭啦


為什麼說他是古董呢,看阿九冒險拍攝的火車頭內裝就知道啦,這火車可是要燒煤才能發動的那種咧。話說要拍到這照片,人不夠高,手不夠長是沒辦法的喔,像我這種小矮人就根本看不到裡面ㄚ


不相信的話,給大家看看他的介紹好啦~這可是made in USA的高級火車頭喔


可別小看這23號車喔,人家後面的車廂可是專門載送國家元首及貴賓的呢,連椅子都是用不一樣的絨布做成的喔(果然外國人都愛去阿里山觀光看日出,難怪阿里山賓館這麼貴啦
不過,車廂最後面的兩個位子,想必應該是元首的座椅吧,怎麼不給人家好好保養一下ㄚ,這.....也搞的太髒了吧


這貴賓專用車廂是在1925年製造的,不僅僅車廂內部裝潢不同,連車廂間的連接台也硬是比人家高級咧,還有紅色的雕花


不信的話,給你看一張普通車廂連接台的照片,有沒有差很多ㄚ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很酷的玩意。這是轉接台,主要的功能是讓火車頭做180度的回轉,不過使用的時間不是很長(1978-1989),我想應該是不好操作的關係吧。想想看,要先把火車開上軌道,然後再人工拉著桿子轉一圈耶,想起來就覺得超不好用


雖然轉接台不好用,不過這臺7號機關車也是古董喔,這臺是made in Japan,一樣有阿九冒險拍到的內裝照片,看起來裡面有點陽春就是了


不過,我很喜歡這台機關車的外型說,最後再給大家來照他的大頭照


大家一定很奇怪,小美我怎麼都光拍火車沒入鏡呢,實在是因為我那天身體狀況不佳,一整個呈現軟綿綿的狀態啦。所以只有這種有氣無力的照片啦,哈哈


最後補一張園區的廁所照片,這邊的廁所很妙喔,連廁所都是火車廂呢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清幽,占地也很廣的景點咧,我們逛了1個多小時下來,園區裡面的人應該一直沒有超過20人,還遇到來這邊取景的新人說,看那個重心不穩的新郎站在鐵軌上快掉下來的樣子,真的有點好笑,害我一直在後面偷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