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年7月19日
行程:8:30起床-吉祥寺、井之頭恩賜公園-下北澤-自由之丘
精選本日最妙照片,衝動購物成果


第四天是悠閒的旅程,吉祥寺、下北澤和自由之丘都是適合漫步的地方,這邊和涉谷新宿的商業氣息不同,較偏向悠閒、精緻又不失時尚的氛圍,這邊的店家較偏向生活雜貨類,想到東京逛無印良品、afternoon tea或買雜貨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帶。

另外,吉祥寺和下北澤是目前最受日本年輕人歡迎的居住地點喔
既然受年輕人歡迎,當然東西夠時髦流行,且價位也算平價,仔細找的話是可以用好價錢挖到寶喔

會把這三個地方排同一天是因為這幾個點都位在東京的西邊,若有到橫濱的規劃,則可以另搭配自由之丘;如此一來,就能更深入的把吉祥寺和下北澤的小店逛的透徹。另外,聞名的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也在吉祥寺,在井之頭恩賜公園內就有相關的指標,可規劃在當天的第一個行程,不過由於我們對宮崎駿沒有特別的愛好,又聽說裡面不能拍照,門票也不甚便宜,因此這次就沒排入行程了~

由於今天的行程相當悠閒,因為我們也懶呼呼的再度睡到八點半,早餐是阿美橫町的水蜜桃,由於我們買了10個水蜜桃,所以在東京的最後兩天早餐都是水蜜桃喔,超幸福的呢~


新宿-吉祥寺交通方式:JR中央線(16號月台)

從井之頭公園出口麥當勞前的巷子直走,會看到0101大樓,從0101大樓旁的巷子直走就是井之頭恩賜公園啦。這巷子裡有許多有趣的小店面,像下圖這間jungle gym,明明賣的都是小孩的東西,我們卻在裡面逛超久,因為實在很可愛;還有這間Wachi Field,裡面賣的是手繪版的貓咪相關商品,東西偏貴但都很精緻,小華在這邊買了兩個茶罐


井之頭恩賜公園是日本人很愛來的地方喔,公園裡隨處可見在溜狗、溜貓、散步、騎腳踏車和約會的人們。公園內有個"井之頭自然文化園",入園需要收費,由於當天是星期天,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到這邊玩


這裡也是日劇很常取景的地點,像"跟我說愛我"和最近播出的"Last Friend",都有在這取景呢
假日的時候,這邊也會聚集街頭藝人或是寫生的人,真羨慕住在週遭的人,有這麼優質的生活環境



公園的佔地很大,到處都是高聳的樹林,在這邊邊吸收芬多精邊散步感覺非常舒服,另外有很大的水潭,像花蓮的鯉魚潭或新店的碧潭一樣,這邊也有天鵝船可以踩


自然公園旁有個賣明治冰淇淋的販賣機,美女教官選了抹茶口味的(如下圖小華拿),茶味好香冰淇淋又濃,超好吃
這天我們陸續發現了很多有趣的販賣機,日本的販賣機真是無奇不賣,除了冷熱飲、香菸外,還賣衣服和現泡咖啡呢


再往裡面走,有個寺廟,這邊祈福的牌子是蛇和牛的圖案,依稀記得是有代表意義的


過了寺廟有個往上的階梯,本來我們以為是通往"德川三代將軍御切付日蹟",結果發現是高檔的住宅區,而我們後來也一直沒找到所謂的德川將軍古蹟~有點小可惜

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了,原先我們預計要吃網路上和旅遊書上推薦的炸牛肉餅、可樂餅,可是找很久一直沒看到,後來就決定在公園口星巴克旁的燒烤店用餐啦(這張是燒烤店還沒開門的時候拍的)


這間燒烤店有點陳舊,以日本的餐廳來說不算非常乾淨,不過生意很好

我們看著日文菜單,加上偷瞄隔壁日本人點的菜,胡亂點了一通


結果果然重覆點了雞肉串、內臟串
不過這燒烤說實話用看的是比較好吃啦,肉烤的有點過硬,比起台北路邊攤的串燒或居酒屋略遜一籌


茶泡飯和餃子都還不錯吃,餃子的底煎的很焦脆,非常對我的胃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先到無印良品大樓逛街,之後就出發到下北澤啦



吉祥寺-下北澤交通方式:京王井井の頭線


下北澤分為南口和北口,南口店面較集中,北口則較分散。由於下北澤我沒作啥功課,所以就且戰且走啦
以下提供下北澤商圈的官網,南北口的網址不同喔,請大家自行點閱參考
南口:http://www.shimokitazawa.org/index.html  
北口:http://www.shimokitazawa.net/index.html


在這邊發現販賣T-shirt的販賣機,要不是現金在第三天已經花光,我應該會嚐個鮮買一件回來


還在這邊的藥妝店,終於辛苦的找到小妹交代要買的護髮霜,而且僅剩一瓶呢



下北澤-自由之丘交通方式
京王井井の頭線:下北澤-澀谷

東急東橫線:澀谷-自由之丘(5月台搭車)

