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台中玩了
這次在法制班同學的招待下
在台中度過了一個悠閒又充實的週末
漫步在碧草如茵的綠園道,陽光普照的天氣,美味便宜的小吃,真有股衝動想搬去台中呢
今年的聖誕佳節,就在台中人的熱情和溫馨的友情中度過,真的好開心
學長的兒子也好可愛呢!圓圓的臉蛋好像他衣服上的麵包超人
順推台中旅遊網站

話說到台中人熱情的待客之道,這次真的是感觸很多
這兩天肚子幾乎沒空過,每天都呈現可怕的圓滾滾狀態,體重還爆增到這輩子的最高紀錄
合身的牛仔褲這兩天幾乎可以用爆開來形容,肉超卡
我想我真的是應該帶孕婦裝和運動褲去的,至少可以稍微遮醜一下

星期六到台中已近中午時分
立刻就來到黎明路三段附近的”相對論人文美食
地址:台中市上安路136號
電話:04-35041777
我點了青蔬牛腩煲,牛肉很入味哩;另外學長兒子點的義大利麵看起來也好好吃

下午就在台中都會公園和東海教堂、文理大道散步中度過
還記得上次去都會公園是冷死人的超低溫寒流,這次去可以溫暖的好天氣喔
好好的把都會公園繞了一大圈,才發現之前都只逛了皮毛而已,公園本身的腹地真的很大
都會公園簡介:
台中都會公園位於大肚山台地東海大學對面,台中縣市交接的紅土台地
面積約88公頃,最高海拔310公尺(難怪上次寒流去會冷成這樣><)

東海的教堂和文理大道就很常去了,不過每次去都還是搞不清楚方向
東海的校園真的很美,尤其是教堂,真的是隨便拍都超美的地方


這次去很特別的是剛好遇到工設系的展覽
整各系館在學生的巧思下佈置成富含上海風情的空間
裡面還有展示各種生活用具的創新設計,看得出來都是結合生活經驗的嘔心瀝血之作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室內拖鞋上的夾燈,可以在半夜上廁所時提供照明避免摔倒,超讚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吃到撐行程
這次吃了很多我沒吃過的美味小吃喔!
包括東海夜市的黑肉圓(胡椒味挺重)、蓮心冰、逢甲夜市的一中雞排、日船章魚燒、霜淇淋、茶窯的海尼根綠茶、烤馬鈴薯
其中我對海尼根綠茶和蓮心冰給予最高評價
蓮心冰的綠豆冰沙真的太讚~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在植物公園的熱帶雨林溫室晃了一圈
本區可說是科博館建築群中最顯眼的一棟,在總高度35.5公尺(相當於12層樓高)的玻璃溫室中,收集了世界各地約四百種的熱帶雨林植物,還有亞馬遜河魚(象魚、銀帶、食人魚等)及箭毒蛙的活體展示
雨林區旁新設的生態區包括非洲區、台東蘇鐵區和北部的植物區都有徒步區的規劃
本館立體電影區旁邊草地好大,讓人流連忘返
我們一群人坐在草地上,看著旁邊的人玩飛盤、練功、睡覺、發呆,各用各的方法盡情的放鬆自己,要不是太陽太大我大概也會躺在草地上睡著
接下來就是參觀兵馬俑了

此次展出的兵馬俑,是陜西省考古隊在1994年3月1日開始正式發掘的二號坑出土文物與陪葬坑發現的綠面跪射俑、彩繪跪射俑、青銅仙鶴、石鎧甲等28組一級文物,以及新出土尚未發表的春秋戰國青銅、陶製禮器與生活用具等共116組件珍貴考古文物,展期自95年12月1日起至96年3月31日止
主要展出戰車、騎兵、弩兵組成的秦俑軍陣左軍,且引進完整的兵馬俑軍階與軍種,包括了「將軍俑」、「軍吏俑」、「武士俑」、「騎兵俑」、「跪射俑」及「御手俑」等各式真品兵馬俑。這些陶俑個個姿態、神情,甚至身上的盔甲、髮飾都不一樣,連同他們的戰馬、戰車和武器等,讓人讚歎兩千多年前工藝師的精湛技術
展出資料網站:http://www.nmns.edu.tw/nmns/activity/news/terracotta/951109.htm
我在展覽室了待了快一個小時,仔細的觀察每個兵馬俑的特殊之處,才發現舉凡衣服、眼神、顏色,不同的兵馬俑都有不同的設計,真的是鬼斧神工
我還發現很奇特的一件事,不知道為何古代的馬尾都要綁辮子XD

接下來是到美術館附近的小義大利用餐(本來陳大哥推薦的核果下午在準備聖誕大餐沒營業,殘念)
推薦大家小義大利的披薩,我個人覺得比義大利麵好吃太多~

美術館因為時間關係沒有細逛,不過到地下室上廁所時看到兒童遊戲區
是採預約制的,粗略的看過覺得規劃的很不錯,改天喬裝成小朋友進去玩玩看好了,呵呵




本次旅遊最後在狂買名產中結束
終於吃到了小華推薦的”日出大地”原味乳酪蛋糕,一條280大洋(試吃了數種還是原味的最香濃)

原本很期待的土鳳梨酥,因為太酸不甚合我胃口(還是俊美的好吃)
還殺到陳大極力推薦,位於自由路2段23號的”台中太陽餅”,沒開XD,只好改買阿明師,味道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