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豪華午餐,是華穗好早好早之前就先跟我說的!所以排除萬難也一定要參加的啦~
"武暖",是一間不能以外表評斷的餐廳,外表不起眼,但內裝卻走奢華路線,菜色也是一級棒。難怪大牛學長大力推薦!


武暖的地址雖然在礁溪,不過走國道五號的話,建議從宜蘭、壯圍交流道下比較快。
我們從礁溪交流道下,結果在市區繞來繞去,花好多時間XD,華穗比較晚出發還比我們早到~

"武暖"的外表很不起眼,看起來根本不像一間餐廳。但是看到門口這麼多人就知道它生意有多好了~
華穗姐可是2個月前就訂位了耶!我覺得我好幸運,跟著來就可以吃好料~哈哈哈


武暖在路口是沒有招牌,餐廳門口的招牌也只有這樣小小一個,怕迷路的話建議用GPS定位,節省找路的時間


這邊停車位算好找,水田旁邊的那塊空地,就是武暖的停車場。就算那邊沒位子,前方的高架橋下也可以停車


看完外面之後,來看看餐廳內部有多富麗堂皇吧!!
個人覺得跟龍都酒樓有過之而無不及ㄚ(相關文章及照片請見:【六條通】龍都酒樓.無敵好吃烤鴨


牆壁上都是這種書法的壁紙,搭配上偏黃的燈光,營造一種藝術氣息。是不是覺得內部裝潢和餐廳外觀差很大呢?
別急別急,看到上桌的菜色才會讓你更驚訝!!!


武暖這邊是無菜單的,我們定的是500人的套餐(免服務費)。
大牛學長說之前來吃的時候,是套餐式的,不過我們當天吃的是桌菜,共有10道菜加水果。飲料的話,單點現打果汁一大壺150元,我們點了奇異果和柳橙,非常濃稠,非常健康,非常好喝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
上菜的時候,大家共同的反應是:"哇,趕快拍照"
這擺盤實在有夠誇張,剖半的紅砂魚直接當作裝飾,還有蟹肉棒、鮑魚、透抽等,滿滿一盤,令人食指大動


第二道是"咖哩蟹沾麵包"
這道菜我沒拍好,看起來不夠黃澄澄,實際在現場看時,這道螃蟹呈現出一種誘人的金黃色,伴著陣陣撲鼻的咖哩香,旁邊還很大氣的給了兩大盤麵包,把螃蟹放在麵包上,伴著一些咖哩醬,一口吃下去,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第三道蝦子,容我特別把重點放在上面的糖絲,因為這種擺盤實在太有創意,整個金光閃閃!!
蝦子雖然只是簡單川燙,但上面頂著這個金絲頭,加上小顆的彩色糖裝飾,整個華麗感就出來了!這糖絲超級吸引小朋友,大家都搶著要吃,當然愛吃鬼小美也吃了一些,MM,吃起來有焦糖的味道,脆脆的~


第四道是黑胡椒豬肋排
連簡單不過的豬肋排都可以想出這種氣勢磅礡的擺盤,我嚴重懷疑這主廚一定是米奇林級的,不然就是學藝術的,不然怎麼可以這麼厲害這麼有創意。這豬肋排先讓大家拍照拍過癮之後,服務生就幫我們切開,讓大家各自取用

豬肋排吃起來很嫩,醬汁類似帶點淡淡黑胡椒味的牛排醬
咬下去的時候,豬排超JUICY還會噴肉汁,咀嚼之後肉香和不嗆辣的黑胡椒淡淡的相融在舌尖,味覺滿分


第五道是"松葉菇煨雞湯"
這道湯因為有16人份,所以分成了兩鍋。這湯我要給滿分,清爽不膩又營養美味,雞肉完全燉爛了,精華全滲透到湯裡,我忍不住喝了三碗


正當我以為主廚應該很難再變出讓我驚艷的擺盤和菜色了,NONONO~接下來這道又是讓我驚呼連連

這第六道菜我自己取名為"培根干貝哥倆好,鵝肝黃瓜兩相好"
我覺得這道菜就跟武暖一樣,不是僅能用外表評斷的料理,外表看起來只是很普通的黃瓜片包培根,沒想到一咬下去,居然是滿滿的新鮮干貝,干貝的甘甜被稍微煎過、略帶鹹味的培根提味,又被小黃瓜的的清爽稍微平衡了味道,還有上頭那個鵝肝,口感超豐富


第七道菜是"金沙香魚"
根據對美食粉有研究的大牛學長解說,"金沙"在美食界指的是鹹蛋黃泥
所以這道菜就是把香魚薄薄的裹上金沙,然後酥炸。這金沙皮非常非常薄,所以不會搶了香魚的鮮嫩,吃起來略帶點鹹味,優!


第八道菜是"烏魚子飯糰"
這道菜也是擺的非常漂亮,白色的龍是用美乃滋做的。這外皮稍微煎過的飯糰,一定要沾著美乃滋吃才好吃!
酥脆的鍋巴口感、飯糰本身帶點類似豬油拌飯的調味、美乃滋的甜味,加上偶然出現的烏魚子的鹹味,超級絕配


第九道菜是"石板烤紅砂"
這魚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眼熟呢?是低,這半邊的烤魚是用第一道裝飾擺盤的魚下去烤的,也就是所謂的一魚兩吃~
出菜的時候,這石版下面還冒著火呢(請見本文第一張照片中間右邊的照片),超酷~


第十道,也就是甜點,是今天小朋友的最愛。我自己幫他取了個"漫步在雲端"的名字
大家猜猜上面的那片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沒錯!居然是棉花糖來著~
為了不使棉花糖溶化,在奶酪和棉花糖中間特別用小碎冰區隔,再鋪上滿滿的藍莓醬,天呀!這甜點真的是有夠銷魂、有夠特別


最後的水果不免俗的也要拍一張!!連水果也擺成這樣,實在很用心~




在武暖這一餐,完全顛覆了我對宜蘭美食的刻版印象。
老實說,我之前對傳統宜蘭美食還停留在糕渣、卜肉、鴨賞、金棗、糟餅、肝花、溫泉空心菜這些,偏偏這幾樣我都不太愛,沒想到武暖的創意料理,給我開了宜蘭創意美食的另一扇窗,原來在宜蘭也可以吃到這麼特別、這麼好吃的料理。真是太感謝大牛學長的推薦和華穗的大力邀約了!!




今天跟華穗&敬德一家子吃飯,感覺好幸福喔!
很開心被邀請作為至親好友的代表之ㄧ,也希望華穗一家子幸福快樂,小寶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這邊順便附上大牛學長推薦的其他宜蘭創意料理,聽說這幾間生意都很好,想吃的話一定要趁早訂位喔~

饗宴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營業時間 AM11:00 - PM11:00
特色:
這間鐵板燒每份套餐是1000元起跳,價格雖不便宜但非常好吃,連攝影班的同學也推薦。
大牛學長說主廚還會主動和客人解說所有的食材和烹煮方式等,非常強調與客人的互動性!!!


玻璃屋 手做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官網: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三月三宜蘭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226號
電話:0922-104-303
傳真:0945-675-272 
官網:http://www.303.tw/room1e.htm
特色:巴里島風格的民宿,每個房間的佈置都不同,會讓人從頭驚呼到尾的一間民宿


武暖餐廳(無菜單創意料理,採預約制)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近宜蘭、壯圍交流道)
電話:03-9306757
傳真:03-9306683
官網:http://www.wna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