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暖,我又來了~


上次來武暖是託了華穗的福氣,這次自己訂位才知道,要吃到武暖還真不簡單
首先,兩個月前就要訂位,而且周末的話要10個人以上才給訂位,好不容易訂到位子,還要先付3000元訂金。其實訂位這些手續都還好,麻煩的是兩個月前的邀約,很容易被忘記,萬一臨時有人不行,要硬湊到10人實在有點困難

【生魚片冷盤】
還記得上次的擺盤,很誇張直接用剖半的魚來當裝飾,這次相較之下驚喜感少很多
鮑魚、生魚片都還是有,新鮮度也都維持水準


【咖哩軟殼蟹沾麵包】
我猜這道菜可能跟生魚片冷盤一樣是基本款,因為這道菜跟上次來時也有
這道咖裡我很喜歡,沾麵包吃很優!


【糖絲沙拉】
可能因為上次來看過糖絲了,這次少了驚喜,不過沙拉還不錯吃


【馬告雞湯】
這道我大推,雞肉煨的超軟嫩入味,而且湯頭濃而不膩
馬告就是山胡椒,之前在復興鄉喝過一次,我很喜歡馬告熬湯的味道,沒想到這次到武暖可以吃到,讚


【散壽司】
配色很漂亮,料也很豐富,有筍子、蟹肉等等


【豬肋排】
豬肋排上次來的時候也有,還是像記憶中的一樣juicy,熟度適中外也保留豬肉的原味
服務生上菜後,會等大家拍完照完才把肋排切開,每個人都會分配到一份


【清蒸石斑魚】
魚的名字忘記了,不過這道也很好吃喔
魚肉很鮮美,不會因為是重口味的紅燒就搶了魚肉的鮮味,另外魚上面還伴有草菇等食材,增添口感的豐富性


【孜然燒蝦】
這道菜的上菜方式很戲劇化,服務生在上菜後會點火變成火焰蝦,有點像是法式的桌邊秀
不過這次的蝦子不夠新鮮,新鮮的蝦子吃起來應該要Q彈有點嚼勁,今天的卻是有點綿綿的

用餐完幾天後,武暖有打電話來問這次的用餐心得,我有特別跟老闆反映蝦子不夠新鮮這件事,畢竟這是無菜單,又採預約制的餐廳,食材的鮮度和份量應該都在店家可控制範圍內,不應該有不新鮮的情況


【野菇翡翠羹】
湯底是用火腿高湯為基底,搭配菠菜泥,是屬於重口味的菜色,但湯底配上草菇及干貝絲,在濃郁的口感中帶了點清爽,好吃
我一向很愛火腿高湯,我最愛的蘇杭餐廳的「砂鍋醃篤鮮」也是金華火腿熬湯而成,這道菜剛好對了我的胃,哈哈


【水果拼盤】
這水果一送上來會讓人捨不得吃呢,因為西瓜切的是有弧度的,感覺就像藝術品,刀工好利害啊


【甜點-藍莓奶酪】
這道甜點和上次一樣,不過個人覺得上次有加碎冰的擺盤更酷,呵~


老實說,第二次來武暖,沒有第一次驚艷,可能因為菜色多有重複;且第一次覺得很厲害的擺盤,第二次看到,新鮮度減少很多
另外,我覺得食材的新鮮度、份量和CP值沒有上次高,好像有稍稍縮水,也許是因為物價飆漲吧!這次還看到老闆貼出自101.7.1起加收5%服務費的公告
雖然武暖真的很棒,但下次來宜蘭,我想我會嚐試其他的無菜單或創意料理餐廳

延伸閱讀
【礁溪】991017美食饗宴-太奢華又太美味的"武暖餐廳"


武暖餐廳(無菜單創意料理,採預約制)
地址: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近宜蘭、壯圍交流道)
電話:03-9306757
傳真:03-9306683
官網:http://www.wnan.tw/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地址:宜蘭市梅州二路33號
電話:03-9285758  傳真:03-9283176
網頁:http://www.agrioz.com.tw/

金車礁溪蘭園
08:00-17:00(專人解說導覽需提前三天預約)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103號之1
電話:03-9885098
網頁: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ys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