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哪間餐廳可以讓挑嘴的小美讚不絕口呢~連喝六碗湯還停不下來
答案就是這間位在敦化北路222巷的"12籃粥火鍋"

光看到這豐盛的菜盤,我想大家的口水應該就流出來了吧


12籃的店名,是依據聖經的故事來的,我想老闆應該是基督徒吧!!
店家位置非常好找,從敦化北路上"雙聖冰淇淋"旁的巷子進來一下子就可以看到招牌啦~


今天是5人聚餐,成員有YOYO、小多、小多姐、小美和小ㄚ,所以我們就點了四人套餐

這間店是由美食大師YOYO推薦的,她兩週前才剛來吃過,所以今天煮火鍋的任務,就交給有丙級廚師執照且又賢慧的YOYO啦


首先送上開胃小菜一盤,這毛豆超入味的,YOYO說她們上次來吃沒有這道小菜,看來我們今天很LUCKY


接下來今天的主角上場啦!用瓦鍋裝盛的鍋底,是用12種米和豬骨等材料熬煮而成,除了紅棗和豆皮外,舀湯時也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種的米粒,有夠真材實料

吃這粥火鍋是有順序的喔
STEP1就是先品嚐一下這原味的鍋底
這鍋底實在很好喝,米的香味很濃且喝起來很爽口,非常有養生的FU,和一般用昆布、水果或雞骨熬的高湯很不一樣,本來老闆只說喝半碗的,結果大家都加碼啦~


STEP2加入大沙母和蝦子

這大沙母可是四人套餐才有的喔,而且就養在餐廳門口,現宰現吃,有夠新鮮。大沙母的蟹黃超多的,幾乎整個殼都,好險我是和YOYO分一半吃,不然光吃這蟹黃,我的膽固醇大概又要破錶了XDDD
加上大沙母和蝦子後,湯頭多了鮮味,不過喝起來還是相當清爽。這時我又喝了一碗


STEP3加入其他的海鮮如魚片、蛤蠣、花枝和蝦仁漿
這是YOYO的堅持,他說魚片和蛤蠣如果和大沙母同時下,會破壞湯頭的味道,且蟹肉會變硬不好吃
在過程中,因為我們喝湯的速度實在驚人,老闆不斷的幫我們加湯,而且還會特別加入熬煮過的米粒喔
這花枝漿和蝦仁漿真不是蓋的,料很豐富且新鮮,吃起來口感很爽脆,幾乎一煮熟就被撈光


STEP4加入肉片、火鍋料、菇類、玉米等
這時開始有飽足感了,這才發現這菜盤量實在很多,如果只有4個人來吃,一定會吃不完
我們點了肥牛和豬肉片,兩種油花都算多,吃起來都很軟嫩;火鍋料因為是加工食品,我本來就不愛,不過魚餃算是好吃的



STEP5加入蔬菜
這邊的蔬菜沒有切,所以我們也很大器的將大白菜整片放入,連空心菜都整條放下去煮,哈哈
另外菜盤還有南瓜、芋頭、蕃茄、青江菜等等。加入青菜後,湯頭味道更豐富了



STEP6加入蛋花及蔥花煮粥
老闆的DM上是說要把火鍋內的菜都吃完再加蛋花,不過我們實在吃不下啦,所以粥裡面還有一些青菜和配料


另外,小多姐還加點了胡椒蝦,由小多姐買單
胡椒蝦滿入味的,但又沒有破壞蝦肉的甜度和鮮度,吃起來也不會過乾,不錯吃


吃到這邊,今天喝下肚的湯已經不知道第幾碗啦,飽到一個不行。此時甜點上桌啦~是龜苓膏
原本4人套餐只有4份甜點,不過上次YOYO來的時候老闆龜苓膏剛好賣完,有答應YOYO下次來要補給他,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龜苓膏。龜苓膏有附奶球和蜂蜜,我學YOYO把蜂蜜淋在上面

ㄜ,龜苓膏好苦。不過聽說越苦的龜苓膏越純,所以這一定是真材實料的龜苓膏,希望越吃皮膚越漂亮ㄚ,哈哈


這間餐廳超推,是近幾年來數一數二我吃過會想立即推薦的餐廳,除了東西好吃又新鮮外,老闆的服務態度也超好,非常客氣且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加湯之類的,大家有空一定要來吃吃看。另外這邊也有推出午餐特惠,如果一個人來吃的話也可以考慮這些粥品喔



12籃店家資訊
地址: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電話:02-8712-5002傳真:02-2713-3498
網址:www.12basket.tw
無加一成服務費、無刷卡
推薦指數:(100分)
arrow
arrow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