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極致,真是一點也不為過。熱愛步道健行的我,這次算是踢到了鐵板,一路上越走越覺得路途漫漫,我不禁絕望的想著,這路,是不是沒有走完的時候?



南仁湖,是這次到墾丁的重頭戲
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原本在南仁湖和海生館間舉棋不定。最後南仁湖以美麗的風景,和網友拍的漂亮照片拉開差距,成為這是主要的行程

南仁湖和龍坑,是墾丁的兩大保護區,每日都有入園人數的限制,所以需要預先上網申請

當氣象預報殘忍著宣告,3月7日,天氣陰有雨。我偷偷的安慰自己,"我們的運氣應該不會這麼差的",搞不好爬山的時候不會下雨,事後證明,這種阿Q的想法實在是好傻好天真XDDDDD

在騎往南仁湖的路上,風雨漸漸強大起來,可憐的小KIWI的飄忽路徑比昨晚在後壁湖還大,還沒開始爬山,大家就一副狼狽相

我們笑著說"只有大學生才會玩的這麼克難的,感覺好像變年輕了"

本來要聽9點50分的簡報,我們嚴重遲到到10點半才到服務中心,好加上簡報的機器剛好壞掉,所以直接壓身分證就可以上山。在步道口,巧遇了一對情侶,男生說:建議妳們一定要拿登山杖,上面的路很難走,我們沒走完就放棄了......

一定要在一開始就打擊我們的士氣嗎??

我們乖乖的去拿登山杖,就開始漫長的旅程。由於下雨,讓原本平坦好走的路況變的很糟,一路上泥沼不斷,上山時不時會聽到"shit"、"這裡很滑"、"我腳全濕了"等咒罵聲,並不時的避開泥濘。

不過下山時,雨更大了,腳也都髒了,所以大家紛紛爽快的一腳踩在泥水趕路,且對話變成"走有泥水的路比較不滑"、"算了啦,腳都濕了沒差"、"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到"。差別有夠大

:我的PUMA牙買加鞋經過這次的蹂躪,差不多全毀啦,爬完山就被我丟棄在墾丁了

看這一大片的草地,其實下面都是水呢~

:話說要是沒有這登山杖的話,我真的懷疑我有辦法撐到終點,登山杖實在太好用了~


終於抵達終點啦,風景真的很棒。好險遇到一個好心的大哥告訴我們終點還要向上,否則就錯過了這至高點
這邊的視野很開闊,我們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不過如果天氣好的話相信湖水會更乾淨些
話說這張照片得來不易阿,因為風大雨強的,就算是撐傘,我的GX100還是淋濕了,心痛

好不容易在2小時的健行後,我們狼狽的抵達終點,一定要拍張合照紀念一下


回程時,大家歸心似箭,加上雨越下越大,原本的溼泥路,瞬間變成滾滾泥水,無情的沖刷在我們的雙腳,大家無言的拼命趕路。竟然1小時就回到服務中心

拍完合照後,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開始用水把鞋子內的沙子沖個乾淨,反正腳本來就已經全濕了,把沙沖掉之後走起路還少了很多噁心的感覺

服務中心有提供沖腳的水龍頭及登山杖這點真的是很貼心

墾丁6人行,挑戰南仁湖,大成功


:南仁湖全長4.3公里,來回步行時間約3小時,步道平坦好走。不過下次到南仁湖,一定要是晴天,而且如果要從墾丁出發,一定要開車,因為騎車要1個小時,真的太遠啦~



南仁湖生態保育區網路申請
http://www.hotkt.com/attraction/att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