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年5月9日
行程:鹿谷-杉林溪-內湖國小


爸爸和叔叔都愛喝茶,而且只喝鹿谷某個茶農種的茶。
每年他們都會定期到這間茶行買兩次茶,我小時候跟過一次,這是我第二次來買茶。我們8點就從家裡出發,從竹山交流道下來後,沿著鳳凰谷鳥園的方向開就到了,車程約2.5到3小時間

這次總共有7種茶,大家依序號品茶並打分數,一開始先聞聞茶香,接著品嚐茶的順口度、濃度和入口後是否有澀味,超專業的,午餐前先試喝非比賽茶,午餐後則試喝比賽茶。看大家專心品茗互相討論的樣子,還真是很專業耶~

覺得有點無聊的我們,決定開車去晃晃,由於我家的老車爬坡有點吃力,所以我們開堂弟新買的COLT PLUS。往前開到鳳凰谷鳥園後,覺得似乎不太吸引人,所以改去杉林溪,沒想到鹿谷離杉林溪挺遠的,距離30公里,且沿路都是山路

好不容易到了杉林溪,發現入園費一個人要200,小型車另加收停車費50
想想入園逛時間似乎不夠,實在很不划算,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照就回頭了

由於杉林溪的位置很高,所以一路上我們幾乎被雲霧圍繞著。連在通往杉林溪的唯一道路,安定隧道口也不例外,這隧道似乎是新建的,感覺旁邊的岩壁似乎有崩落的痕跡,不知道是不是土石坍塌後才改建的隧道


回程過了溪頭後,我們特別到去成就注意到的內湖國小瞧瞧。
校門口旁邊就是停車場,假日參觀的人潮還不少呢~

這學校遠看就覺得很特別,日式的木造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我總覺得似乎在mail收過這學校的介紹,記得好像是921之後才改建的。
一進校門左邊是低年級的教室,教室很大喔,不過偌大的教士哩,卻只有6個座位,顯得空空蕩蕩的

每個年級的學生數都不多,最多的好像也只有11人

校內除了教室外,還有許多設施,甚至還有生態觀景樓,在這邊唸書的小朋友真是幸福

我想在這邊唸書應該可以有個很愉快的童年回憶

這天買完茶,媽媽嬸嬸們還團購放山雞,聽說肉質鮮美嚼勁夠很適合拿來煮麻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