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微笑火雞肉飯,我們驅車前往今天的第2個美食定點-古早味炭燒杏仁茶
由於到的時間太早,我們還在車子裡睡了一會,一直等到5點半老闆才來,差點以為吃不到了呢

這可是我自己上網查到的喔,由於澎湖的二崁杏仁茶讓我一直唸唸不忘,說什麼也要去喝

聽說這家炭燒杏仁茶在嘉義當地是赫赫有名,有60年的歷史了,營業的時間是5點到8點

沒錯,又是一家"不早起就吃不到"的店家,真不知道是因為鄉下人比較早起還是老闆有過人的毅力,這麼冷的寒冬要每天這麼早開店真的是不容易ㄚ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遠道而來的顧客,第一次來絕對會找不到,因為這間杏仁茶根本沒店面,看網路上的資料只說在"南門圓環的褲子大王旁邊",當天到了現場,天都還是黑的,也找不到店面,一度懷疑自己走錯地方,好險菜市場的攤販都知道這間老店,而且又有網路上的照片佐證,我們就在老闆沒收的塑膠椅旁邊一邊等一邊補眠,果然到了5點半,老闆真的出現了

看老闆熟練的把塑膠椅擺成圓弧形,然後把裝滿杏仁茶的鐵桶、加熱的小爐子以及一箱生蛋和油條放好,就開始營業啦!

馬上就有阿伯騎摩托車來買了說,我猜他應該也在旁邊等了一陣子了吧。本來想說等老闆安頓好在下車買,可是愛喝杏仁茶的媽媽早就迫不及待的拿著保溫杯下車了(果然我的愛吃是遺傳 )

不過,那箱生蛋引起我的好奇心,杏仁茶和生蛋有啥關係???不急不急,繼續往下看解答吧

陸陸續續的又來了很多人,看樣子都是在地的熟客,大家自在的坐在塑膠椅上等,這邊的杏仁茶是用小鐵杯裝的,一杯15元。我發現內行的會請老闆在杏仁茶裡面加1顆生蛋黃攪拌後飲用,外加油條沾著吃,看起來真的是很美味的樣子

我雖然很好奇杏仁茶加生蛋黃的滋味,不過卻沒有勇氣嘗試(依據我以往吃生蛋的經驗,應該會拉肚子),而且在保溫杯裡面加生蛋感覺怪噁心的

我們的3個360ML保溫杯,總共買了4杯半,裝滿才75元,有夠便宜的

我好奇的問老闆:這麼早營業要幾點起來煮杏仁茶呢?
老闆說:3點半就要起床煮囉~
真的是很辛苦呢!!

回到車上,就馬上打開保溫杯喝了,剛在小爐又加熱過的杏仁茶熱呼呼的,在寒冬的清晨喝上一口,真是無比幸福

杏仁茶聞起來很香,據網路上的資料說是老闆用生米和杏仁用小爐子加木炭一起煮的,濃郁天然的杏仁味和清醇的口感,絕對不是台北那種用粉泡的杏仁茶可以比擬的,和澎湖二崁那種很濃郁很濃郁的杏仁茶也不一樣,可以說是各有特色,都好喝。愛吃甜的我對於杏仁茶的甜度是很喜歡,不過不吃甜的妹妹覺得比較喜歡花蓮的鋼管紅茶的熱杏仁茶的甜度

大家都喝的很滿足呢,在冷冽的清晨等待這炭燒的古早味杏仁茶果然是值得的

PS.本篇照片很模糊,因為當天天還沒完全亮,光線實在很不夠,ISO調到400還是進光不足,請大家多擔待囉~



嘉義市古早味炭燒杏仁茶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的舊南門圓環(附近是有早市,在褲子大王或南門切仔麵旁)
營業時間:早上5點~8點(賣完為止,下雨天不營業)
杏仁茶+油條,共25元。若加生蛋再加5元


嘉義達人雞腿哥:http://tw.myblog.yahoo.com/barry-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