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商業化的速度真快,95年去的時候還是個純樸的小鎮,這次去只見到處都是海角七號的蹤跡
在墾丁旅遊必看的"悠游墾丁"網站,有海角七號的地圖,我們這次就是按圖索驥找景點的喔~


在阿嘉看海的"萬里桐",有更清楚的海報,在海報上甚至還有照片以供比對



連鎮上的路燈,也都變成了月琴的樣子
我只能說,海角七號的旋風,實在是銳不可擋ㄚ


我們也沾了阿哲的福氣能夠跟上這股熱潮
在對墾丁熟門熟路的阿哲帶領下,我們不用擔心迷路,而且阿哲眼睛超利,在我們連景點到了都不曉得的時候,他總是能迅速搜尋到目標,帶領我們重溫各個拍攝景點。第一站,我們到達了阿嘉的家

大合照是港仔幫我們拍的,不過她的取景實在是。。。。。。還是放上自己的獨照比較實在
阿嘉的家現在已經變成觀光勝地,連非假日的星期五都有擺攤,且前來拍照的遊客絡繹不絕,我想假日應該更人潮洶湧吧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西門
恆春鎮上其實有四座古城門,就像以前的台北城一樣

西門很有種古蹟的味道,可是保存的並不是很完善
我和阿哲在這邊拍了張照,G10拍出來的效果果然有差,色澤比較飽滿,我很喜歡這種有點復古的味道

看這城門內的頂部,這些凹凸不平的磚塊,每塊都是歷史的痕跡ㄚ


第三站,我們殺到了比較遠的萬里桐,這裡是阿嘉看海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裡,如果有張舒適的椅子,我想我可以在這邊看一下午的海也不膩。不過這邊的岩石很利,如果要耍浪漫拍照的話,爬上石頭的時後要小心

我們在這邊照相照的欲罷不能,不過由於向光,所以拍攝'的光線效果不夠明亮。只能呈現剪影的效果
另外如果人的臉部要清楚,背景的光線就會過曝,色溫也就無法呈現,真是拍照的兩難ㄚ

這時候就覺得如果有台單眼,不知道會不會拍的比較好呢(明明就是自己拍照技術不好)


第四站是第二天去的
在往南仁湖的途中,我們經過了茂伯的家,那時候已經開始下雨啦,不過我、阿哲和Peggy還是興致高昂的下車去拍照

我不禁佩服起海角七號電影團隊的眼光,因為各個拍攝的景點其實都有段距離,且都隱藏在路邊或不起眼的巷弄間,不仔細找還找不到呢


第五站,也就是最後一站,我們找到了位在滿州鄉的友子阿嬤的家。
不過此時急著趕路,我們也就沒有多作停留


這次雖然沒有把所有的拍攝點都走透透,不過最重要的幾個點我們都跑遍了,一整個開心。因為擔心會迷路且不了解實際距離的關係,海角七號的巡禮本來並沒有在規劃內,多虧了阿哲,才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賭這些拍攝場景

其實,除了恆春鎮上的拍攝點有指標及攤販外,其他的點都沒有詳細的指標,增加了不少尋找的難度。另外除了阿嘉的家以外,茂伯和友子阿嬤的家,似乎沒有這麼觀光化,在拍照的同時,不免有些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了主人的正常作息

在電影熱賣,景點火紅,觀光客湧入的同時,如果熱潮不能持續,相關配套或包裝無法整合,這樣的觀光資源只能變成短期的商業操作,等熱潮不在,人潮散去。原來的古樸和自然景觀是否能完善的被保存,觀光是否能永續發展,都有待商榷


希望海角七號不要變成葡式蛋撻ㄚ,我真的很喜歡萬里桐那邊的景色。希望它可以一直保持現在的自然風光~



悠游墾丁:http://uukt.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