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適逢黃玢玢生日,所以決定來盛大慶祝一下
挑選的是在網路火紅的烤鴨名店-龍都,這間的烤鴨最近頻頻被網友拿來和宋廚做比較,熱愛烤鴨的我豈能錯過~


龍都位在林森北路和南京東路口附近,從中山北路直接轉進六條通的巷子就可以看到
外觀金碧輝煌,內裝富麗堂皇,整個走華麗風


烤鴨一隻1200元,多一吃加200元,一定要事前預訂。我們選擇的是烤鴨兩吃,烤鴨夾餅和煮粥(煮粥好像是加300的樣子)
因為聽說烤鴨份量很大,所以我和妹妹們刻意中午少吃,7點不到大家就餓的發慌,加上座位旁剛好是切烤鴨的地方,服務生每上一隻都讓我們有"這是我們的烤鴨"的錯覺,可惜等了3隻都是別桌的,感覺等了好久好久,終於我們的烤鴨上桌了~

看到油油亮亮,外皮酥脆的烤鴨,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服務生熟練的將鴨肉切片,每片都好薄好薄,果然有練過


因為這隻烤鴨脂肪比較厚,所以我們請服務生幫我切去油和不去油兩種(就是皮肉分開或是帶肉)
服務生把比較不油的地方切成皮帶肉。天ㄚ,看看這外皮,跟一般燒臘店的真的還是有差~這邊的片皮鴨真的又薄又脆


比較油的部分,服務生很貼心的把脂肪切掉,所以皮和肉是分開的
雖說是脂肪較厚的地方,但鴨皮卻一點也不油膩,鴨肉也烤的恰到好處,不會過乾。我覺得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半隻


然後再把蒸籠內的餅皮拿出來,將鴨肉和蔥段及甜麵醬一起包覆,就大功告成。
這邊的蔥段很特別,中間有包辣椒,這紅辣椒真的挺辣的,不過和鴨肉及蔥段搭配起來挺不賴的!!


餅皮應該是手工現桿現蒸的,一籠有22張餅皮。因為怕餅皮風乾,服務生特別交代食用時才把蒸籠打開。
餅皮Q彈Q彈的,有淡淡的香氣,包在餅皮裡的片鴨肉很嫩,加上薄脆不油膩的鴨皮以及能豐富口感的蔥段及甜麵醬,超優


要熬煮很久的粥,在我們已經吃飽很久以後才送到..........大家各喝了一碗就打包回家啦
這粥很入味、稠度也剛好,裡面有皮蛋和鴨肉末。黃玢玢非常愛,唯一的缺點就是,菜都吃完了才上粥,大家根本都已經飽了XDD


介紹完龍都最有名的片鴨,接下來介紹一下當天點的其他菜色。基本上我覺得龍都最好吃的就是片鴨,其他的都普普耶!!!
如果下次再來吃,我可能只會點個烤鴨和叉燒酥吃吃就好~

先來看看點心菜單吧,這邊的點心分成70、88、98和128四種價格,和一般的港式飲茶的價格差不多


鮮蝦腐皮捲
這道點心我覺得水準有中上,但不到美味


蜜汁叉燒酥
這我就推薦了~這酥皮的層次做的很好,層層分明且一口咬下非常的酥脆,搭配微甜的叉燒餡真是好吃到爆表


在單點部分,價格都頗貴,我們只點了鹹魚炒飯、鮮蝦豆腐這兩道本日的大地雷
鹹魚炒飯相當普通,而且一盤要價260左右,個人覺得炒的過乾,而且吃起來完全沒鹹魚味,大輸阿姨帶我去吃的竹圍小吃店


鮮蝦豆腐(正確名稱有點忘了!)這道光看照片就覺得不美味了吧
口味是真的不怎麼樣,味道非常淡,吃起來如飲白開水,這道菜真的是讓我很失望XXX



附帶一提,剛開始桌上會擺有兩盤小菜,但這些小菜並不是免費招待,所以如果不想吃的話可以請服務生撤掉,免的白花錢
另外,龍都提供網路訂位,訂位後服務人員會在隔天打電話確認,並詢問是否預約片鴨,非常方便


連續兩個禮拜花大錢吃美食,上禮拜才剛吃完貝里尼的窯烤牛排,這天又吃了龍都的烤鴨,天下美食之多真是永無吃盡的一天ㄚ
只能說身為美食寶島台灣子民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TEL:02-25639293~6
網址:http://dragon.eatingo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