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我也不想再踏進學校,也不想看到xx老師了”,這就是我的畢業宣言
只要在學校的氛圍,似乎就又跌進那個無法掙脫的,痛苦又挫折的研究所時期

要說學校裡最讓我懷念的事情,似乎都發生在大學
果然大學真的是我人生中的黃金時期XD
大四在圖書館小房間寒窗苦讀,偷偷帶麵包當午餐,以節省吃飯時間的日子
在原住民課輔社寫著留言本,一邊和學弟妹哈啦,或是半夜待在學校動推、貼海報的日子
把握每個空堂在閱覽室寫報告、訂社團活動計畫,下課再衝去張老師值班或去補習班的日子
閒來無事到書庫看看倪匡,讀讀推理小說或人物傳記的日子
還有還有,有閒錢的時候,到萊茵咖啡點個海鮮焗烤麵、熱水果茶爽一下的日子

我才突然驚覺,這所大學是我生命裡,無法割捨的地方
畢竟,我在這裡待了將近10年的光陰,我人生裡最輝煌的10年
96年11月12日,我又回到了學校
距離正式離開學校,已經2年半
我想我終歸要去面對這個讓我曾經快樂也痛苦的地方

今天的目標是我一直難忘的萊茵咖啡



學校變了好多,變得樣子連我都差點忘了他原來的模樣
冤家路窄的水溝不見了,現在上面鋪著平整的水泥
小髒髒和校門口的雞排飯簡餐店也不見了,只剩下王記自助餐
A哨的機車停車位沒了,取代的是籃球場和地下停車場,原來的籃球場則變成新大樓
想當初我還常在籃球場對面的樓梯平台穿涼風,遠觀學弟打籃球呢

連原住民課輔社也換位子到交誼廳(臨時社團辦公室)
社辦現在變得很冷清,連以前芳娸做的原住民圖騰也不見了,只剩下孤單的長桌
我這個老社長,老社團指導老師,看了還真有點感慨哩

唯一不變的是一樓轉角的萊茵咖啡
可惜我最愛的海鮮焗麵沒了,現在只賣焗飯,不過義大利麵的口味倒是變得很多元
我超級貪心的點了海鮮焗飯、燻雞貝果和熱水果茶,乖點了千層麵

記憶中美味的貝果,還是一樣的料多味美,貝果上還有好吃的葡萄乾
熱水果茶的味道淡了點,雖然還是有濃郁的水果香,不過茶味變少了,還是應該放2個茶包
我以前就不特別鍾愛的海鮮焗飯,今天吃起來飯乾了點,早知道就點蔬菜奶油焗飯XD
不過這裡有點焦,起司味道又夠的焗烤,還是我吃過最棒的

難怪這裡是所有教授最喜歡駐足的地方
今天還看到羅老師和闕老師,不過我害羞的沒有跟老師打招呼(其實是怕老師不記得我很糗)

今天是懷舊之旅,所以沒帶相機也沒照片,東吳的夥伴們我想都應該知道我說的這味,讚啦
沒吃過的好朋友們,也歡迎有空到萊茵咖啡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