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只能用天時、地利、人和來形容
剛巧遇到916紅綠對決、珊珊颱風、好朋友即將來臨
十分妙的組合,但卻意想不到的好玩和盡興

首先
好的旅遊當然從選擇好的住宿開始
由於這次旅遊是國家買單,所以當然要住平常捨不得花的高級飯店
礁溪川湯春天
訂房專線:(03)9889-88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43號
去年才剛開幕,設備豪華設施又多,我又沒住過,自然成為首選
這次選擇的房型是凱文克萊(完全是被房間內的滿天星斗所吸引),號稱15坪大
除了房間的室內設計令人驚豔外(但床的舒適度還是比不上明琴清境的雨傘牌)
spa設施也真的是沒話說,是我住過最完善且最好玩的,甚至還有滑水道
還有各式各樣的養身美容湯(如薰衣草、尤佳利等少見的湯種),及神奇的石板床
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價格真的略貴,打完6折還要4,760大洋

另外
還要大力推薦的就是位於親水公園正門口的蓮春園民宿
訂房專線: (03)960-5423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23號
老闆超級親切,讓人有在自己家裡的自在和舒適(老闆甚至讓我們自己待在家裡,酷)
雅緻的規劃和設計,除了讓住宿品質大大提昇外
民宿裡各種傢俱及裝飾品的擺設,也讓人感受到經營的用心


接下來
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行程囉
9/14
上午先到淡水刷卡(結果糊塗的我竟然忘記開國旅卡,冏,差點趕不上火車)
中午的午餐是久違的鐵路便當,超懷念,排骨還是一樣好吃
傍晚時分來到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路往宜蘭方向,在警察局路口右轉,往佛光大學方向)
步道鄰近礁溪高爾夫球場、淡江大學、佛光大學,離礁溪市區很近(騎車加油約20元就可來回)
這個步道約是去年才因為地方人士的爭取,修建完成對外開放,規劃十分良好
裡面最特別的是保有以前居民鑿洞取水的痕跡,也有清楚的解說(糊塗的我拍照還拍錯重點)
全長約1.7公里,步行+拍照時間約1.5小時,除了一小級很陡的樓梯外,非常好走
晚上當然是好好利用飯店裡的spa設施囉~
另外還要推薦滷之鄉的滷味,滷雞爪雖沒有東海的爛熟入味,但意外有一種嚼勁,挺不錯

9/15
今天風雨一直挺大,去新寮瀑布的半途被雷公打斷,只好折返
好處是羅東夜市平常人超多的攤子今天十分好等(除了讓本小姐臭臉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外)
這次吃到好多以前沒吃過的好料喔(依喜好順序排列)~
1.林場肉羹(中正北路上,羅東林管處對面)
 料好實在,肉羹都是瘦肉吃不到肥肉喔!一碗35大洋
2.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夜市屈臣氏對面)
 羊肉多到滿出來,中藥湯頭對我來說稍嫌清淡,一碗40大洋
 臭豆腐有奇妙的豆子味道,一份25大洋
3.右邊烤肉攤,有我愛吃的雞翅vs.阿乖愛吃的腸子(20大洋的腸子=15碗大腸麵線,超多)
4.包心粉圓,豆花是古早味的,我喜愛的味道
5.冰戀的檸檬紅茶,新鮮的檸檬汁做的,挺特別,位在夜市後段的巷子裡
回到民宿後,連唱了3小時的卡拉ok,超盡興

9/16
一早就下大雨
待雨稍歇,先到老闆推薦的利澤海邊(利澤國中走到底)
之後又衝新寮瀑布
果然沒讓我失望啊~
走台9到八寶,轉丸山,依循仁山植物園、三富休閒農場指標即可到達
就在林務局冬山工作站旁(個人覺得應該是爽缺,供退休用)
除了沒有廁所的不便外,極力推薦
非常適合家族旅遊,可親近性高(來回約1.6公里左右)
到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的鳳蝶飛舞,清澈的溪水就在身邊奔騰飛逝(超冰涼)
有很棒的親水區、只能單腳前行的吊橋外,最重要的美景就是壯觀的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上游,和舊寮溪匯結成冬山河
瀑布高約30公尺,寬約5公尺,非常壯闊
雖不如武陵桃山瀑布的近在咫尺,但在跨越吊橋最接近瀑布的那一剎那,卻更讓人感到他的美麗
超感動~~


附記
1.淡江大學聽說可俯瞰蘭陽平原的美麗夜景,愛看夜景的我下次一定要記得
2.礁溪火車站右邊的租車行,半天250大洋,服務態度又惡劣,哼哼
3.羅東火車站右邊的yo go租車,1小時35大洋,1天150大洋,老闆人超貼心,還提供雨衣
4.回到家看到非凡介紹宜蘭市的在地小吃,文昌路的貓耳、魚丸和文昌廟口的米粉羹
5.撘小黃從羅東到台北只要1個小時,1個人300大洋(自強號1個人286大洋,約1.5hr)
6.推薦好用的宜蘭旅遊網:http://yilan.mmm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