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是從烤玉米開始



離開社政界以後,不,應該說離開社工的實務界,踏入公部門開始,就沒有家訪過。
所以當達哥說要去萬里家訪時,我就很興奮的說要跟,不僅可以重溫以前家訪當第一線社工的感覺,又有達哥推薦的好吃烤玉米可以吃,good!!!


當天一大早就往萬里出發,家訪完已經12點,肚子也餓了,達哥說要去吃ㄧ間萬里很好吃的南洋料理-儂徠珍饌美食
可惜當天家有喜事,沒開!殘念ㄚ~事後發現,這間店食尚玩家有介紹過,不過是我不愛的郭氏兄弟,難怪我沒看過!
只好下次再來囉


達哥說這間的菲律賓芒果汁非常好喝,而且在其他地方沒看過,好喝到他想直接從國外進口到臺灣來喝個夠
所以我特別到網路上抓了這張圖,給大家參考參考~


想吃的餐廳沒開,萬里又不是頂熱鬧的地方,臨時要找餐廳也不容易,所以就近到旁邊的"廟口小吃"祭祭五臟廟。
這間餐廳之所以叫廟口小吃,應該是因為對面有間"昭靈宮",這座廟聽說已經建廟數百年(始於1838年),有全國唯一的24節氣門神,我覺得廟口的紅燈籠掛的很漂亮,有光影的時拍照應該很美(難道我已經有無處不拍照的症頭,驚!)


這間店沒有菜單,直接跟老闆點,當天有什麼吃什麼!
老闆對生魚片的新鮮度頗為自豪,大力推薦一定要來上一盤,但我對門口招牌寫的"招牌白帶魚香酥",有更濃厚的興趣
所以後來我們點了白帶魚香酥、炒麵、吻仔魚莧菜羹,生魚片這次跳過沒點


招牌白帶魚香酥,果然沒讓我失望呢!!
光用看的,就覺得超好吃,連平日根本不吃魚的我,都想拿起筷子好好嚐他一口(謎之音:不吃魚的人點白帶魚幹麻?)

另一個角度也來一張
吼,這白帶魚實在有夠新鮮
魚有先酥炸過,醬汁是醬油再搭配上一點酸甜的口感。先吃了酥脆的魚皮,裡面的魚肉再沾這鹹甜鹹甜的醬汁,愛辦桌啦!


吻仔魚莧菜羹也讚
魚的新鮮度沒話講,在搭上吻仔魚的好朋友-莧菜,還有濃稠度剛好的羹湯,讚啦。我們兩個人把這一大晚喝個精光


相較之下,炒麵普通好多,雖然蝦和透抽都給的很大方,但實在粉油,就不特別介紹了



飽餐一頓後,接下來就是下午茶時間,烤玉米我來啦~~~~(最好是有這麼餓啦,根本就是貪吃作祟)

據達哥電話連線結果,烤玉米的店叫做**鄉,問題是,沿路每家烤玉米都麻叫**鄉或鄉**,找的到才有鬼
所以後來又打了第二通電話,得到更明確的指示,"旁邊有間豆花店"


根據以上指示,我們很順利的找到"知味鄉烤玉米"(這間烤玉米剛好也是今天唯一有開的一間,哈)
但因為這間店本身招牌很小,為了怕大家找不到,我特別把附近的店家和相關位置拍起來,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知味鄉剛好位在錢家莊滷味、烤魷魚攤和豆花店中間
這豆花店不是我誇張,走的是庭園風,在偌大的庭園裡吃豆花,應該很有平民貴婦的感覺吧~


烤玉米的價錢看大小而定,一支大約50上下
老闆特別提醒我們,最近玉米品質不穩,沒拿到好貨時他們不開店,所以來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確定有開,以免白跑一趟
看來老闆對食材的品質相當堅持呢,也因為愛惜羽毛的關係,非假日還是有許多熟客來買,而且一買就好多,可見一班!!!


我一拿到烤玉米,就不顧形象的開始吃了(是說我在達哥面前本來也就沒形象可言),真的好Q好好吃喔。
天ㄚ,我真的好愛烤玉米,知味鄉的價錢算很合理,臺北小小一支就70元起跳,而且烤的硬梆梆,實在買不下手 


接下來,是今天"假家訪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的美食之旅"最後一站,仙草龍
這間店位於萬里金山交界處,是達哥同事某次出差時,不小心發現的好料!據說吃過的都驚為天人
達哥此行低調開團,只問了4個人,訂單就高達3000多元(沈小如1人就訂了1000多元,名列榜首),害我心癢癢


仙草龍的熱賣商品是"仙草布丁",也是我們今天團購的標的物
當天沒現貨,適逢隔天週三有外送,所以我們改外送,外送台北市區的話30盒免運費,但板橋比較遠,100盒才免運費


外帶的包裝有兩種,禮盒和紙箱。
紙箱包裝的外帶是買10個布丁350元再多送1個,比禮盒包裝多1個;外送的紙箱就只有10個,也比外帶紙箱少1個

仙草布丁會附送奶油球,不過據我個人的食用心得,我覺得吃原味就很棒了,不需要加鮮奶油球


不能立即吃到傳說中好吃的仙草布丁,讓我好生失望,為了彌補沒吃到仙草布丁的遺憾,我決定現場來一杯仙草冰(去冰),先體驗一下這邊的仙草有沒有貨真價實,MM,仙草非常軟嫩,而且不是用糖水,而是純正的仙草汁,這讓我想到澎湖的玉冠仙草冰(詳情請見:970828-30 澎湖.馬公.連吃兩次的玉冠仙草冰),正港的原味!我咻咻咻咻的一下子就把仙草冰喝完了,平常我喝東西超慢,達哥還被我今天的高效率嚇到,哈哈


跟老闆聊了一下,製做仙草的原料,是採用關西的仙草乾,因為品質好量也多,為了存放,老闆還把二樓打通堆滿了仙草乾,可見生意有多好啦!!
另外,老闆特別提醒,因為每天訂購人數很難掌握,加上仙草布丁製作比較費時,需時兩天,所以現貨賣完就沒了,要現場買的話,行前最好先電話確認存貨以免白跑一趟~


好飽喔,從中午後嘴巴就沒停過,晚上還吃了桃源街牛肉麵、金礦奶茶、酸梅湯,真是被美食包圍的一天!滿足



「廟口小吃」的海產店
地址:萬里昭靈宮對面(昭靈宮地址-臺北縣萬里村4鄰瑪鋉路197號)
電話:24922028;0928512041


儂徠珍饌美食(週一公休)
地址:臺北縣萬里鄉瑪鍊路138號
電話:2492-1141
價位及推薦菜色:法式三明治100元、菲律賓芒果汁、泰國椰子水

知味鄉玉米(要來之前最好先電話確認)
地址:臺北縣萬里鄉頂社76號
電話:24980345
營業時間:11:00-22:00

仙草龍(如果要到店裡買仙草布丁,最好先電話確認有無存貨)
地址:臺北縣萬里鄉萬里加投212號(萬里金山交界處)
電話:24082108;0932162630
外送服務:臺北市每週三外送(臺北市30盒以上免運費,板橋100盒以上免運費),臺北市以外宅配到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