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個超好用的乳液,一定要發個文跟大家分享一下,順便就把目前覺得好用的乳液一併介紹啦!
就是這瓶made in USA的Jergens黃色瓶


我的膚質是極乾,尤其是身體,冬天如果發懶不擦乳液,不消2天一定脫皮發癢。另外還容易過敏,十分麻煩

舉個實例,相信大家就更能了解我的苦處啦。某次去精油按摩,推拿師居然跟我說:小姐你的皮膚真的乾的很誇張,我幫別人推拿半小時,大約只要補充5-6次精油,可是你卻需要補充到10多次;精油擦在你身上真的是"秒乾",馬上就吸收耶
 小姐,被妳這樣講,我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這樣是有比較賺的感覺嗎?


如同護手霜及護唇膏一樣,找尋好用的身體乳也是我一直努力的功課,畢竟皮膚乾燥這種問題,不是去美容中心護膚就可以解決,一定要從日常的基礎保養做起,所以好用的身體乳液就非常非常的重要啦 !

當然,以我愛買及神農嚐百草的實驗精神,適合乾性肌膚的身體乳,尤其是美容版推薦的,我大概都用過了。舉凡瑰柏翠的體霜、凡士林、妮維亞、肯拿士、維多利亞的秘密、澳洲的護體美學(目前台灣已無代理)、歐舒丹的馬鞭草節及乳油木果系列、costco自創品牌乳液、日本的Yuskin、嬌生粉紅色版、施巴溫和乳液或強效保濕乳液、蕾莉歐L'ERBOLARIO薰衣草乳霜,還有護膚沙龍裡用的不知名法國品牌......,幾乎想的到的,我都用過

但是,上述這些,對我的肌膚都不夠力。不是保濕度不持久,需要不斷補擦,就是擦了像沒擦XDDD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還是給我找到了適合我用的身體乳液(霜)。這邊就分冬天和夏天分別介紹



冬天(身體乳霜)

目前愛用的就是這瓶"舒特膚"的溫和乳霜(藍色罐),costco購買價375元/罐
通常我爲了增加保濕度,還會自行加工,添加10倍濃縮的玻尿酸和精油,並視天氣的乾燥程度添加舒特膚的長效潤膚霜(紅色條狀)。以300ML來說,玻尿酸的分量約5%,精油約10滴,調勻就可使用

不過這樣的用法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只推薦給皮膚非常乾燥的人使用喔
另外長效潤膚霜個人的使用經驗,保濕度較不足,須與溫和乳霜混用才行,所以回購率應該是0




夏天(身體乳液)

最近春夏之際,皮膚又開始不聽話,擦溫和乳霜又擔心太油背後會長痘,上禮拜去後車站買防曬時,看到Jergens(紫晶)黃色瓶寫說特乾肌膚適用,就順便買回家用用看了。

沒想到真的好用耶,好吸收、保濕力很夠且味道聞起來滿清香的,早上擦的話可以一整天都不用補;擦在手肘或腳關節內脫皮處,也馬上見效,我真是太滿意了


後車站店家有賣綠色、黃色和粉紅色瓶裝,在網路上大概還可以另外買到藍色和橙色瓶裝。美國官網則共有7種瓶裝
目前各方比價結果,後車站賣的最便宜,169元/瓶,Y拍約180元,網路購物則開價到250元以上。價差超大XDDDDD


目前台灣普遍可以買到的種類,依照肌膚的乾燥等級排列,皮膚越乾者,可考慮越前面的順位
黃色Ultra Healing(淡淡清雅香):極乾性肌膚用,亦是適用身體最粗糙皮膚處如手軸、腳踝等處
橙色Age Defying ( 甜甜的水果香):含多重維他命A, E & C,適用一般保養與與Age Defying  
粉紅Original Scent(杏仁原味&櫻桃):乾性肌膚用 ,適用一般保養
綠色 Soothing Aloe Relief( 蘆薈&黃瓜淡香 ):中性清爽型 ,適用一般風吹、乾冷及陽光的對皮膚損害用


我另外查了美國官網另外3種瓶裝的功能,在這邊一起提供給大家參考。看來黃色好像還是裡面最滋潤的
藍色Skin Firming:功用為Daily Toning Moisturizer ,請點此
紫色Skin Smoothing:功用為Cellular Renewal Moisturizer,請點此
棕色Shea Butter:功用為Skin Enriching Moisturizer ,請點此



冬天(臉部乳霜)

這是我兩年前買的,舒特膚溫和長效潤膚保濕乳液,據說目前有換新包裝。
這瓶用量很省,當初買的是家庭號(591ML),價格約300元,用了兩個冬天也才用不到一半呢

我的使用方式如下:肌膚保水度較佳時,只單用乳液;保水度較差時,會在乳液中加一滴左旋C混合使用。

自從用了這瓶之後,臉部的肌膚狀況穩定許多,不再不定期的出現脫皮乾癢的現象,妝的服貼度也比較好,最棒的是,這款乳液雖然保濕度佳,但質地很清爽,擦在臉上不會有悶悶的感覺

舒特膚還有另一個"全效潤膚保濕乳液",Y拍和網路購物比較常見。我沒有用過"全效"的,所以不知效果如何,這邊就不多介紹



另外推薦一款第一化工的"白茶靚白防護乳",這罐是之前上化妝課的老師推薦我用的,這款乳液的質地較稠,我擦在臉上偶爾會有悶悶的感覺,但保濕度也是相當不錯。非常適合乾妹妹使用。500ML單價1575元



夏天(臉部乳液)

之前用的是 WHITIA 美白海洋乳液 (滋潤型) ,不過這款乳液目前停產了,所以今年夏天要來物色新的乳液
這款美白乳液之前在PTT上非常火紅,小屈和康是美都可以買的到,一瓶約300元上下。瓶身是藍色的玻璃罐


寫了好幾天,總算介紹完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我用的乳液單價都不高,且以我的購買和使用經驗來說,單價不等於品質和保濕度,所以大家在挑選乳液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貴的就好用,而是要真正試擦在臉上,確定不會過敏且保濕度適合自己才買喔~不然買了一堆不適用的囤在家裡真的也是浪費呢



Jergens紫晶
官網:http://www.jergens.com/Our_Collection/index.asp


Cetaphil舒特膚
澳洲Cetaphil官網有關乳液的分析
http://www.cetaphil.com.au/cetaphil-products.html

美國Cetaphil官網有關乳液的介紹
http://www.cetaphil.com/Products/moisturizers.aspx

網路查來的資訊



延伸閱讀
你的皮膚超乾嗎?上點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