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臺東的”脫線牧場”,是有名的喜劇演員脫線開的
不過,鹿野的愛嬌姨,可是在地的茶農喔,我們在這邊學到了不少茶葉的知識呢!
如果到鹿野,別忘了先預約愛嬌姨的風味茶餐,順便品茗,這邊的福鹿綠茶和蜜香紅茶很好喝喔!



話說滑完草,肚子也餓了,yoyo的剪報剛好有間在鹿野的愛嬌姨茶餐,我們就決定去試試看啦


一進餐廳,我就知道我們做了個正確的決定啦,因為生意好到不行呢!
就近找了個看起來很親切的阿姨問一下還有沒有位子(沒想到她就是愛嬌姨啦XD)

”請問你們有訂位嗎?”
”啊??還要訂位??”
真的假的啊,剛在飛行傘平台和滑草場,明明遊客就沒有這邊多,這家店有這麼好吃喔?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愛嬌姨是92年度臺東縣家政班創意料理比賽第三名咧,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愛嬌姨迅速的幫我們點了店裡的招牌:紅茶滷肉、炒水芹菜、綠茶炸豆腐、茶油剝皮辣椒清湯
本來看到人家吃得綠茶炒麵,覺得挺心動的,不過已經賣完,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囉~
按人數多寡,愛嬌姨會彈性建議客人點大、中、小三種份量

另外,小多眼睛很利的發現這邊的餐具都滿有質感的,聽說都是愛嬌姨請人家手工拉坏做的,難怪質感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這紅茶滷肉香到不行,有夠入味,我不得不承認光吃這滷肉我就可以配2碗飯
肥肉的部分吃起來很有彈性,油脂豐富但不油膩,尤其是那豬皮,Q到不行,瘦肉不會滷到死鹹,吃起來柔軟度很適中


水芹菜超大盤的,吃起來是那種海產店大火快炒的味道,超對我的胃的
綠茶炸豆腐,炸的酥脆的外皮,包上滑嫩的蛋豆腐,超搭,不過愛吃也要小心不要燙到喔


看到剝皮辣椒,本來還以為這雞湯會是辣的,不過湯頭卻是出乎意料的清甜,配上當地的土雞肉
是繼原始部落的黑甜菜湯後,又一道讓人不喝完會覺得很可惜的養生湯品啊


這邊不只菜好吃,連贈送的小菜、吃到飽的白飯和飯後的蜂蜜茶凍也都超讚~
這麼多道菜,總共才要價500大洋喔,超划算的

吃飽後,我們開始在名產區閒晃,這邊賣的東西還挺多的,而且梅子很大方的直接整顆試吃,不像一般的店家都切的小片到不行


不過我這次決定少買點東西,而且來到鹿野,怎麼可以沒喝到這邊的茶呢
所以我很自制的到品茗區湊熱鬧,愛嬌姨也很大方的拿最好的茶泡給我們喝

哇~這個茶怎麼會這麼香,這麼順口啊,超讓人驚豔的耶

愛嬌姨跟我們介紹說,這是蜜香紅茶,是花東的特產
因為茶樹生長過程中,葉片遭小綠葉蟬叮咬(傳統稱為「著涎」),因此帶有獨特的果香和蜜香
這就是小綠葉蟬的真面目

花蓮武鶴的蜜香紅茶,還曾勇奪「2006年第一屆.天下第一名茶大賽」,紅茶組比賽金牌獎呢
記得之前還在電視上看過相關報導,沒想到今天真的有幸可以喝到蜜香紅茶,真是太開心啦~

愛嬌姨泡了兩種蜜香紅茶給我們喝,分別是金萱和烏龍,我覺得金萱比較順口,且香味比較濃郁

人客紛紛散去後,只剩下我們十分認真的聽愛嬌姨講解

愛嬌姨說:蜜香紅茶得等待小綠葉蟬前來叮咬後才能製茶,所以產量極少,我們真的很幸運
而且愛嬌姨賣的紅茶,還特別請人搓揉過,所以是球狀的,不像一般是細長形的

另外,鹿野的綠茶和紅茶,冷泡也很好喝
泡法很簡單:直接把茶包或茶葉放入礦泉水,茶包2小時,茶葉約放半天就可以喝囉
愛嬌姨很熱情的各泡了一罐綠茶和紅茶,讓我們帶在車上喝,還另外送了茶粿給我們吃
既然如此,還管她什麼省錢計畫,一定要把這難得的珍品買回家繼續品嚐

蜜香紅茶4兩450大洋,福鹿綠茶一盒150大洋,紅茶袋1包25大洋,茶浴80大洋

因為跟愛嬌姨聊得很開心,我們買了一堆東西後,也跟愛嬌姨和老闆合照留念
果然喝茶有助身體健康喔,愛嬌姨皮膚白嫩到不行呢,好羨慕呀!


愛嬌姨茶園資訊
網站:http://550678.elink.tw/e-link/front/bin/home.phtml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電話:089-550678



我自己也很愛喝紅茶,我覺得這金萱的蜜香紅茶,真的有比台茶18號讚
現在一邊寫文章,也一邊幸福的喝著這好喝的蜜香紅茶,真的好香~~


愛嬌姨這邊的風景也超讚,建議大家吃完飯可以到旁邊的茗圃亭欣賞一下風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