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妝,不是越多層越好,而是越輕薄越好。
老師建議的順序為:保溼-粉底液-飾底乳-局部遮瑕-蜜粉(或粉餅)-打亮和修容
一般的上妝順序為:保溼-飾底乳-粉底液-局部遮瑕-蜜粉(或粉餅)-打亮和修容


底妝秘技

上妝前,肌膚的保濕度一定要足夠,否則不容易上妝,還會有皮膚龜裂、脫皮或掉妝的問題
上隔離霜時,兩頰和長斑的地方先擦,並厚敷(擦到可見白白的隔離乳,完成其他地方後再按壓至乾)

上粉底的順序為:
先上兩頰和顴骨,因為這邊最容易受到日曬,也最容易有斑;其餘部分由中央往外推開即可。


打底時需要從臉部的中心點往外擴散,由人中與額頭垂直的地方為額頭中心點,由此點先從額頭往上推開,延伸至髮髻,再由鼻翼為中心點,往兩頰推開至鬢角與下顎,下巴則延伸到至脖子,才能讓底妝與肌膚互相服貼。(以上資料取自古小偉老師網站)

飾底乳,部分上即可,不用整臉上

上妝時,記得要用按壓方式,不要推的,鼻子四周或兩頰毛孔粗大處,用畫圈的方式上妝,眼窩部分不要上粉底,以免有眼摺。如果有長小鬍子的女生,在長鬍子的地方可逆著毛向推粉底,以減少卡粉。最後在需要遮瑕的地方,如痘疤、泛紅、嘴角暗沉處點上較粉底淺色的遮瑕產品(女人我最大的Kevin老師是說,粉底和遮瑕的顏色深淺不同即可,大家可以自己實驗看看)。

我自己的上妝順序:

飾底乳+乳液混合 - KP橘色蓋黑眼圈及綠色血管(可用小刷子薄薄上色)- 粉底液(先上兩頰及眉心,其他推開,可用較深色的粉底,由外往內修腮,修腮範圍為吸嘴凹下的部分)- KP黃色,在泛紅或暗沈處輕點遮瑕(如嘴角、眼頭凹陷處、鼻頭、兩頰、鼻翼等)- 鼻子周圍輕壓蜜粉定妝

因為我的皮膚很乾,所以我研究了幾招適合乾妹妹的上妝技巧,可以避免妝感太重或粉底不勻結塊

上妝前,在最乾燥的顴骨及下眼線的地方,敷上厚厚的精華液和乳液。乳液若一時之間推不勻,可以稍待幾分鐘後再用按壓方式幫助吸收
上完隔離霜後,噴一些水在臉上,用手按壓至吸收
將飾底乳和妝前乳液混合使用,記得要用手指先推勻喔(手的溫度可幫助產品混合)
將粉底液和乳液混合使用,記得要用手指先推勻喔(手的溫度可幫助產品混合)
上粉底時,若有脫皮現象,可先用乳液厚敷在脫皮處,用按壓方式促進吸收
上蜜粉時,針對較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稍加按壓定妝即可,不需整臉擦

網路實用的上底妝技巧,請點此

修容秘技

基本原則是:要凸顯的地方,請打亮,要遮的地方,請修容
要打亮的,就是以下紅色虛線的地方+下巴(也就是一般俗稱的T字、C字和O字部位)



專門寫美妝的草莓,寫過一篇我覺得非常清楚的教學文,推薦大家參考
草莓的打亮+修容教學,請點此

修容的部位,依個人臉型不同,要靠自己練習抓位子
之前看"女人我最大",相馬茜的修容方式,我覺得很簡單,妝效也很自然,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女人我最大的修容教學影片,請點此



飾底乳的顏色選擇
飾底乳的顏色,和皮膚的顏色有關,大家可依以下原則選用適合自己的飾底乳

偏紅的或痘痘肌膚適合使用綠色,可減少泛紅感
偏黃的肌膚選擇使用紫色或藍色,使肌膚更有光澤
膚質較黑適合使用白色或帶點珠光,臉色更呈現明亮感
較白皙或有色差的肌膚建議白色、膚色或帶點珠光,會讓臉色可以更有氣色

游絲棋的底妝秘技,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