在澀谷車站,我們發現了一個很酷的牛乳專賣店,大家都現買現喝,然後直接回收玻璃罐~


自由之丘車站


出國前查到幾間推薦的店家,分別是:
1.古桑庵:(LA VITA對面)
2.CRYSTAL:百元商店
3.自由ヶ丘ロール屋(ROLLYA屋):瑞士捲
4.Afternoon Tea(店家照片如下圖)

5. ha-na(店家照片如下圖)


一開始我們就先到AF,在台灣就很愛AF的我,一直很想看看日本的AF有啥不同。日本賣的東西果然比較多元,我在這邊買了很漂亮的茶罐,大的送給默默,小的自己留用。小的茶罐裝的是伯爵茶,前幾天剛在辦公室泡來喝,熱水一沖下去,馬上香氣四溢,同事還問我這樣上班會不會太享受,哈哈

接下來就沿著路亂逛啦,我們並沒有特別的目標,上述查到的店家也不是非逛不可,不過倒楣遇到大姨媽的我,這時開始略感不適,再加上剛好到了晚餐時間,就決定先用餐啦!!

由於之前沒查到什麼特別推薦的餐廳,所以就隨意走進一間自助式的24小時餐館,體驗了投票機後,疲累的我們就坐著等晚餐啦。我點了牛丼,除了因為便宜(好像310日幣),也想試試和台灣的吉野家孰優孰劣。嗯,應該可以說是平分秋色啦


吃完飯後雖然體力有回復,但身體仍然持續的不舒服XDDDDD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原本第二天一早想逛的ainz&tuspe。這間藥妝店號稱貨色最齊全,也提供最多的試用品,因此雖然折扣不多,店內的人潮仍然不少


然後又逛到了這間專賣相機的小店,這間店我超愛,裡面除了復刻版的相機外,還有許多攝影的周邊商品,像是超可愛的底片膠捲啦之類的小東西,我整個是愛不釋手ㄚ,要不是單價太高,且身體不適沒心情好好逛,可能會在那邊失心瘋亂買


當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持續前往目標-LA VITA時,突然發現有間店面人山人海,然後我在門口看到了這個


"安室奈美惠"!!,原來這是間今天剛開幕的店,而這是安室送的花。衝著安室的名號,我決定入內瞧瞧

這間店名叫"SABON",在六本木之丘也有分店,賣的產品偏沐浴及身體保養品,手工香皂價錢頗高,跟LUSH差不多。我剛好最近想買身體去角質,因此就跟著排隊適用去角質產品。沒想到一試用下去

"哇,我的皮膚怎麼可以這麼滑又這麼香!"這效果太驚人了,不買實在太對不起自己,而且一大罐才1500台幣,比香草集的Oh Baby便宜

於是我莫名的因為安室奈美惠,購買了這瓶香草薰衣草口味的身體去角質。要特別跟大家介紹的是,這罐號稱成份來自死海的身體去角質,顆粒是比較粗大的那種,所以在搓洗的時候,顆粒溶解的很慢;另外它添加了許多精油,因此洗完後身體會很滑,而且香度可以持續很久


據小華和美女教官的貼身觀察,原先因為身體不適而病厭厭的我,買完這罐身體去角質後,腎上腺素倍增,整個人容光煥發,high到極點。還能踏著輕快的腳步前往自由之丘的地標-LA VITA。看來購物果真能增加女人的活力呢



當我們好不容易到地標時,已經快8點了。我們架了腳架,用4秒的曝光時間才完成上面的照片
要特別說明的原因是,我要強調當時已經是夜晚了。但不知爲何下圖那臨時跑來攪局擋住別人取景的高麗妹,硬要帶著太陽眼鏡搔首弄姿拍照,完全不顧慮旁人噁作嘔的感受,而且一拍就是快半小時不離開呢~


撇開令人倒胃的高麗妹,接下來看看今天的敗家成果吧

小茶罐下面的,就是小妹特別交代要買,但是OS和松本清都沒賣的護髮霜
另外在無印良品買的群馬縣的藻鹽(立著的那一小包),是特別要送給對海鹽情有獨鍾的老爸,果然頗得老爸歡心



延伸閱讀
東京血拼行.行前準備攻略.PRO級規劃篇(機票、住宿、交通)
東京血拼行.京王廣場優勢解析.東京自助行的好住所
東京血拼行.PRO級藥妝店攻略.藥妝店介紹及比價心得
東京血拼行.第一天.成田機場到新宿、六本木 tokyo city view
東京血拼行.第二天.澀谷歐舒丹、澀谷採購及竹下通
東京血拼行.第三天.皇居、淺草寺、阿美橫町、新宿東口(漁亭餐廳、Donki-Hote)
東京血拼行.第三天.新宿東口-漁亭餐廳
東京血拼行.第五天.明治神宮、Kiddy Land

無印良品官網:http://www.muji.net/

宮崎駿博物館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購票方式
網友寫的關於宮崎駿博物館的購票攻略,請點此

井之頭恩賜公園,維基百科日文版,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