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花蓮,如果沒有朋友,真的沒辦法成行
當我知道被選中參加環島之星,且停靠站任選後,我馬上決定這趟旅行的目的地就是花蓮,而且一定要去慕谷慕魚


但是,一個人的旅行,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
一開始,是住宿的問題,單身女子在外單獨住宿旅館總是有點擔心,於是我想到在花蓮買了透天別墅的小白
透過MSN詢問借住一晚的事,小白很爽快的答應了,住宿的問題算是簡單的解決了
話說原住民課輔社的學弟真的個個有情有義,每次我有需要時都超幫忙的!學姊實在揪感心


接下來,因為我沒有任何駕照,所以我打算參加當地旅行社到慕谷慕魚的行程,此時,才面臨真正的考驗。。。

和到國外自助參加Local Tour不同,臺灣是不給單人湊團的,我詢問了好幾家旅行社,得到的答覆都一樣,至少2人才開團
這下慘了......除非我一個人包車或搭花蓮客運,不然真的是寸步難行;雖然花蓮客運壽豐線及銅門線有直達慕谷慕魚門口,但到裡面還是需要交通工具,而且搭客運實在很難規劃行程。加上4月份的業務旺季已經把我搞的人仰馬翻,我實在沒有餘力再去詳細規劃行程

出發前一週的某天晚上,我頭痛的跟YOYO抱怨這件事,沒想到,YOYO居然說:那我們可以一起去ㄚ,就搭不同火車就好了!!立即連線了小多和小郁,大家都爽快的答應了。我立刻上網訂火車票,沒想到一向難訂的花東線,居然給我幸運的訂到3張來回票,LUCKY

天助我也,感謝提供住宿的小白,有義氣答應和我一起旅行的YOYO、小多和小郁


4月10日當天,我搭乘的環島之星大約比YOYO他們搭的太魯閣號早了快2小時抵達花蓮,我先到遊客中心問了一下吉安楓林步道、池南森林遊樂區、東華大學的路線,大致規劃了下午的行程(出發前忙到連行程都沒規劃,完全憑印象想行程)


花蓮的遊客中心就位在火車站旁,這邊有許多摺頁和地圖可供參考,也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真的很方便。我每次到花蓮都會造訪


3年沒來花蓮,這裡變了不少,變的更 bicycle friendly
火車站附近充斥了許多單車客,遊客中心裡也多了很多自行車車道的介紹,如白鮑溪、鯉魚潭、七星潭等


本來當天下午是預計要租摩托車的,所以我也到附近的租車行訪價,100的車一天租金200元
印象中以前沒這麼便宜!而且很怪的是,花蓮的物價比台東便宜很多,不論是租車、住宿費、小吃都一樣


高中好友集結之後,行程大轉彎,因為小多和YOYO的民宿有提供接送服務,加上考慮隔天是包給旅行社的一日遊,租摩托車似乎非必要,且民宿和小白家都靠近美崙山,離七星潭很近,所以我們決定下午就騎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到七星潭晃晃,來個悠閒之旅

我們先到YOYO和小多住的"巴黎戀人"民宿,據說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老闆很愛看這齣韓劇。民宿走的是古典浪漫風,床上掛著紗縵不說,浴室裡還有造型浴缸,在裡面泡澡應該很有歐洲皇室的感覺(巴黎戀人住宿心得另闢專文介紹)

民宿老闆很阿莎力的免費借了2台淑女車給我和小郁,我們先騎到小白家放行李,東摸西摸之後,轉眼間已經4點

因為我們都還沒吃午餐,又實在不知道有啥好吃,所以我很害羞的到附近的小王子玫瑰園民宿詢問,民宿老闆推薦了附近的"滇緬玉"。閒聊間發現民宿老闆居然是小白的學長,後來還請他幫忙調整腳踏車高度,感謝熱心的小白學長!


我們一路騎腳踏車從巴黎戀人過來時,我發現美崙飯店附近一帶有好多蓋的很漂亮的獨棟別墅,其中有滿多棟也都規劃成民宿,不知道這邊房價貴不貴,不然真想在這邊買棟別墅當作度假養老用(小郁,等你一起來喔!YOYO已經答應幫我們經營了)

小王子玫瑰園的外觀很漂亮,小郁的朋友有住過這間民宿,聽說裡面充斥著小王子的擺設,我想應該很讚,希望下次有機會進去參觀

從小白家騎到滇緬玉其實不遠,但卻是沿路上坡,累死我了................


