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人的早餐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主要以傳統小吃為主
佳里鎮的小吃,琳瑯滿目又美味可口,比起台南有過之而無不及,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感謝妹妹幫忙拍照,讓我可以跟大家介紹我最常吃也最愛吃的台南美味早餐


毛瑞土魠魚米粉(佳里興路旁),45大洋

這間的土魠魚米粉,我從小吃到大,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土魠魚塊
可惜過年期間到初三才開,害我回鄉過年都吃不到,討厭討厭

目前由於物價上漲,這次回台南再去買,土魠魚片已經縮水成2塊,殘念
不過生意還是像以往一樣好,超過10點去買,可能就要買鍋底啦~



雅各虱目魚粥(佳里鎮延平路上)


這間店是我最常吃的早餐,口味清爽湯頭又讚
我們最常吃的是香菇肉絲粥,一碗30元
不過這邊的滷虱目魚和虱目魚粥也超熱門。虱目魚肉粥,35元。下面的照片是虱目魚肚粥,60元



土牛肉湯(佳里鎮延平路324號)


佳里鎮延平路有兩間土牛肉湯,分別是順福和阿安,價錢都一樣,也一樣有湯加大+滷肉飯的套餐
順福湯頭比較濃,阿安比較淡,但牛肉給的比較多。我們家的小孩較喜歡順福,老人家較愛阿安
兩家的滷肉飯都不好吃XD


這超薄的牛肉片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吧!!川燙七分熟的牛肉,搭配特調的甜辣醬,又新鮮又好吃
不過一碗可不便宜,照片上的牛肉湯算大碗,一碗要100大洋


肉很薄喔~


除了牛肉湯,順福還有賣別的,不過我沒吃過


阿安也有賣別的



菜粽(中山路菜市場內),15元

這間位於中山路菜市場內的菜粽是我小時後的最愛,搭配明明不怎麼好喝的味增湯,整個愛不釋口

菜粽其實就是只包土豆的粽子,沾花生粉和特製醬油膏一起吃超讚,哈哈,我愛花生
而我在多年以後,才發現原來只有台南才有菜粽,難怪台北都吃不到這好料


阿伯豆花(中山路上攤販),大約中午收攤

古早味的豆花,是老媽最愛的早餐

超純超綿密的豆花,搭配煮的超濃縮的黑糖湯汁,實在有夠感人,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
這樣一大碗的豆花,只要四湯匙的黑糖汁就可以甜到嚇死人,可見熬的有多濃厚啦

重點是這麼一大碗公,只要30大洋,台北超小一碗就要35元,而且還不好吃XDDDD
旁邊的書是比例尺,不過好像放的不太盡責,總之這個碗是平常裝湯用的碗公,這樣就知道有多大碗了吧


看了以後,是不是很想到台南玩呢!台南東西好吃真的不是蓋的啦
這次回去又去花園夜市買了超甜爆米花、阿美芭樂和3支100大洋的烤玉米,瘦身計畫整個破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