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莉安斯凱是捷克的三大溫泉區之一,屬於新興的溫泉度假聖地,和德國僅有40分鐘的車程
飲用這裡的溫泉水一樣具療癒效果,是許多長者度假的首選,在這隨處可見這種鶼鰈情深的畫面


和卡羅維瓦利相較,瑪莉安斯凱的地勢更高,在這邊度假有種隱居山林的感覺
這邊最知名的是科羅拉多溫泉迴廊,旁邊的音樂噴泉,還有賣溫泉餅的專賣店

難得來到捷克一趟,一定帶個溫泉餅給眾家親友品嘗,我和媽媽就買了17盒,全團第一
不過由於溫泉餅怕壓碎只能手提,接下來的旅程中,簡直是給這些溫泉餅整死了,重的要命

重點是,回到臺灣,發現溫泉餅吃起來有點軟軟的XDDDD
原來是因為它的包裝僅是用鋁箔紙或塑膠盒裝,外面再套紙盒,所以容易因為潮濕軟掉,食用前,再用烤箱烤一下就很讚囉

店內也有賣現做的溫泉餅喔,我想用來搭配難喝的溫泉水,應該很適合,也難怪溫泉餅都略甜
這個牌子的溫泉餅在捷克比較大型的超市也都可以找的到,超市的價格僅比產地貴0.9克朗


溫泉餅的口感類似法蘭酥,據說從1856年就有,是混合溫泉水做成的
親友嘗鮮的結果,綠色的巧克力口味(厚切片)大勝藍色的香草口味(大薄片),價格皆為39克朗/盒
不過我是覺得香草口味挺特別,在餅中心的位置有加糖和一點點的肉桂粉,我還滿喜歡吃的
至於49克朗的橘色包裝,也不錯吃,和藍色一樣是大薄片,一盒8片裝

據領隊說,溫泉餅在瑪莉安斯凱較便宜,而溫泉杯則在卡羅維瓦利較便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在店家關門前搶購完溫泉餅後,總算可以放慢腳步好好欣賞一下這美麗的溫泉迴廊


科羅拉多溫泉迴廊幅員滿大,據說邊喝邊走路,可增進飲用溫泉水的療效,所以滿多人在這散步
當天還有樂團在裡面演奏


迴廊的屋頂上或牆上,有許多很美的壁畫


來到溫泉口,有一些可直接飲用的水龍頭,個人覺得這邊的溫泉水比卡羅維瓦利稍為好喝一些


不過,這邊最吸引我的是這個很有設計感的吊燈,因為溫泉水真的很不吸引我


接下來,就等整點音樂噴泉的水舞了。且白天拍不夠,又趕晚上10點的最後一場來夜拍


說實在,這邊水舞的聲光效果比起童玩節或綠色博覽會算是遜色很多,但是晚上拍起來真的很美


接下來,要好好跟大家介紹今天要住的五星級飯店Esplanade Hotel
這邊原來是18世紀的貴族豪宅,旅館本身建於1911年,在幾年就要買100歲了呢
先給大家看看它的外觀


夜晚的Esplanade Hotel(因夜拍當天下雨,照片糊掉。所以取材網路照片)


Esplanade Hotel不僅僅是外觀美麗,房間超大,房間裝潢也很高貴
擺了兩張床、一張超大貴妃椅、照片中的小桌椅、沒拍到的梳妝台,還有十足的空間可以打滾


甚至也有很大的外陽台,兩人式的桌椅,讓你可以邊喝咖啡邊眺望山下的景色,只可惜下雨ㄚ!


房裡的水晶吊燈,也是華麗的令人心驚
還有超大的乾濕分離廁所和按摩浴缸,還有可供300多臺選擇的超大電視+DVD
加上地下室的游泳池,整個就感覺很貴婦


唯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房間浴缸的排水孔是壞掉的,因此泡過一次澡就無法使用。另外電視也壞掉,只能看一臺,不能像團友們一樣爽快的一直換臺

要不是那天夜拍回來已經很累,隔天一早又要去外拍,我應該會真的考慮換個房間,搞不好可以升等到超高級套房呢

另外,吃早餐的時候,負責煎蛋的服務生整個在鬼混,明明看到有人要點餐,卻還在老遠的地方聊天。煎蛋的時候還整個燒焦,大扣分
不過這邊的燕麥餅乾+奶油+草莓醬,真的是人間美味。我到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若要論房間的品質,Esplanade Hotel絕對沒話說。但若要論飯店的服務品質,我還是喜歡住了3天的President Hotel,而且這邊的早餐也比較好吃



來到溫泉區,你不能錯過的伴手禮有:溫泉餅、溫泉杯和溫泉酒
這邊把相關商品一次拍給大家瞧瞧
溫泉杯的價格依大小不同,在卡羅維瓦利約為150-250克朗間
溫泉餅如上述,綠色和藍色為39克朗,橘色為49克朗
溫泉酒最小瓶裝是45克朗左右,最好比價一下,當然也是越大瓶越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