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寮的17公里海岸線腳踏之旅其實也算是慶生的一部分。
原本預計的行程是:從Mason在新豐的家-南寮-17公里海岸線-香山濕地拍日落-南寮吃海鮮,不過這一切,都因為我的軟腳無法實現,還差點連南寮的日落都沒趕上XDDDDD

【本日座騎:普赫馬(spinburn)小徑車】


【Mason座騎:giant登山越野車】

從Mason家到南寮一路上都是下坡路,所以Mason本來估計從他家到南寮,騎車約30分鐘可以到,沒想到我才一出他家門,看到這麼陡的陡下坡+搆不到地的腳踏車,我突然覺得很可怕,總覺得會倒頭栽。結果原來估計5分鐘可以完成的下坡,因為我牽著車子慢慢走,搞了30分鐘XDDDDD...............差點趕不上日落

而且我一直以為17公里海岸線,是指新竹市區到海邊這一段。所以當我看到南寮魚市場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到終點了!!!
沒想到,17公里海岸線,從這邊才開始。。。。。。

因為快日落了,怕繼續騎拍不到日落,而且Mason要回家開GOLF(我們之前就預估我無法騎回程的上坡路)。
所以我就留在草地上等著拍日落。之前就聽老師說這週南部會出大景,我想新竹這邊應該也會有,絕對不能錯過了~~~


因為Mason的小白還留在這邊,為了怕弄丟,所以我也不敢跑太遠拍照。趁著還沒日落前,先拍一張我和小白的影子


下面就是17公里海岸線,因為天氣好,當天騎車的人好多。
Mason事後說:我太高估你了,本來想說下坡你沒問題的,沒想到一路都在牽車,害我都沒運動到XD
小美OS:我不當野孩子很久了好嗎?現在走淑女路線,哈哈哈!!!


接下來就開始拍光芒線和日落啊~
其實我一直很想拍陽光灑落在水面上的小星星,但距離水面實在太遠,拍不出別人照片中的感覺!!!


太陽漸漸下山了~
在這邊拍的到太陽整個落到海平面的照片喔~很美很美
本來想用腳架的(都騎腳踏車沿路載過來了),可是風有點大,腳架又太輕,下次還是帶我兩公斤的腳架比較保險!





我再這邊大約拍了一個半小時,Mason就開著GOLF來了
本來我們已經把相機都打包了,無意間又看到火紅的天空和下面的剪影,手癢又拿出來拍,沒想到居然變成當天我最喜歡的照片~所以說,好照片有時候就是在那不經意的一瞬間拍到的!強求不來!


當天穿的腳踏車服裝,臉上其實還罩著大面罩+大墨鏡,防曬做的可是滴水不露(因為實在沒本錢再黑下去了),哈


本來要去南寮吃在地人推薦的"新南興"海鮮餐廳,據說價錢實惠口味也不錯,結果人爆多(跟其他門可羅雀的海鮮餐廳比起來,想必這間是真的頗受好評),下次列為口袋名單

後來改去位在老竹北的"鼎豐園",這間店據說是鼎泰豐的師父出來開的,所以口味和菜色跟鼎泰豐很像,個人覺得口味方面還不錯,但整體品質來說還是小輸了鼎泰豐一些~~

這炒飯不夠粒粒分明,蛋在米粒上的包覆感不夠,功夫小輸鼎泰豐一些


小籠包挺好吃的~

另外還點了元盅土雞麵,雞湯不錯但麵條不夠Q,不推。
這間店讓我很感動的地方是,這邊雇用了很多身心障礙者,提供她們就業的機會!說實在台灣除了麥當勞以外,我真的很少看到餐飲業僱用身心障礙者幫忙外場服務,一方面要直接面對客人可能老闆會擔心客人的反應,另一方面可能成本也比較高,鼎豐園裡面就有兩個這樣的員工,其中一個負責帶位,一個負責上菜,我覺得能夠讓她們有這樣的就業機會,讓她們可以有更多的社會適應,真的很棒~



新南興
地址: 新竹市東大路四段294號
電話:03-536-3582
推薦菜色:網友推薦的有鯊魚羹、清蒸包公魚、炒麵、炒山蘇和炒海瓜子


鼎豐園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543號
電話:03-5523168;093999787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