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攝影課上完後,星期六我們就到士林官邸進行第一次外拍
外拍時,老師特別講解了溪水和近物的拍攝方式,及白平衡的使用時機

昨天去滿月圓,馬上就學以致用了,先給大家看看我昨天的攝影習作吧

練習的地方是售票處前的小溪
老師說要拍出攝影玩家們那種像棉花狀的水流,關鍵在於將快門調慢,也就是光圈數值要調大
這張照片的光圈是15.8,快門是1/3秒


同一個地方,如果光圈調到4.4,快門調到1/25秒,拍出來的水流感覺就很不一樣



我一直滿想去滿月圓,不過昨天去了之後,有點小失望
滿月圓的步道大多是石子路,較適合穿厚底鞋,且腹地很小,1小時內可走完全程
沿途風景滿普通,芬多精、沁涼感和樹蔭都沒有宜蘭林美石磐等溪邊步道來的多


優點是大豹溪的溪水非常涼,且溪水內的石頭青苔很少,到水裡玩挺安全


這邊也有幾個小小的瀑布
這張的光圈是12.4,快門是1/68,不知道是否因為距離較遠,我覺得效果沒有前面的小溪流好


另外這邊的蝴蝶和毛毛蟲特多,喜歡賞蝶的人到這邊一定會流連忘返
下圖不是手震,這毛毛蟲毛真的超長


滿月圓算是很陽春的森林遊樂區,交通便利性算普通,搭客運的話要在樂樂谷站下車,但車班不多。自己開車的話建議停在入口處的路邊,因為這邊的停車位規劃的很差,地上沒有清楚的停車位標線,我看到一些沒道德心的車主還併排檔住其他車,有可能停進出會出不來

光這點就讓我好感度大大降低XDDDDD

而且這麼陽春的遊樂區,居然還要收入園費1人100大洋,雖然使用者付費是應該的,但這100大洋讓我覺得花的有點免強,相較之下,鄰近的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就強很多,不管是步道、景觀、維護等方面都做的比滿月圓好。個人比較推薦大家到東眼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