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老吳,是我從國中認識到現在的超級好朋友,我們很有緣,國三、高二和高三都同班,甚至也唸同一個大學。老吳目前在日本深造,當然到東京一定要一起吃個飯囉~
既然來到日本,當然要體驗一下正港的日本料理囉,所以就請老吳找個特別的居酒屋來聚餐


老吳說漁亭的網路評價很不錯,而且有提供手機識別碼,用手機上網就可搜尋餐廳的正確位置

話說日本人真的很依賴手機,而日本的手機也確實提供非常便利的服務和多元化的功能,可以說是一機在手,妙用無窮,也難怪在地鐵上隨處可見大家拿著手機傳簡訊、看電子書、查資訊的畫面。

漁亭位在新宿東口往伊勢丹百貨方向的LEMINA大樓,離京王不算太遠,30分鐘內可以走到


漁亭的最大賣點,除了好吃的食物,就是活生生的"企鵝"啦
是的,你沒看錯,下圖的企鵝是活的而不是標本,雖然只能遠觀,但在餐廳裡看到企鵝實在很酷

這間店大概是觀光客不會造訪的店,所以沒有提供英文menu,因此點菜的任務,就交給正港的日本人-大牛啦
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來到非觀光區,又是由日本人點菜,可以吃到日本人喜愛的料理,而不是改良版符合台灣口味的日本菜或是傳統的壽司生魚片等料理

我發現許多日本人的晚餐會選擇輕食,在小田急百貨時看到許多OL排隊買沙拉當晚餐,大牛在點菜的時候,也選擇了許多涼拌的料理,難怪在日本不論男女,到處可見瘦子,大概跟飲食習慣有關係吧

餐廳的座位採包廂式,包廂是榻榻米的,進包廂時要脫鞋,每個包廂都有卡拉OK,需另外付費,我們當然無法唱,不過隔壁包廂的倒是唱很high,個人覺得是很有趣的飲食文化


首先先上小菜,這道涼拌章魚是醬油口味,搭配上醃漬過的海帶,吃起來還算清爽不會過鹹


這是涼拌雞肉,也是醬油口味,雞肉表面稍微烤過,再搭配上很甜的蔥花和洋蔥絲,出乎意料的match
尤其是這表面稍熟的雞肉,吃起來有點嚼勁且沒有生腥味,我覺得口感很特別,在台灣沒有吃過


這道是涼拌蘿蔔絲,日本的蘿蔔吃起來很脆很甜,不會有辛辣感。搭配上芝麻、海苔絲和很甜的蔥花,又清爽又簡單,是當天我第二喜歡的菜。話說如果做菜這麼簡單,那每天自己做飯似乎也不像想像中的累了,ㄎㄎ


這道菜是由鮪魚生魚片、秋葵、山藥泥和海苔絲組成,一口下去,同時品嚐魚肉的鮮美、山藥的滑嫩感和蔬菜的鮮甜,又養生;又營養且熱量又低,讚


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菜-火山爆發炒飯
這道菜有點偏韓式,類似石鍋拌飯+泡菜醬汁的感覺,加上幾顆生蛋,在石鍋裡拌炒後,略微濕黏,聽起來可能不覺得特別美味,但實際吃起來味道真的好棒,當天我一個人應該有吃了兩碗,哈哈


這道是牛肉炒飯,也是用類似石鍋材質的盤子裝的。也是很好吃,尤其是那柔嫩的牛肉,my god


然後是鯖魚。個人不愛吃魚,不過這鯖魚真的很新鮮,魚肉的熟度處理的恰到好處,連我都忍不住多吃幾口


下面這兩道是加點的,這是炸雞肉捲
雞肉捲裡包了融化的cheese和蔬菜,這外皮非常酥脆,但完全不油,搭上盤子上的美乃滋,好吃到一個不行


最後這蛋包,裡面包的是日本人最愛的納豆。
個人是很討厭納豆那種黏黏又有點腥味的味道,不過納豆對身體很好,也是日本人的最愛,即使不愛,我還是吃了一口,蛋皮略焦,納豆在蛋皮和蔥花的包覆下,味道淡了不少,不過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就是了,哈哈


漁亭的料理略偏創作和食,今天吃到的每道菜,都讓我很驚喜,而且食材新鮮、味道又棒(除了我不愛的納豆以外),非常非常推薦這間餐廳,大家若要到新宿用餐,真的可以納入考量

感謝大牛請客,下次來台灣就讓我當個稱職的東道主吧~




延伸閱讀
東京血拼行.行前準備攻略.PRO級規劃篇(機票、住宿、交通)
東京血拼行.京王廣場優勢解析.東京自助行的好住所
東京血拼行.PRO級藥妝店攻略.藥妝店介紹及比價心得
東京血拼行.第一天.成田機場到新宿、六本木 tokyo city view
東京血拼行.第二天.澀谷歐舒丹、澀谷採購及竹下通
東京血拼行.第三天.皇居、淺草寺、阿美橫町、新宿東口(漁亭餐廳、Donki-Hote)
東京血拼行.第三天.新宿東口-漁亭餐廳
東京血拼行.第四天.吉祥寺、井之頭公園、下北澤、自由之丘
東京血拼行.第五天.明治神宮、Kiddy Land


漁亭居酒屋
地址:通京都新宿區新宿3丁目17-4(新宿東口,紀伊國屋和伊勢丹中間)
電話:03-5269-0277
營業時間:
週二~週四:17:00-2:00;週五、週六及假日前夕:17:00-5:00;週日、週一及假日:16:0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