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麻里,是2000年看第一道曙光的地方,這裡也因為這道曙光一炮而紅
我對太麻里的了解,也僅限於曙光、釋迦和金針花,沒想到,這裡是個世外桃花源


太麻里的民宿較集中在金針山,不過這次我們住的是湯大哥的家,旁邊就是他的釋迦園
湯大哥來自雲林,平常住在太麻里街上,這次接待我們住的地方是他在新香蘭的養老別墅

湯大哥的別墅可以說是遺世獨立,旁邊只有一大片的釋迦田,我甚至懷疑上山的路是大哥自己開的


民宿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夏天或天氣好的時候,這邊應該可以看的到太陽從海上升起來



從省道很難找的小路彎進來,一路蜿蜒向上,就可以通往湯大哥的民宿


這條路,是通往幸福海洋的道路,看著撒在海上的陽光,果真有種好幸福的味道
我想夏天來一定會更棒,湯大哥記得幫我留個房間呀

湯大哥非常好客,把自用的卡拉OK拿出來給我們高歌,還準備了超大瓶的紅酒和釋迦請我們
他說接待客人也要看style合不合,我們這些帶點土味的都市小孩,似乎還算對他的味
難怪他這麼照顧我們,大哥,謝謝你啦

這紅酒叫做佛朗明哥,包裝的紙盒有點LOCAL,喝起來甜甜的很像果汁,這天晚上我喝了4杯
酒瓶上寫說酒精濃度有7%,不過我個人十分懷疑,因為本小姐酒量並沒好到喝4杯還沒感覺的地步

除了喝酒,我也吃到了道地的太麻里釋迦,太棒了,我超愛吃釋迦的

左圖是一般釋迦 PK 鳳梨釋迦,兩者大小差很多,我自己較偏愛肉少但果香味濃的一般釋迦
據湯大哥說釋迦一年收2次,鳳梨釋迦的產期在過年前,這時後和夏天是一般釋迦的產期
看我晚上吃了半個,隔天早上又貪吃的嗑了一個超大的釋迦後再吃早餐,飽到連午餐都省了

晚上一邊唱卡拉OK,一邊聽李大哥、湯大哥他們介紹臺東,說中秋節的月亮有多大多圓
害我整個好心動,我想夜晚時分,坐在民宿前,喝點小酒,聊聊543,看著又亮又圓的滿月
清早再起來看太陽從海平面升起,呼吸來自海洋的仙氣,順便做運動,感覺一定很棒很健康

看來,今年一定還要再到臺東來一趟
也許8月或9月搭配金針花一起看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