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年7月20日
行程:明治神宮-表參道Kiddy Land-聯合航空UA801(18:15-20:45)


這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由於11點前要退房,一早我們就先將行李寄放櫃檯,這邊要特別提醒住京王的旅客:要搭利木津巴士到機場者,記得跟櫃台提醒欲搭乘的班次,旅館到時候會協助將行李上車。光是這項服務,就讓我對京王的好感又加分很多

這一天的行程我們都安排在原宿站一帶,預定要去的景點是明治神宮和SNOOPY LAND

明治神宮本來是第二天就要去的,不過當天睡過頭加上又要去歐舒丹當貴婦享用早餐,所以順延到第五天。早就耳聞明治神宮的美,而且聽說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傳統的日式婚禮,所以我們就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啦


從原宿站"明治神宮駛"出口左邊就是明治神宮,佔地很大呢,而且林蔭參天




走過南參道,在快到寶物展示室的地方,會看到這兩排貢獻給天皇的酒,上面是外國奉獻的葡萄酒,下面則是日本各地奉獻的酒。下面的那排酒尤其是攝影者的最愛,好多拿著單眼的人在這邊拍照,不過我發現這邊要拍的有特色不簡單呢


走到鳥居之後,算是進入明治神宮的心臟地帶,這邊也是傳統日式婚禮舉行的地點。
我們在大庭院先看到了第一對新人,穿起傳統禮服的新娘看起來好嬌羞,不過天氣這麼熱,穿這麼多拍照實在很辛苦。我們這次到東京也在京王電梯裡遇到一對新人,不論是穿西式或穿和服,都祝福她們喔~"喔咩咧兜"


這身白衣就是名為「白無垢」的純白和式大禮服,日本人認為白色是神的顏色,象徵純潔無瑕,日本新娘在婚禮上穿的白色絲綢和服原本是18世紀和19世紀日本武士結婚時新娘所穿的禮服。白色既是新生活的開始的象徵,同時也意味著原有生活的結束,因為新娘已經不再是父親的女兒,而是丈夫家的一名成員了。

傳統的日本婚禮上,新娘的頭髮應該挽起來,用龜殼梳子束緊。傳統日本新娘要戴一頂稱為「角隱」的帽子蓋住髮髻,取其「蓋住稜角」之意,因為婚前脾氣可能有稜有角,婚後則必須收歛起來,做個溫順的賢妻良母。新娘子的臉用脂粉畫得雪白,頭戴一塊白蓋頭和面紗。新郎應穿黑色絲綢和服,和服下穿斑紋摺裙。新郎手持白色折扇,腳穿白色便鞋。賓客都要穿黑色的衣服,男士則要穿黑西裝配白領帶。


接下來看到第二隊正在進行儀式的新人,第一個戴黑帽白衣的人是"神官",由於辦理傳統婚禮儀式是明治神宮的例行服務,因此神官有間專屬的值班室出來,為新人進行儀式

整個儀式過程非常肅穆安靜,我覺得這樣的婚禮非常特別而隆重,很有託付終生的FU,很感動呢~


接下來就是神宮的參拜啦!!
我們在淨水池依序先洗左手、右手,然後漱口,再來是丟銅板、兩拜、兩拍手、默念願望、一拜


我很喜歡明治神宮的屋簷和格局,由於內殿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只拍了外觀
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在這邊拍的傳統婚紗照,我覺得拍起來滿好看的~內殿也可以購買御首,一個好像800日幣


最後蓋章留念,明治神宮的紀念章滿大的,蓋起來還滿好看的喔~
這次的東京遊,總共蓋到兩個章,分別是淺草寺和明治神宮,據說在一些地鐵站也可以集章,有蒐集的朋友可以問問看


接下來就是我超想逛的SNOOPY LAND,不過根據四年前的印象,SNOOPY LAND應該在地鐵出口附近,怎麼這次都找不到呢??後來問了便利商店的店員才知道SNOPPY LAND已經併入KIDDY LAND,而且搬了家


KIDDY LAND的一樓有賣可愛的即可拍和底片、可愛的做蛋糕的玩具、雨傘,還有台灣最近很火紅的很像MM的耳機


接下來就直奔位在三樓的SNOPPY LAND啦~

這邊比印象中以前的專賣店小,貨色略少,有些東西跟四年前來時重複(而且我當時有買),不過有新發現超可愛的櫻桃系列還有原宿限定的SNOOPY馬卡龍手機吊飾。還有一些巧克力、糖果、茶和餅乾


這個是作印章的機器,其實滿想玩玩看的,不過當時沒玩


在充滿SNOOPY的世界裡,我簡直樂瘋了,很想一直跟可愛的SNOOPY拍照ㄚ

因為許多東西4年前都買過了,因此這次相當克制。只買了兩個袋子、一盒糖果和手機吊飾
話說這束口袋,我想買的比下圖的略小,可是居然那個size只有1種圖案,而且不甚好看,所以後來屈服買大的~
可愛的小手提袋現在是我外出吃午餐的手袋,是雙層的且略防水,很好用哩~


時間差不多,我們於是搭車回新宿站買午餐。在路邊又看到很可愛的門面裝飾,是用馬卡龍點綴成的喔~


由於兩次在原宿的時間都不長,沒有好好逛遍,連LAFORET都沒進去逛。沒想到因此錯過了"丁丁專賣店"、"a gnis"和"UNIQLO-T恤專賣店",殘念ㄚ。尤其是丁丁專賣店,我事前做功課的時候居然完全沒看到有這間店,不然我一定會殺去大採購的,阿婷買的丁丁手機袋超可愛的。下次在原宿、裡原宿這邊一定要多排點時間好好逛個夠
表參道照片一張

這是在新宿東口站內買的飯糰,一個130日幣左右,超好吃的咧~!!


