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店東西好不好吃,看杯盤狼藉的程度就知道!



最近突然想吃熱炒,於是就假借慶生的名義找高中同學聚餐
本來達哥推薦長安西路的臨洋港,但想到沒有捷運回家就發懶,最後決定來去妹妹以前推薦過的阿香海產店

行前很ㄍㄟ敖的打電話要訂位,沒想到居然嚇到老闆,老闆說:我們這邊沒在訂位的啦,直接過來就好~
當天最先到的惠晴還被關切說"小姐,你是打電話來訂位的那個對不對"

網路上跟阿香有關的文章不多,魔鬼甄寫過一篇,但是寫的是外帶年菜,參考價值有限
我們點菜的時候,老闆娘一直熱情推薦她們的招牌菜,說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五味中捲、糖醋排骨(魚),另外我們還失心瘋的點了一堆菜,點完回到位子上,看到別桌每盤菜的份量才開始覺得剛點太多,我們才4個女生、1個男生,居然就點了6菜1湯,一整個誇張(本來還想跟老闆娘追加3碗白飯,好險老闆娘即時阻止)

薑絲大腸
這道菜炒的夠酸,大腸的Q勁也剛好,非常道地的客家味


蒜泥鮮蚵
要能做能蒜泥鮮蚵的首要條件就是,蚵仔一定要非常新鮮,因為只經過燙熟的蚵仔,鮮度要是不夠一定馬上被發現。這邊的蚵仔非常新鮮,而且都很大,另外沾醬部分也很夠味,醬油、蒜頭、蔥花和辣椒各如其份,充分將鮮蚵的鮮味提出來,而且吃不到任何的腥味


肉絲炒麵
這炒麵送來的時候我心裡吃了一驚,"天ㄚ!這麼大盤的炒麵是要吃到什麼時候",沒想到也是瞬間秒殺
麵條是我喜歡的油麵,這邊的炒麵我很推的原因是,不會過油、且麵條軟爛適中且均勻的入味,個人認為炒麵的麵條最棒的口感就是要Q彈帶勁,然後和配料、醬汁能充分結合,吃起來有整體感,而不是麵和配料的口感分離,以這樣的標準而言,阿香的炒麵還不錯,有中上水準。但我更愛的是傳統海產店炒麵的那種炒起來會起大火的鍋燒味,這味道在阿香的炒麵上比較吃不出來,稍微扣點小分


糖醋排骨,今日最推
性喜甜食的我連到熱炒店也要來盤甜的XD
糖醋排骨最重要的要件就是、排骨要炸的夠酥,糖醋醬汁的甜度和酸度要完美平衡且到味。
阿香的糖醋排骨我給90分,看照片就知道這排骨有多酥,重點是吃起來不過乾,糖醋醬更是一絕,很完整的包覆在炸過的排骨上,咬起來酸酸甜甜,咀嚼的時候又這酸甜味又包滿肉汁,實在太讚了!!


五味中捲,今日最推
這是老板娘一直推薦要我們一定要點的,因為我不特愛中捲,本來有點小猶豫,好加在有點
結果一口咬下去,讓我大吃ㄧ驚,這道菜真的是太銷魂太美味了,我沒想到居然有店家可以將中捲處理的跟我老爸一樣好,口感鮮甜,Q軟帶勁,就像老闆娘說的,沒點絕對會後悔

我發現阿香海產店的專長應該是炸物和酸酸甜甜的醬汁,凡是酥炸和有醬汁的東西都好好吃呀~


炸水晶魚
我覺得這道菜的裹粉略帶甜味,我沒有那麼喜歡
但整體來說,外皮不會過厚,所以一口吃掉水晶魚的時候,在口中停留的是魚肉而不是很厚的炸衣,優


炒龍鬚菜
龍鬚菜本身很嫩,好吃


蛤利湯
蛤利很新鮮大顆,湯喝起來非常鮮甜,搭配薑絲去除海鮮的腥味,讚~


本來以為6菜1湯吃不完的我們,實在是太小看自己的實力和老闆的功力,因為每道菜都好好吃,結果最後被我們一掃而光,文章的第一張照片就是證據囉~

沒想到我這名符其實的士林人(高中、大學、研究所都沒脫離士林區),居然一直不知道到在士林就有這麼好吃的熱炒店,實在很遜,真的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呀,住在附近的惠晴說,以後可以直接到這邊買外賣當晚餐,真羨慕。最喜歡好康道相報的我,隔天到辦公室也立刻跟老家就在士林的秦同學報告這間海產店,極力推薦他可以試試阿香的年菜,我想一定是物美價廉又好吃

今天很難得惠晴也來了,丸尾班長則是代替遠在美國的老吳共襄盛舉
感謝大家的參與,讓今天假藉慶生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的熱炒趴,吃的乾乾淨淨,大家開心滿滿



這一餐吃下來,一個人360元,據熱炒店達人-達哥的說法,這樣的價位算是很便宜,何況我們又吃了這麼多。
阿君還跟我說,這是她爸以前會來喝酒吃飯的地方,下次來一定要點啤酒搭配,來熱炒店沒點啤酒好像真的很不嗨~



阿香海產店
地址:北市士林區美崙街1號
TEL:2​835-5118
營業時間是:11:00AM~1:00AM,365​天全年無休,過年還可買佛跳牆等年菜

炒龍鬚菜
所需材料:
龍鬚菜500g、薑絲20g

調味料:
鹽1.5茶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龍鬚菜洗淨後,用手折取嫩段備用。
2.起一鍋滾水加油,下做法1,汆燙至菜梗軟後,撈出瀝乾備用。
3.起鍋入油,爆香薑絲,下做法2、調味料快炒入味後,淋上香油炒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