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環島的第一篇,決定來寫一下大家一直很期待的"娜路彎總統套房住宿心得"
首先,還是要謝謝娜路彎給我這個機會和幸運,還有幫忙搶標而熬夜的朋友!


既然"娜路彎大酒店"是號稱臺東市唯一的五星級飯店;且入住的房間又是一晚32,000大洋,號稱娜路彎最頂級的總統套房,所以我想用高標準的來看待這間旅館和客房應該不為過。所以先聲明:這篇心得是以國外五星級飯店的等級來評斷,標準比較嚴苛

住宿後的心得:外表華麗,但客服和房間設施備品等小細節都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總統套房感覺偏商務,貴氣不足,失望多於驚喜


為了避免讓大家以為我是奧客,請待我細細說明原因:
先從一開始的停車和CHECK IN說起,若從連航路方向,會先到停車場入口然後才是飯店大門,但停車場入口並無人員指揮,且開到大門口後,接待人員也沒主動提供泊車服務。一整個讓人無所適從

問了CHECK IN的人員後,表示停車場可自由出入,若有開車逕行前往停車即可,一開始就讓我對飯店的安全管理打了個大問號,如果出入車輛都沒有管制的話,如何確保停車者是房客或用餐的客人呢?當然他也沒有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提送行李,似乎提送行李的服務,是旅行團的專屬服務,而非散客的
且入住的時間明明是3點,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4點半了,房間卻還沒有整理好XDDDD

在等待進房的時間,我決定先在大廳上個廁所,結果廁所4間(還是5間,忘了?)裡面只有1間是乾淨的,其他的不是垃圾滿出來,就是大便噴的到處卻沒清理。


        一開始的印象分數就很差 

我們住的是1211號房,是娜路彎客房的最上層,不過基於飯店週遭的環境(旁邊就是田地、機場和矮房子),我對於陽台的VIEW並沒有很高的期待。不過實際上看出去的感覺還OK,遠看有青山,近看是按摩院和稻田,晚上可以看到一點街上的燈光


基本上,總統套房分成三部分,會議室、客廳和臥房,我用小畫家畫了個簡單的圖示給大家參考

一進門就是客廳,會議室和臥室各在兩側。入口處有間客用廁所,玄關算頗大,往裡走一點就是沙發和電視櫃
房間和客廳各有一台電視,這樣大家就不會搶電視看啦


右手邊是會議室,不過我很不懂他的實用性在哪,若公司的老闆真的到此渡假,或是公司的員工訓練、會議在此舉辦,真的會在套房裡開會嗎?

當然純粹來渡假的我們,就算要討論行程也用不到這間會議室,最後這間會議室變成我們吃早餐的地方XDD

會議室設計的滿用心,還特別設了流理台,也準備了很多瓶裝水和熱水瓶,這是一般不會有的
我們在這裡洗了水果當點心吃

雖然準備了10瓶礦泉水,但是茶包和咖啡包準備的就相對寒酸了。記得好像是UCC咖啡、綠茶和烏龍茶各兩包
玻璃杯和咖啡杯各有4組,我想如果真要開會的話茶具應該夠用,但茶包和咖啡可能就不夠用啦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住飯店我最重視的臥室和浴室啦,先給大家看看從臥室門口角度拍攝的畫面

由上面的室內分布圖
大家可以知道進入臥室的左手邊就是浴室,前方是加大的雙人床、電視櫃和化妝檯

床鋪硬度很適中,是阿九會喜歡的硬度,不過喜歡睡偏軟床墊的我也睡的很習慣。個人覺得這樣的尺寸夠我們三姐妹和阿鬼睡,不過小妹覺得太擠,所以當晚我們另外要了一床棉被讓她在客廳沙發睡覺(司機和30歲熟女要睡好的)

枕頭給了4個,剛好夠我們用,枕頭是很軟很軟的那種,睡下去會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床舖的部分我覺得還滿OK的,但是化妝檯的部分我就有意見了。燈光不夠,且椅子離鏡子很遠ㄚ,如果要戴隱形眼鏡應該會看不到,更遑論化妝,在這種昏黃的燈光下化妝,化起來一定會有色差的啦

對於臥室,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在窗邊的躺椅,看起來是很普通的藤椅,墊子是分離式的,不過真的設計的很符合人體工學,在上面看書,不管是腰部和頸部,靠起來嘟嘟好,粉舒服,以後我家也要買個這種躺椅


最後就是浴室啦,浴室是長型的,左手邊是按摩浴缸,中間是洗手台,右邊則是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和馬桶。浴巾有4份

水龍頭的熱水在左邊,冷水在右邊,使用方式很妙,水龍頭往內轉才能打開(也就是一個順時鐘,一個逆時鐘),跟一般順時鐘的使用方式不同。熱水不會非常燙,所以泡澡的時候開一點冷水就夠用了

我很喜歡浴缸的台階,寬度夠大,讓人從浴缸出來的時候比較不容易滑倒。不過長度我躺下去剛好哩,這就表示超過165公分以上的人,應該會覺得浴缸太小才是,阿九來的話應該只能泡到胸部以下啦XDDD


淋浴間的設備,蓮蓬頭的水量普通

有看到三個水龍頭嗎?其實中間的那個是用來調用蓮蓬頭或是水龍頭的,但是因為沒有標示,所以我進門就被淋了一頭冷水XDDD

我比較不滿意的是淋浴間的備品和乾溼分離的隔門,通常在五星級飯店,會另外在淋浴間準備肥皂,可是這邊空空如也,另外隔門關不緊,淋浴的水很容易跑到外面

由於淋浴間和按摩浴缸剛好在浴室的對角線,所以沖完澡必須要濕著腳走過浴室到浴缸,泡個澡下來,整個浴室溼答答的,感覺不太好。而且抽風的設備運轉了一個晚上,隔天起床浴室還是溼的 =.=''

在備品方面,牙刷2支,刮鬍刀1把,梳子1支,洗髮精、潤髮乳、沐浴精、乳液、肥皂只有1份
不知道為什麼準備了4份浴巾,可是卻只準備了一份洗澡用品,很詭異



        硬體設備介紹完以後,介紹客房服務 

由於要切水果,棉被不夠,外面買的早餐忘了給餐具等原因,我們總共叫了3次客房服務,請飯店提供水果刀、棉被和餐具。

結果水果刀來的是塑膠的那種切蛋糕的刀子,這我可以體諒,畢竟刀子是危險物品嘛!可是要薄棉被只給小毯子,要4份餐具,只給了4個紙碗和2雙筷子這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

有餐廳和宴會廳的五星級飯店怎麼可能沒有餐具可以提供?不給高級餐具我可以接受,但是筷子應該不可能只剩兩雙吧


        嚴格的奧客批評完畢 

看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發現,我對這總統套房的評價啦。個人覺得如果用原價32,000來算的話,服務態度和整體設施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且基於我上面的敘述,相信我的批評也都算有理,並不是無謂批評來著。

只能說,希望娜路彎明天會更好ㄚ,繼續朝五星級飯店的標準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