我們搭乘的是1:50到成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
這巴士券是在Y拍買的,800台幣,比在日本買便宜。據說日幣跌的時候更便宜喔~


到機場後,人超多的,當天是滿機。我們一樣使用日文版的自動登機器辦理check in以節省時間


然後就是採購奈奈和其他零食的時刻啦~
阿婷說他去年有買到巧克力口味的,可是這次沒看到,只有香蕉口味的東京奈奈和草莓口味的銀座奈奈。另外在這邊還買了上次在北海道意外發現的超好吃哇沙米香鬆


一定要買到ROYCE巧克力薯片的我,在奈奈店沒看到,還追問店員哪裡有賣,結果在gate32旁的店家有


ROYCE薯片長怎樣呢?我特別拍了照片給大家看,這超好吃的啦~我一個人可以嗑掉一盒
這邊只賣小盒裝,我上次在北海道有買到大盒的。新口味的白巧克力我這次有買,但我還是喜歡黑巧克力的味道


在機場的免稅商店就買了這一堆,真是買到最後一刻ㄚ,哈哈


最後一天在SNOPPY LAND和機場的刷卡單,還讓我獲得泰國來回機票一張喔!
因此預計明年會去泰國自助,應該會是購物享樂之旅吧!要參加的朋友趕快來跟我報名喔~



由於很早就吃午餐,所以沒上飛機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小華用剩下的日幣買了壽司請我們吃,超好吃
聯合的餐難吃到爆,好險有小華的壽司,我們在機上享用了美味的一餐,我想隔壁的人應該邊忌妒邊流口水吧,哈哈


這次的東京之旅終於寫到尾聲,最後還會有一篇藥妝店攻略,請大家期待喔~

延伸閱讀
東京血拼行.行前準備攻略.PRO級規劃篇(機票、住宿、交通)
東京血拼行.京王廣場優勢解析.東京自助行的好住所
東京血拼行.PRO級藥妝店攻略.藥妝店介紹及比價心得
東京血拼行.第一天.成田機場到新宿、六本木 tokyo city view
東京血拼行.第二天.澀谷歐舒丹、澀谷採購及竹下通
東京血拼行.第三天.皇居、淺草寺、阿美橫町、新宿東口(漁亭餐廳、Donki-Hote)
東京血拼行.第三天.新宿東口-漁亭餐廳
東京血拼行.第四天.吉祥寺、井之頭公園、下北澤、自由之丘



明治神宮官網:http://www.meijijingu.or.jp/index.html
明治神宮的結婚儀式:http://www.meijikinenkan.gr.jp/jingukyosiki/

日式傳統婚禮
日本人的婚禮方式也很多,主要有神前式、基督教式、人前式、佛前式以及海外式。神前式就是傳統的日式婚禮,顧名思義就是在神的面前宣誓相守終生,並且得到神的祝福,通常選擇在神社或是飯店裡的偽神社舉行;典禮中新郎著黑/白底的羽織和男物,新娘則以白無垢搭配角隱出場。神前式的好處是場地精簡,費用廉宜。

新人在雙方親友的陪同下,在神社前殿的拜堂前舉行婚禮,神官先為新人念禱文,接著交換戒指,然後兩位神女會交替使用「三三九度」杯向新人敬酒,新娘手持紅色淺酒杯先喝一小口後,再換新郎喝,新娘再喝下最後一口,這種儀式就是「三三九度」交杯酒,新人交互連喝三杯,象徵這段姻緣乃合天、地、人之好,九度交杯,有著白頭偕老、長長久久的意思。舉行完結婚儀式之後,接下來便是「披露宴」的進行

"三三九度杯"
舉行神前結婚儀式時使用的長把酒壺上畫著雌蛾,短把酒壺上畫著雄蛾。
舉行儀式的時候,由新郎持短把酒壺給長把酒壺添酒,即示意雄蛾給雌蛾注酒,新娘則持代表雌蛾的長把酒壺,把酒注入酒杯中,兩神社神女交替使用酒杯,為新郎、新娘敬酒,這酒就是三三九度杯

在婚禮上,新娘子還要換好幾套衣服。一次是脫掉白色禮服,換上繡有吉祥圖案(像仙鶴,花朵等)的華麗禮服,顏色為金,銀,紅三色。然後還要換上另一套深色,未婚少女穿的和服,這是新娘最後一次穿這種式樣的和服了,作為她純真少女時代的結束。觀禮的女性來賓則絕對不能穿白服,以免搶去新娘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