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好像從來沒有LAG這麼久............................實在是因為最近忙到爆炸
自從99年1月12日法案通過之後,就開始一連串被追殺和開會XDDDDD
導致這次的礁溪老爺已經回來1個半月了居然還沒寫文章


朋友老是說我很有旅遊運,不小心就會看到旅館的特惠,不然就是抽到免費機票或住宿,真不知道這是花錢運還是旅遊運
尤其是在口袋名單的旅館或景點,更是容易失心瘋,常會立刻邀集三五好友下訂(便宜優惠不等人ㄚ,玩樂效率我第一)
這次的礁溪老爺也是這樣。某天不小心看到網路新聞,然後隨口問了辦公室的姐妹,半天內就完成訂房了,超有效率


話說礁溪老爺真的是貴桑桑,一晚11000元的定價讓人只能遠觀不能褻玩ㄚ,先前路過想進去參觀還被警衛擋駕呢!
這次的礁溪老爺之旅前置作業相當複雜,也算是一波三折
首先因為是姐妹趴,要僑女生檔期,另外還要預先用一張信用卡付費再退刷成三張國旅卡
加上出發前2天突然被告知上午要到高雄出差,所以當天的行程臨時改為台北-高雄-台北-礁溪,一整個驚險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礁溪老爺!!
礁溪老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服務品質,不論是接駁、訂房、餐飲、設施等,都很細心周到
先從訂房服務說起吧!
因為特惠專案要先將房款付清,而我們又要分開申請國旅卡補助,訂房時就請飯店專案處理,其實手續挺複雜的,不過客服人員的態度很好也很盡力幫我們想解決的辦法,一再打電話確認告知,讓我第一印象就很好。

再來就是接駁、免費活動和設施
因為礁溪老爺離大街有段距離,且雪隧通車後搭大眾工具到礁溪的遊客變多,所以接駁服務的良窳很重要。礁溪老爺除了提供定時接駁外,另外還有專車接駁的服務,出發前預訂就可。另外飯店本身也安排了許多活動,讓遊客不出飯店門也可以有豐富的回憶!如做面具、古早味麵茶、五峰旗瀑布健行,飯前酒等
在設施部分,礁溪老爺的裸湯,室外的SPA、游泳池,設施都還算不錯,毛巾和備品都準備的很齊全,另外還有健身房、撞球桌等運動設施。
不過個人覺得以礁溪地區的SPA設施來說,川湯的戶外SPA池還是首選,價格實在、種類眾多還有石板熱療

我們這次住的是日式景觀套房,據說可以遠眺蘭陽平原的夜景,所以我特別帶了腳架來夜拍
個人覺得同一房型,會因區位而影響景觀很大,基本上中央或左邊的景觀房,景觀會比較優。山景房只要不是大門口正上方的房間應該都還ok的。不過因為也不能指定房型,所以還是要運氣啦!!

房間是長形的,約12坪,玄關、廁所、浴室等區約佔1/3,房間和客廳約2/3,因此房間內感覺很寬敞,且採光不錯

玄關處除穿鞋的地方外,還有冰箱、快煮壺、冰桶和茶包等,冰箱內附有礦泉水和飲料各3,免費使用



房間的設備和我去北海道住的溫泉旅館很像,平日是塌塌米,睡覺前飯店會另外舖床


房間內的擺設相當簡約,但應有盡有,很有日式禪風的味道


穿著服務人員引進門後,會先沖泡熱茶,讓客人享用日式甜點暖胃


房間外的陽台可以直接看到室外的SPA、游泳池


陽台上有桌椅可以看風景
說真的這邊的風景不夠優,看出去有一般住家、黃土雜草及停車場,跟我想像中的景觀套房有落差


在陽台夜拍的景觀
因為飯店離市區有段距離,所以燈火其實滿遠的,拍照的除非可以拉很近不然效果其實不挺好


更衣的空間很大,和廁所浴室間有拉門隔開

更衣間的櫃子裡有和服和夾腳拖鞋,和服有3件大人和1件小孩,小朋友的是兩件式,很糗的是我穿小孩的和服大小剛好XD另外櫃子內有防水袋,方便您去使用SPA區時可以裝泳裝等物品


