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年9月4日
行程:蓮池潭風景區騎鐵馬-夢時代-瑞豐夜市-高雄商旅


繼昨天辛勤的工作後,今天要來好好放鬆一下,趁著地利之便,一大早先騎著蓮潭飯店提供的"無料"鐵馬,到蓮池潭環潭一圈。這位在左營的蓮池潭,環潭一周約4.1KM,只騎車不逛點的話1小時內可以完成

沿途樹蔭很多,不至於太炎熱,鄉巴佬的我邊騎邊拍照,連路邊的豪宅都不放過
看看這棟氣派的大樓,天呀,如果我可以住在裡面該有多好


蓮花潭西岸廟宇林立,500公尺內擁有20餘座寺廟,分別有孔廟、北極玄天上帝、啟明堂、春秋閣、五里亭、龍虎塔。

第一站是孔廟,由於時間不是很夠,加上擔心腳踏車被偷,因此並沒有入內參拜

只在外面約略拍個照,感覺高雄的孔廟挺壯觀的,比其他的孔廟都大,但少了一點台南孔廟的幽古氣息


春秋閣


北極玄天上帝神像,屬東南亞水上最高神像,高七十二台尺,手執七星寶堪稱世界第一劍



龍虎塔
來到龍虎塔參觀,記得要先從龍口進入,虎口出。下次有時間可以爬到塔頂俯瞰蓮池潭,景色一定很不賴


匆忙回到飯店,準10點和阿九在高雄火車站碰頭,接下來就前往夢時代啦!!
爲什麼想來夢時代呢,不是爲了逛街,完全是衝著OPEN將的接駁車來的XDDDD


好可愛的接駁車ㄚ,司機大哥也很自嗨,沿途一直在裝可愛自導自演。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別停留了一下,貼心


夢時代有我很喜歡的GEORG JENSEN,今年秋冬的海報我很愛,都拿來當作網誌的底圖了,看到了當然要跟它拍個照囉~


夢時代有兩個館,佔地頗大,在這邊隨處可見痞子英雄的影子,看到水池就會想到警飛追逐的畫面,阿九更厲害,連看到草坪都知道是最後大少爺那幕,置入性行銷實在太厲害啦!!!當然阿九注意小細節的功力也是相當強,佩服佩服


在這邊還看到久違的三一冰淇淋,這年紀小一點的台北人可能不曉得,不過在我小時候,中山北路的三一冰淇淋可是被視為是有錢人的享受捏。三一冰淇淋的魅力之大,我們四個高中同學在幾年前去曼谷自助的時候,看到這間店,可是是異口同聲說一定要進去吃的喔~


三一冰淇淋的價位大約跟BIG TOM和COLDSTONE差不多,屬於有特價才會捨得吃的價格,今天點的是剛好在打68折的冰淇淋鬆餅,不過吃起來口味相當普通,鬆餅煎的太軟了,吃起來口感不優。另外覺得她的冰淇淋似乎也沒記憶中的好吃了,小小的失望


在夢時代晃到了四點多,在到處都有的NET買了兩件短褲後(真不知道爲何要跑到夢時代的NET買東西XDD)
我們提早出發前往瑞豐夜市,想說早點逛完可以回飯店休息,結果發現南部的夜市也是跟士林一樣晚開,五點多的瑞豐夜市只有幾攤小吃攤有開,衣服等攤位都還沒到齊,爲了怕去飯店後不想出門,我們只好先到對面的85度C休息喝飲料,硬撐到六點半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一點胃口也無,只吃了這間蒙古新疆肉串,害阿九做了很多白工研究這邊的好吃料理
不過這肉串真的很好吃,肉烤的有點焦,但肉質卻不會過老過硬,一口咬下去還保有肉汁,搭配上孜然的味道,有夠讚。另外我又失心瘋的買了一件短褲和一套衣服就前往高雄商旅啦~


不知道怎麼搞的,到高雄一直在買短褲,本來是預計要去健身房的時候穿,可是已經兩個月沒踏入健身房了,然後短褲又不能穿去上班只能在家穿,放假穿出去腳又被曬很黑,整個無用武之地,還是趕快認真去健身房運動比較實在!!哈哈

在住宿方面,本來想住的是85大樓的無敵海景房,可惜被我看上的那幾間都已經客滿。考慮名單中的寒軒經評估交通位置離果醬早餐太遠,因此最後選擇了高雄商旅

高雄商旅的LOBBY還算寬敞,雖比不上蓮潭的氣派,不過也還算中上,不過我訂到的房間實在很讓我失望。我訂的是EZTRAVEL上的優惠,兩人房1999不含早餐,不過若是有當天的高鐵票就可附贈早餐。之前阿婷來也是訂這個雙人房專案,唯一的差別是我的是兩中床,阿婷的是一大床

沒想到,這一差就""差很大""

先給大家看看我住的"雅緻館標準客房雙人房",房間擺了床就只剩下小小的走道,而號稱新開幕的高雄商旅,配的居然是平面電視,小台就算了,雜訊還很多,是看久了頭會暈的那種


浴室當然也不值得期待,沒有浴缸就算了,連乾溼分離也沒有,沖澡的地方只用門簾稍微隔開,完全沒有隔離水花的效果。另外浴室的大小約莫照片這般,在加上沒拍到的浴簾和沖澡的地方而已,非常小

這麼爛的設備,在飯店官網上居然還敢註明是具有"標準衛浴乾濕分離設施 ",浴簾也算是乾溼隔離嗎?



接下來,看看阿婷上次住的房間"時尚館精緻客房雙人房"
光是房間佈置、燈光和床舖就先大勝,遑論其他設備也都讚很多,同樣價格訂到的房間品質差這麼多實在很氣人。雖然說最近EZTRAVEL這個房間的專案價格已經變成2399,但這400元差的品質實在很大


基本配備-液晶電視、工作桌等一應俱全,住宿品質要比我訂到的好太多


阿婷說,浴室也大很多,不但有乾溼分離而且還有浴缸,連浴室的鏡子應該都是我的兩倍


回來之後,我實在氣不過,而且我也認為應該向旅館反應,若相同的情形發生在其他客人身上,我相信其他人心裡也會很不舒服吧。因此我很好心的寫mail告訴館方,同等級的房間應該要具有同等級的設備,如果讓客人知道花一樣的錢卻受到這樣的差別待遇,相信對旅館的永續經營會相當不利

不過,信發出去一個月,迄今完全沒收到任何回應。大概覺得我是奧客懶的甩我吧

對我來說,我寧願多花錢去住更貴的旅館,也不會再考慮到高雄商旅住宿,單以1999元的價格來說,CP值就已經是負數了,加上看到阿婷的房間,讓我更氣,也越發覺得自己花了冤枉錢。另外,前一晚我才以1600元的價格住到單人房都比這間雙人房大的蓮潭,兩者相較之下實在差太多了。

今天我發這樣的mail,並不是想爲自己牟取任何福利或優惠,畢竟我好幾年才會去一次高雄,加上這次的住宿經驗,我以後去住高雄商旅的機會應該是0吧,只是不希望其他人也和我一樣,花1999的冤枉錢罷了



高雄商旅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33號
電話:07-222-1333
官網:http://www.han-hsien.com.tw/urba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