店面非常非常的乾淨,也誠如小白學長說的,4點多要找到還有開著的又好吃的店,實在不容易,好險有滇緬玉

【乾淨到白唰唰的地板,桌子也擦的亮晶晶】

東西也都不貴,經濟實惠

因為對滇緬料理不熟,所以特別問了一下老闆各種麵類和米線的區別,這邊也稍微紀錄一下
雲南麵/油麵/米線/雲南紹子飯:蕃茄口味,清爽不膩
雞肉麵:微辣
耙粑絲:微辣
過橋米線:湯頭喝起來有點像台大校友會館的醃篤鮮,先把砂鍋弄熱後再到入青菜和米線
涼拌米線:清爽


我們點了雲南麵、雲南紹子飯、過橋米線、涼拌米線、青木瓜和緬甸甩餅,每樣都很好吃,而且份量十足。
我最喜歡涼拌米線和雲南麵的蕃茄肉燥湯頭,青木瓜連小多都說辣,所以我沒嚐試,甩餅吃起來有點像加了煉乳的抓餅,口味一般。另外大家都說辣椒醬很好吃,這邊的辣椒有兩種,比較黑的那種是香氣夠不辣,另一種則是超辣的辣椒醬,聽說吃起來很過癮
這一餐一個人約90元,很便宜,而且又好吃


接下來就開始遠征七星潭了!!
說是遠征,因為真的比想像中的要遠很多,而且上坡路段頗多,騎著沒有變速功能的淑女車實在很累,為了怕傷到膝蓋,後來很多較陡的上坡路段我都用牽車的XDDDD


我們沿著美崙工業區-美崙酒廠-柴魚博物館-原野牧場的路線騎車,因為路不熟所以沒騎到正確的自行車道(後來聽說自行車道景色沿途很美),很大一段是騎在一般馬的路邊,這邊晚上沒有路燈,回程時摸黑騎車,車子在身邊呼嘯而過的感覺真的很危險且很恐怖

下次到這邊騎車,一定要在日落前來比較安全,不然就要帶車頭燈!
路線安排上可以直接到七星潭的捷安特服務站租腳踏車,或是騎自行車道

我們騎到七星柴魚博物館的時候已經5點半了,等買完東西逛完博物館已經6點多,天也已經暗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間博物館應該沒啥東西可以參觀,頂多買買伴手禮,但實際逛了之後才發現,這邊其實是以前的柴魚工廠改建的,且對於製作柴魚的過程介紹的相當完整清楚,不僅有圖片、實物模型,還有互動式的影片,另外這邊也可以集章喔,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

柴魚是鯖科類的魚製成的,一隻魚只有2片雄節(背側)和2片雌節(腹側)

【臺灣柴魚的製造過程】


我們在這邊買了煮湯用的柴魚碎削,一包150元,小郁大力推薦說煮湯很棒

【小郁被逼迫和我一起當柴魚伯】


接著我們來到原野牧場
這邊的特色就是羊乳製品,小郁說這邊白天來很美,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喝咖啡


原野牧場佔地很大,座位很多,坐戶外的話晚上會有小蚊蟲;所以雖然燈光浪漫,還是坐在室內比較實在


我們點了羊奶咖啡、羊奶綠茶、羊奶紅茶和檸檬汁
我覺得羊奶相關的飲料都有很濃的羊味,尤其是羊奶咖啡,喝起來像在吃羊乳片,個人喝起來不順口

不過倒是看到很多人來這邊點餐,套餐看起來挺豐盛的!!
這邊的洗手間有提供店家自製的羊奶皂,洗起來很滋潤很舒服,聽說7月會開放訂購,不過100g要350元,實在很貴



這次來花蓮,可謂關關難過關關過,行前沒時間好好規劃,當初在網路上隨便找的一日遊,幸運的遇到長期在部落深耕的多用先生當領隊,多用幽默的談吐和許多許多原住民生活上的小故事,讓這趟的花蓮旅行增色不少。

而因為朋友喜帖印錯日期,又偷懶不想多帶衣服,而且沒看氣象預報的我,原本會落得在高溫下穿高領、毛襪、洋裝及靴子花蓮走步道和騎腳踏車的窘境,一度絕望到要去7-11買NG T-shirt(7-11的小姐好心的說要賣我成本價250元,可是衣服明明很髒),好險我幸運的跟小多借到薄長袖和布希鞋,否則根本不可能騎腳踏車,也不可能抵擋花蓮高溫25度以上的大太陽(應該會熱爆!)雖然這兩天都穿著睡褲活動真的很丟臉,不過,反正花蓮也沒人認識我!就。。。給他丟臉下去好了,哈哈


【變裝前:長袖+線衫洋裝+毛襪+靴子+皮外套】


【變裝後:長袖+睡褲】

果然是差很大吧!!!!!


延伸閱讀
【花蓮】990410-11花蓮強健體魄之旅.慕谷慕魚步道
【花蓮】990410-11花蓮強健體魄之旅.多用的家

YOYO的旅遊及美食-2010/4/10(六)住宿花蓮民宿「巴黎戀人」



滇緬玉
地址:花蓮市化道路7號-1(美崙統冠隔壁)
電話:03-8233935;0928298351
營業時間:11:00~20:00(老闆特別說天氣不熱時,只有中午用餐時段有開冷氣!)


原野牧場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9號
電話:03-822-6778 
餐點:羊奶咖啡、簡餐
官網:http://www.hua-lien.com/yuanyeh/


七星柴魚博物館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電話:03-823-6100 
官網:http://www.katsuo.com.tw/


GIANT七星潭租賃站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32號
電話:03-822-0741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giant-qixing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