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位在田中間的民宿,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會讓人有種解甲歸田的優閒和自在
我們一致覺得下次還要再來,在這邊好好享受鄉間的恬靜和田園之美,小美大力推薦!!


能住到這間民宿要謝謝嘉為的努力尋找和殺價,讓我們在假日能用這麼便宜的價錢入住
歸園田居的老闆原本是臺北人,因為女兒覺得瑞穗的環境很像紐西蘭而搬到這邊,這間民宿說是老闆的心血結晶也不為過,從設計到建材和備品的選擇都自己包辦,而且建材和備品都堅持品質。

舉最簡單的例子,現在的民宿為了多賺錢,大部分都是兩層樓,而且每個房間的空間不大,歸園田居這邊可是別墅式的,只有一層樓,而且每間房間都很大。民宿分為四季和四君子兩棟,四季有4間4人房;四君子則有2間雙人房和2間4人房,雖然房間有相連,但房間的隔音很好,房間大門採用的是用厚重的鐵門很安全,木頭地板也是真材實料,不是貼皮的喔,而且在溼冷的冬天,進到室內也覺得不會潮濕,房間真的維持的很乾淨很舒服呢


接下來看看室內的擺設
因為當天我們是4+1人,所以原本兩層的床墊有一床被分成兩邊,這邊照到的只有2個床墊的長度,請大家再另外想像多加另一個床墊後的大小才是房間正確的尺寸喔,而且放了3張雙人加大的床墊以後,居然還可以在擺沙發,空間真的是很大呀

要特別介紹一下歸園田居的床墊和棉被
平日被席夢絲慣壞的我,對於床墊是非常挑剔的,過軟或過硬我都會睡不好,這邊的床墊真的是軟硬適中而且是獨立筒的;另外這羽絨被我也是大推,看起來很薄的被子,原本還擔心不夠保暖(當天超強寒流,空曠的花蓮實在是冷到爆),沒想到一蓋上就有暖意,超讚!這寢具絕對有高級飯店級的水準

據老闆說所有民宿的備品都堅持使用當地的產品,這床墊和棉被都是在花蓮市買的,聽說好幾個客人一蓋到這棉被都跟老闆要電話訂購呢,我要換棉被的時候應該也會訂購一下。唯一要說的小缺點就是兩個人蓋這條棉被實在不夠大,尤其跟會捲被子的人一起睡,還是一人一條比較剛好啦



浴室也要特別介紹一下
雖然民宿不在溫泉區,但老闆很貼心的設計了泡湯用的浴缸,還備有薰衣草味道的泡湯包,這對騎了一整天腳踏車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泡澡泡到有點不想起來,哈哈哈


到民宿還能享受泡澡之樂,對我這種愛泡澡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享受
這邊的浴缸是石材打造而且深度適中,我很喜歡在這種材質的浴缸裡泡澡,很舒服~


歸園田居的早餐也是一級棒
個人覺得比許多大飯店的早餐buffet更豐富,更美味,更新鮮,而且任妳吃到飽

所有的菜都是現炒的,而且會分批炒,讓所有來吃早餐的客人都吃到剛弄好熱騰騰的菜餚
另外秉持選購當地食材最新鮮的原則,這上桌的野菜野菜可是當天早上才跟附近的菜農買的喔

當天吃的炒龍鬚菜、高麗菜和香腸,到現在我一想到還垂涎三尺呢!
東西只要新鮮,真的是簡單料理就覺得無敵美味,這邊連最常見的荷包蛋加醬油我都覺得超級好吃,哈哈


除了中式還有西式的,這邊的土司也很好吃
要不是因為已經先吃了一碗稀飯和許多配菜,我這麵包控可能會來個三片不同口味沾醬的土司配咖啡

這些沾醬也都好好吃喔,又想問老闆在哪裡買了


看到沒有,正港的瑞穗鮮奶喔!
而且當天剛擠好且加熱過的,保證新鮮而且香濃好喝,讓你喝到飽喔,老闆你實在太大方了啦,我都怕你虧本了


我承認我當天真的吃很多~(這只是第一輪而已)
這邊的咖啡是現磨的,咖啡豆也是瑞穗當地生產的,要喝的時候跟老闆說一聲,當場現磨現煮,搭配上鮮奶或單純喝黑咖啡都好讚
ps那天聽老闆說我才知道原來瑞穗除了舞鶴茶園有名以外,其實早期也種植咖啡,甚至民宿裡也種有一棵咖啡樹呢


用餐環境也很舒服喔


雖然歸園田居不在瑞穗較熱鬧的區域,而是在比較偏僻的田間,特別提醒,晚上這附近沒路燈,如果要出入要特別小心!
不過這邊除了民宿外,還可以參觀老闆精心規劃的果園、住宿的環境甚至也比溫泉區的飯店好,又有非常美味新鮮的早餐,不推薦給大家實在太對不起自己良心了

這次因為前天騎了一個下午的腳踏車,隔天又趕搭一大早的火車到東里站拍照,連果園都沒時間參觀,實在很可惜
好加在,今年的高中同學聚會已經鎖定要再來一次歸園田居,這次一定要在這好好慢活一下!!哈哈

延伸閱讀:【花蓮】健康過聖誕.瑞穗玉里雙鐵之旅


歸園田居
訂房專線:03-8872567;0933754585、0933046282
地址:蓮縣瑞穗鄉南元路359號(瑞穗台九外環道271km左轉)
GPS座標(度分秒):N 23° 29' 23.0  E 121° 22' 11.4
官網:http://www.gutg.com.tw/sroo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