浴室採乾溼分離,石製的浴缸旁就是落地窗,不過浴缸不大,高一點的人可能要屈身泡澡
備品很整齊的裝在專用袋理面,專用袋的花色我很喜歡,且當做隨身的手袋很方便,所以A走

沐浴的備品有含香茅成分,是我喜歡的味道,乳液還滿好用的,不過沐浴乳洗完身體有點滑滑的,且洗髮精洗完頭髮會有點乾澀,一定要用潤髮或護髮產品,不然會很毛躁(雖然我髮質本來就不好),但還是小小扣分

另外這麼高級的飯店,附的牙刷品質卻有點糟糕,這點有待改進



在公共設施部分,LOBBY和公共空間的規劃很大器,我很喜歡礁溪老爺挑高的氣派感


我們都很喜歡這裡書櫃的設計,開放式的靜靜的佇立在走廊上,很有書卷氣,旁邊還有懶人椅可以隨處閱讀



至於到礁溪老爺必遊的溫泉區、SPA區和裸湯區,因為玩的太開心居然忘記拍照XD。



這邊好好報告一下使用的感想,到這邊活動一定要著泳裝和泳帽,只想泡腳的話可是會被吹哨子的喔!

溫泉魚區:個人覺得很好玩,推薦一定要去讓溫泉魚吃一下腳皮,很癢但腳真的變超嫩!(這邊的魚挺愛我的)


游泳池、溫泉區和SPA區:這邊的溫泉池和SPA池都小小的,數量也不多,算是有點陽春(川湯真的比較優)。游泳池是溫水的,還滿多人使用的

裸湯區:露天溫泉還不錯,不過熱門時段人很多,下午2-3點人最少。另外在房間也有溫泉可用,怕人多或不想跟陌生人坦誠相見的話也可以自己在房間泡


在餐飲部份
這次的特惠還有包括早餐、晚餐和餐前酒,因此我們幾乎一直都在吃,一整天都很飽
早晚餐可自由選擇雲天自助餐或岩波亭餐廳的套餐。因此我們事前就訂了岩波亭餐廳的晚餐和雲天自助餐的早餐

餐前酒的用餐地方很有氣氛,我們點了3種調酒,還搭配有好吃的小點心。還沒吃晚餐前就1/3飽了XD


前菜有三星蔥麵包和宜蘭金棗,這金棗是新鮮醃製的,非常好吃,超推!
冷盤是生魚片、酒釀花生香魚和鴨胸沙拉;湯品我選的是牛腩湯。生魚片非常新鮮,好吃,鴨胸我也覺得不錯
主菜是紐西蘭羔羊佐奇異果醬,這羊排沒有腥味,沾著奇異果醬意想不到的搭,好吃
吃完主菜之後還有烏石港小卷粥,我覺淂這粥品煮的非常濃稠好吃,鮮味很夠,推!
最後的甜點是粉圓紅豆湯,這道就普通了點,料也不夠多~



隔天的早餐我們選的是自助吧

選擇非常多,舉凡有自助吧者,我一定會注意有沒有好吃的麵包、水果沙拉、鮮奶麥片、優格omelette和好喝的咖啡(雖然這幾樣剛好都是最便宜的東西XD),礁溪老爺我想要的通通有,除了麵包普通點,其餘的都有中上水準。果然這餐又吃太飽,飽到不用吃午餐........


太久沒寫文章,才開工就寫的落落長,感謝大家很有耐心的看完,敬請期待3月底的台中清新溫泉旅館住宿心得喔!



礁溪老爺相關資訊

地址: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電話:03-9886288 
台北行銷業務部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7號4樓 Tel:02-2541-1999 
官網:www.hrjhotel.com.tw/

1.停車卡check-in的時候可以請櫃檯蓋章,住宿這兩天可以不限次數進出,停車卡給管理員看即可,不要被收回
2.check-out仍然可以使用飯店相關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